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8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8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一天三捷報,鐵桿女悍將 李旻、陳子涵與邱齡緹三姝同天同洞一桿進洞 李旻與程思嘉暫時並列第一
日 期:2018-11-15

出現機率只有1/12,500的一桿進洞,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一輪已經由張亞琦率先開胡,今天第二回合比賽陳子涵、邱齡緹與李旻,居然在東華球場的第十六洞先後締造一桿進洞,一天內三名選手都打出一桿進洞,且同一場比賽兩天內共四人締造Ace,堪稱世界高球絕無僅有的紀錄,贊助商台灣大哥大當場決定今天締造紀錄的三人,每人都加發十萬元獎金。

第一回合並列第一的我國旅美好手李旻今天的成績卡相當精彩,除了一桿進洞的老鷹,另外還有五隻小鳥與四記柏忌,最後繳出69桿,兩回合總桿來到低於標準桿7桿的137桿,與今天擊出67桿佳績的程思嘉暫時並列領先,並以兩桿的差距領先並列第三的我國選手林子麒與泰國女將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

今天打領先組的李旻,出發時就已經知道陳子涵與邱齡緹稍早已在第十六洞同組打出一桿進洞,自己來到第十六洞發球台時,還喃喃自語:「今天這種旗位怎麼可能兩人打出一桿進洞,而且還同一組!?」,結果在長度148碼的這一洞,她拿出八號鐵桿打出小右曲球路,小白球落地後彈了一下居然直接滾進洞中,這也是她生涯第五次打出一桿進洞,不過之前的四次不是練習時打出,就是打出時間點不對、只有獎品,「這次一桿進洞收穫最多,感謝台灣大哥大!」

另一方面,業餘時期曾經在東華球場培訓的程思嘉雖然對於球場相當熟悉,但也有一年多沒回球場,今天她狀況絕佳,全天一共射下六隻小鳥,詭譎的是唯一的柏忌就出現在今天大出鋒頭的第十六洞,她表示:「低潮了近一年,能打出這個成績很開心。今天我沒有想太多,照自己的感覺打,整體都很順。」

對於第十六洞有三人打出一桿進洞、自己卻吞下柏忌,程思嘉表示:「這一洞今天旗位(果嶺右邊)其實比昨天困難,我自己因為風向選桿有點猶豫,球沒打好、也沒打上果嶺,一切兩推吃下柏忌。」業餘時期拿下多場職業比賽冠軍、也曾在東華贏過球的程思嘉,2014年底轉入職業後多次與冠軍擦身而過,明天決賽有機會挑戰個人職業生涯首勝。

至於今天早上7點14分同組出發的陳子涵與邱齡緹,則是在第十六洞一個用八號鐵桿、一個用七號鐵桿,相繼一桿開球把球直接送進洞中,形成旗竿還插在洞裡,但球洞中已有兩顆小白球的高球奇景。第一次打出一桿進洞的陳子涵說:「那一桿風由右往左吹,有點順風,我想說拿八號鐵讓風帶球,打出去後我沒有看球落地,但聽到觀眾說一桿進洞!」

陳子涵前腳才剛打出Ace,沒想到接在她後面開球的邱齡緹也不遑多讓,居然也演出一桿進洞美技,第二次打出一桿進洞的她說:「我看她打出一桿進洞後,本來想說今天晚上有人請客、有東西吃了;沒想到我的七號鐵打出小右曲球後,居然也滾進洞中。」兩人開完球走向果嶺後,才發現小白球的落點幾乎一樣,邱齡緹說:「頓時我感覺背脊發涼,真是很玄!」

由於東華球場第十六洞的大會一桿進洞獎-價值近35萬的Sharp 70吋8K大電視昨天已被張亞琦領走,今天打出一桿進洞的三位選手,原本除了球場一桿進洞保險理賠金五千元外,沒有其他獎賞,但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為嘉勉球員難得的美技,決定加碼每人加發十萬元獎金,東華球場也決定每人加發一萬元獎金,三位球員每人因此可進帳11.5萬元。

總獎金高達500萬元台幣、由台灣大哥大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的「2018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今日完成第二回合賽事後,取成績排名前54名(含並列)的59位選手,晉級明天的最後一回合決賽。儘管與賽的泰國選手來勢洶洶,但台灣選手本週表現搶眼,領先榜前十名只有三名泰國選手,其他都是台將,包括上週台南公開賽冠軍劉依貞(並列第五),以及年僅15歲的業餘小將吳佳晏,她也是目前暫居並列第一的業餘選手。

上個月才在TLPGA歡樂有緣女子公開賽勇奪冠軍的吳佳晏,今天以69桿成績收尾,兩天總桿141桿,暫時並列第八。目前仍在唸國三的吳佳晏表示:「今天後九洞推桿比較好,鐵桿雖然沒很好,但博蒂推桿都有把握住。」

  比賽明天將在東華球場進行最後一天第三回合決賽,比賽預計上午7點30分開始開球,領先組李旻、程思嘉與汪查娜預計上午9:05從第一洞出發。李旻與程思嘉這兩位亟欲擺脫低潮的旅美名將,都希望明天能順利開胡,觸底反彈。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比賽賽事期間不收門票,歡迎球迷明天踴躍前往東華球場為喜愛的球員加油打氣。為了鼓勵觀眾進場,主辦單位表示球迷只要在比賽期間前往東華球場並在台灣大哥大或TLPGA臉書粉絲團按讚,即可於球場會館服務台兌換抽獎券,參加「現場觀賽抽好禮」抽獎活動,獎品包括高雄君鴻酒店住宿券、ZIV太陽眼鏡、TLPGA限量球帽等好禮。這場賽事的精彩片段預計12月底於Eleven Sports和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播出。
更多比賽詳情,請造訪賽事官網:https://www.taiwanmobile.com/twmTLPGA2018/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