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3-30

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71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今天(30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台灣好手陳宇茹後九洞連飆七鳥,打出28桿,但是因為大會今天採行prefer lie規則,只能算是TLPGA Tour後九洞最低桿紀錄與單回合連續抓鳥最多兩項非正式紀錄;她今天鐵桿與推桿均神準,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躍居首位,並擁有三桿領先優勢,明天力爭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1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5.7萬元),也將尋求個人的公開賽首冠。

由於場地因素,所以大會在三回合比賽全採prefer lie(較佳球位)規則,因此陳宇茹的各項紀錄不能算是正式紀錄。
雖然她指出,這些成績也都是個人九洞與後九洞最低桿數丶連抓最多小鳥數,以及九洞及後九洞9推的最低推桿數,但也都成為非正式紀錄。

首回合領先的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今天揮出74桿,同胞帕琳達(Parinda PHOKAN)打70桿,兩人兩回合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暫並列第二位,落後陳宇茹三桿。

另外有八位選手包括台灣職業球員陳思涵及十九歲業餘球員陳萱,兩回合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以落後領先者六桿,暫並居第四位;陳思涵今天交出69桿,陳萱打74桿。

另外並列第四的六位選手是中國女將張婕娜琳丶四位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丶康雅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丶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丶帕瑞薩(Pavarisa YOKTUAN)及新加坡球員陳紜萱。其中薩萊朋與康雅拉克均交卡68桿佳績。

躍居領先的陳宇茹今天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精神不夠集中,她說:「不知為何,前九洞很恍神,眼睛也模模糊糊,」鐵桿失誤加上有兩洞都出現三推,前九吞下三個柏忌,只抓下一鳥,打出38桿普普成績。

她指出,但是打完前九洞後,突然回神,且站上第十洞開球台,看到有攝影機在直播,就打起精神,告訴自己:前面沒打好沒關係,從這一洞重新出發,果然第十洞一記21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後,重拾自信與絕佳精神,接著自第十二洞至第十八洞連續抓下七隻小鳥,後九洞28桿。

她表示,除了第十四洞五桿長洞與第十七洞三桿短洞,是距洞15呎的小鳥推桿以外,其餘五洞都是6至9 呎的小鳥推桿,每一洞都是一推,所以後九洞只有九推;她說:「鐵桿發揮得好,我都很積極地朝旗桿打,結果球都照著自己的意思打上果嶺,而且距旗洞不遠,加上推桿準,因此打出個人最佳表現。」她今天十八洞26推。

陳宇茹2014年轉職業,去年6月首次拿下太平洋TLPGA傳承賽(兩回合)冠軍,但是三年來總是多次與公開賽冠軍擦肩而過,三年來已在TLPGA Tour拿過七次亞軍,尤其去年就有四項比賽第二名,包括九月的老爺公開賽;去年TLPGA台巡賽獎金排名第二。

她對明天的爭冠之路表示:「我會以平常心看待,而且經過以往數次打領先組,最後卻名列第二的經驗,已經可以不再緊張地去享受爭冠過程,明天能否拿下冠軍就看自己的運氣了。」

另外,台灣球員陳思涵今天鐵桿與推桿都準,均是6呎至12呎小鳥推桿,十八洞26推,五鳥二推桿,也把排名往前推進。
泰國選手雷努卡今天吞下五個柏忌,另抓下三隻小鳥,前九洞35桿,後九洞39桿。

陳萱今天推桿不佳,十八洞35推,鐵桿也失誤了幾洞,未抓到一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

中國信託贊助選手2016年中巡獎金后「國民甜心」石昱婷今天交卡75桿,以兩回合145桿暫並列第17位。

另外,中國信託贊助的台灣選手謝瑀玲今天奮力打出69桿佳績,以兩回合148桿,暫並列第29位。另一位中信贊助的葉欣寧交出81桿,以157桿不幸淘汰。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將於上午7:49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55開球,預計下午3點半舉行頒獎典禮。

今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高於標準桿八桿的152桿內共68位選手,包括3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是繼2015年海峽兩岸的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赛(女子台巡,TLPGA Tour)首度聯合認證舉辦中信女子精英賽,相隔兩年後,第二次舉辦這項比賽,冠名贊助商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