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美國選手奈莉‧科達第四回合零柏忌完美表現拿下LPGA生涯第一冠 大溪球場人龍再現 三萬兩千名球迷一同為台灣高球加油
日 期:2018-10-28

(2018年10月28日,桃園訊) 總獎金高達220萬美金的「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今日大溪高爾夫俱樂部迎來超過三萬兩千名球迷,一同為台灣選手及世界高球女將們的精彩球技喝采。乘載所有台灣高球迷的熱情與期望,領先賽事前三回合的徐薇淩,今天的表現不如前三天犀利,打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不敵20歲美國好手奈莉‧科達(Nelly Korda)四天來的超水準演出,她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四天總計275桿,在台灣拿下個人LPGA生涯的首座冠軍。

今日與徐薇淩以領先組出發的奈莉‧科達,在第四洞擊出柏蒂,接著在標準桿5桿的第六洞,第2桿就將小白球送上果嶺,再以一個長推抓下老鷹之後,戰績開始獨走,也逐漸展現贏面!而在第十洞推進博蒂,擴大領先距離至三桿後,後八洞以穩定的擊球獲得最終的勝利!提及這個難能可貴的生涯首冠,奈莉‧科達說:「今天絕對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一天,自從我打高爾夫以來,一直想要在LPGA巡迴賽拿下冠軍,今天終於美夢成真。」回顧今天的賽事過程,奈莉‧科達提到:「前九洞我打得很棒,不論是第四洞的博蒂還是第六洞的老鷹,給了我桿數上的優勢,讓我能越打越順。」

在奪下冠軍之後,奈莉‧科達與傑西卡‧科達(Jessica Korda)姐妹,成為LPGA歷史上暨索倫斯坦及泰國的茱塔努岡姊妹花之後,第三對在LPGA巡迴賽奪冠的姊妹。奈莉‧科達也在賽後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她的姐姐:「她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一路陪伴著我,不論我打得好或壞,她總是以我為榮。」而提到最後一天和徐薇淩同組競桿的過程,奈莉‧科達對台灣的球迷感到印象深刻:「當徐薇淩打出好球的時候,觀眾們的加油吶喊聲讓我覺得是不是老虎伍茲回到球場來打球了?不過台灣的美食也很棒,特別是珍珠奶茶,是我最愛的食物。」

奈莉‧科達同時提到與台灣以及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的連結,她說:「其實在2015年我還在打業餘比賽的時候,就曾經在美國參加由裙襬搖搖所贊助的AJGA曾雅妮邀請賽,並奪得冠軍。這次又在台灣的裙襬搖搖賽事拿下職業生涯首冠,我一定會把這座美麗的獎座放在房間裡最顯眼的地方,同時找機會再回到台灣出賽。」

眾人寄予厚望的徐薇淩今天打出三個博蒂及五個柏忌共計74桿,四回合共281桿,以與高寶璟(Lydia Ko)並列第六的成績結束今年的賽事。對於這週在台灣以賽事領先者進入最後一回賽事,以及獲得全場觀眾熱烈加油的難得出賽體驗,徐薇淩表示:「這次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不僅是我LPGA生涯中首次獲得角逐冠軍的機會,更難得的是能夠在自己的家鄉看到這麼多球迷進場支持,心裡真的很開心。雖然沒有拿下冠軍,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而這次寶貴的經驗將對我往後的球賽有很大的幫助!」

有了徐薇淩的好表現加持,加上大溪球場連續四天的好天氣,「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四天的賽事共吸引了超過五萬六千位球迷進場看球。對於台灣高球迷的熱烈支持,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暨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王政松理事長說:「過去我所主辦的比賽從沒有四天都是好天氣,這次要特別謝謝老天爺的幫助。我也要感謝現場超過400名的志工、贊助商及賽事工作人員的支持,期待下次比賽繼續獲得大家的幫助,一起把最美的高爾夫景象傳到全世界,讓台灣朝向高爾夫強國的目標邁進。」而在頒獎典禮後看著台上仍留有滿滿的觀眾,王政松理事長內心特別激動的表示:「我知道這次中南部還有球迷特別北上來看球,對大家的支持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也希望台灣選手精彩的表現讓更多人能認識高爾夫,進而支持我們的選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