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陳萱TLPGA業餘冠軍三連勝
日 期:2018-05-19

羅裕霖@雅虎高球專欄
剛剛落幕的2018聲寶女子公開賽,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選手陳萱,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成績,寫下女子台巡(TLPGA)業餘冠軍連三勝的紀錄,在職業成績榜可名列第三。這是陳萱從「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高爾夫球賽」摘得女子團體賽與個人賽兩塊銀牌後的另一波奪冠高潮。



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首屆聲寶女子公開賽,陳萱以三回合七十、七十四與七十二桿,成績平標準桿的兩百二十六桿,寫下TLPGA業餘冠軍三連勝的紀錄,在聲寶TLPGA公開賽成績排名第三。

這是陳萱從三月底中國廣州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五月的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與首屆聲寶女子公開賽,連續三場TLPGA職業賽的業餘組冠軍。

2018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是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女子亞巡賽(LAGT)及中巡女子賽(CLPGA)三方共同認證的職業賽,五月十三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Old Course)落幕,泰國女將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薩萊朋‧雷蔻葛莎荃)在延長賽抱走冠軍盃。陳萱贏得業餘冠軍,成績低於標準三桿,在職業榜可排名第十二。

雷蔻葛莎荃周日射八鳥,交出無柏忌的六十四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一桿的兩百零五桿,在正規賽追平台灣女將陳思涵,接著在延長賽的第一洞博蒂封后。

陳思涵決賽日打出六十九桿,三回合總桿與雷蔻葛莎荃平桿,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賽。雷蔻葛莎荃第二桿順利打上果嶺,距洞六呎,一推博蒂獲勝。另一位台灣選手李欣七十一桿,總成績為低於標準十桿的兩百零六桿,獨居第三名。

這場今年第三場擁有世界排名積分的女子台巡賽,奪冠的雷蔻葛莎荃獲得三分,而排名第二的陳思涵和第三名的李欣也分別進帳1.8和1.2分,目前排名分居四百零一和六百三十一。

值得注意的是苗栗苑裡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的業餘選手陳萱,香港之旅打出七十、七十二和七十一桿,以低於標準桿三桿並列十二,落袋0.33分,排名從原本的八百零八變成七百三十七。

陳萱今年參加了兩場在海外的女子台巡賽,另一場是三月底在中國廣州進行的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最後並列第四獲得0.74分。在業餘世界排名方面,陳萱兩場都是業餘冠軍,分別賺到46.4149和39.5215分,目前名列六百六十四。

能夠在女子台巡賽連續拿下三場職業賽的業餘冠軍,在下周世界排名與業餘世界排名都可更上層樓,陳萱表示除了感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提供培訓場地,能夠連贏三場職業賽的業餘冠軍,還是得靠幸運之神的眷顧。

女子台巡下周將於五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移師南台灣的南寳高爾夫球場進行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寳站,陳萱即將挑戰TLPGA的職業賽業餘冠軍四連霸業,當然她更希望是贏得首場的職業賽冠軍。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