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8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8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李旻驟死延長賽氣走林子麒與吳佳晏 順利走出近兩年低潮 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稱后
日 期:2018-11-16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二輪神奇的一桿進洞秀主角之一旅美好手李旻,今天第三回合決賽驟死延長賽加賽兩洞後戲劇勝出,共計抱走百萬獎金。未滿十五歲的業餘小將吳佳晏,則榮獲業餘冠軍,表現完全不輸職業選手,最後成績與李旻同為208桿(-8)。

李旻今天正規賽因為一洞失手被林子麒與吳佳晏追上,三人打完正規54洞以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不分上下,延長驟死賽第一洞吳佳晏吞柏忌率先退出爭冠行列,第二洞林子麒攻果嶺下水吞了柏忌,李旻則穩穩推進致勝Par推桿,如願拿下睽違22個月的冠軍獎盃,以及90萬元冠軍獎金與11萬元的一桿進洞獎金。

打完前兩回合與李旻並列第一的另一位旅美好手程思嘉,打完第17洞總桿只落後李旻一桿,最後一洞博蒂推桿她力道稍稍不足,小白球居然在洞口前打住,最後失望地以72桿收尾,總桿209桿與今天靠七隻小鳥打出全場最佳之65桿的泰國選手優帕朋(Yupaporn Kawinpakorn),並列第四。

業餘時期戰績輝煌、但轉入職業多次屈居亞席的程思嘉,本週再次與冠軍失之交臂後不禁淚灑東華球場,幫她揹球桿的程爸爸則不斷在一旁安慰女兒。上週才剛與程思嘉一起從美國打完LPGA年度參賽權資格考試(Q School)的李旻賽後表示:「很開心今天最後一天能與嘉嘉(程思嘉)同組;事實上,上週從美國返國時,我們兩人還開玩笑說要包辦這場比賽一、二名。」

李旻前九洞手感不錯,沒有掉桿並進帳三隻小鳥,最多保有兩桿領先優勢;不過隨著對手急起直追,後九洞戰況陷入膠著,她說:「前九洞打得很輕鬆,感覺跟朋友在打球,但過了九洞後才感覺有點壓力。」在長度515碼、標準桿五桿的第12洞,李旻開完球後剩下約200多碼想拚兩桿上果嶺,結果球沒有處理好反而下水,吞了雙柏忌;隨後她在第15、16與17洞連續三個小鳥推桿都沒有把握住,因此與吳佳晏僵持不下,林子麒則靠第17洞博蒂,追平領先者。

在第十八洞舉行的驟死賽第一洞,稍早正規賽靠五鳥、零柏忌繳出67桿佳績的「最強國中生」吳佳晏,因為第二桿攻果嶺稍短,球掉進斜坡長草,一切兩推吞下柏忌,其它兩人都打出Par,吳佳晏因此率先退出戰局。上個月才在TLPGA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以未滿15歲稚齡封后的吳佳晏表示:「今天雖然打出67桿,但實際感覺沒有打很好,因為前九每洞都標準桿上果嶺、每洞都有抓鳥機會,但最後只賺了兩桿。」吳佳晏終場以208桿拿下業餘冠軍,前途無可限量。

延長第二洞林子麒第二桿攻果嶺偏右,球掉進右側水池,被罰了一桿後吞下柏忌,反觀李旻則穩穩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拿下致勝的再見Par,如願拿下個人繼去年初TLPGA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後的首座冠軍,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四座冠軍。同樣兩年沒贏球的林子麒與個人職業生涯第六座冠軍擦身而過後,仍很有風度地恭賀李旻。今天一開賽前四洞進帳兩桿的林子麒說:「今天我一下場就想要積極搶攻,因為上禮拜也有機會(贏球)。」

23歲的李旻2015年球季加入LPGA美巡賽,迄今雖然還未拿下美巡賽冠軍,但前兩年表現不俗,2015年甚至打進五大賽的美國公開賽並列十二名,但最近兩年表現不穩定,沒能保住美巡賽全卡資格,過去這一年必須辛苦地與李媽媽四處奔波參加每場比賽週一的資格賽(Monday Qualifying),爭取參賽資格。

頒獎典禮中同時收到來自贊助商台灣大哥大頒贈之第二回合一桿進洞十萬台幣加碼獎金的李旻感性地說:「我要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媽媽,還有今天特別請假來幫我加油的爸爸!」旅美征戰一整年後回來台灣找到溫暖與信心的她說:「回來台灣打球真是感覺很溫馨,大家都來看球,一桿進洞也被看到了!」

LPGA生涯累積獎金達43.1萬美元的李旻強調,拿下這座冠軍確實讓她信心大增,「我有嘗試用新的方式與自己對話,以前都想戰勝自己,現在則是學會當自己的好朋友,這場冠軍也證實我的新方法確實有效。」

打完前兩回合落後兩桿的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今天以70桿作收,總桿209桿與李欣、優帕朋及程思嘉並列第四。近況不錯的劉依貞繼上週台南公開賽冠軍後,本週再以210桿總桿獨居第八。值得一提的是,由台灣大哥大連續第二年贊助的這場台巡賽年終大賽,去年冠軍雖由泰國選手奪走,但今年台灣選手表現出色,不但順利留下冠軍獎盃,最後成績前八名的選手中,台將包辦了六席。

  這場賽事的精彩片段預計12月底於Eleven Sports和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播出。
更多比賽詳情,請造訪賽事官網:https://www.taiwanmobile.com/twmTLPGA2018/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