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8台南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8台南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台南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8-11-06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8台南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將於11/7~9在台南市南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54洞賽程,有七個國家93位選手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台幣54萬元;這是南一球場成立30年來首次協辦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賽。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為TLPGA,主要贊助單位包括東陽集團丶大億集團丶堤維西集團與其他不少上市上櫃公司,都是首次贊助TLPGA台巡公開賽。

今天在南一球場先進行一天十八洞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有35位中外職業女將與近百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台灣職業選手李欣與東陽集團副董事長吳永茂丶黃建中及蘇崇仁合力以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59桿贏得冠軍,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各得一支Asus Zenfone 手機。

晚上並在南一球場舉行配對賽晚宴,大億集團大董吳俊億致詞表示,這是南一球場30年來首次承辦TLPGA公開賽,非常高興能與東陽集團及南一合作舉辦這場比賽;在此經濟不景氣之際,高球場可發揮幫助球友們練好身體的功能,也希望這場比賽能辦得很成功,對社會有所貢獻,更希望許多企業界朋友能共襄盛舉,多贊助主辦高球賽。

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指出,有感於TLPGA理事長鄭美琦與他同是台南新化人,且擔負TLPGA一年至少要辦10場比賽,才能保持TLPGA台巡賽留在世界積分組織的壓力,因此今年決定相挺協辦,成為比賽球場;他說:「希望這項比賽每年能繼續辦下去,也期待球場同業持續相挺。」

他也指出,南一球場創立之初,就秉持「成為南部第一的球場」目標,因此工作團隊一直盡心盡力地不斷改進球場的軟硬體設備與管理。例如餐廳配置全彩高畫素超大型LED面板,寬460公司,高307公分。成為今晚餐會最逼真寫實的攝影亮點畫面呈現。

TLPGA理事長鄭美琦提及她與南一球場的淵源─「我於1988年贏得美巡女子賽冠軍後,即獲得南一球場顧問一職,有著長久深厚的關係。」 她也指出,南一球場是一座高難度球場,希望參賽選手們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這項比賽的93位參賽選手來自泰國丶日本丶中國丶韓國丶新加坡丶馬來西亞及我國,包括80位職業選手及13位業餘球員,其中有49位台灣職業球員最多,21位泰國職業選手次之。

明天首回合,選手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20出發。

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50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亞軍可得獎金台幣28.8萬元,第三名可獲獎金17.4萬元。此次南一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218碼。

參賽選手高手如雲,女子台巡賽獎金排名前六名有五位參賽,包括暫居第二的82年次的劉依貞丶第三的陳思涵丶第四的李欣丶第五的陳敏柔及第六的黃靖;其中黃靖今年已奪下台菲巡賽雙認證的台巡首冠─菲律賓ICTSI冠巡大雅台.中地站冠軍及中巡賽首冠─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目前在中巡賽獎金排名第七;而陳思涵在香港盈豐女子公開賽名列亞軍;李欣則拿下好幾場亞軍,都期待能拿下生涯首冠。

另外,還有拿下今年TLPGA南寶女子賽冠軍的台灣業餘好手侯羽薔,以及贏得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傳承賽冠軍的職業選手蔡欣恩,也瞄準今年第二冠。

泰國也來了好手搶冠,康雅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這兩位在中巡賽獎金排名暫居第五及第六的選手,喬雷達今年同樣贏得台巡與中巡首冠,台巡賽是中國信託女子賽冠軍及中巡賽的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挑戰賽冠軍;而康雅拉克則是今年參賽中巡賽九場,已拿下五場前十,並在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名列亞軍,均是強手。

這場比賽是今年TLPGA台巡賽第16場比賽(包含兩場傳承賽),也是倒數第二場公開賽,今年TLPGA最後一場比賽是高雄傳承賽,全年共有18場比賽(包含三場傳承賽)。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是一座18洞國際級高爾夫球場,球道採用海雀稗,長草區使用百慕達419之草種,果嶺則選用豆稃草種,使球場不論夏天或冬天都保持青綠。藍天綠地上,輕鬆揮桿,盡興享受人生的空間。
球場內有58個沙坑,11個水池,擊球時須注意準確度;果嶺的設計亦有相當好的品質及水準;果嶺周邊有沙坑圍繞,增加球場變化性及挑戰性;另外,南一是台灣唯一平地球場,加上南北走向的球道設計,使球場在悶熱的天氣裡涼爽宜人。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