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聲寶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聲寶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聲寶女子公開賽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8-05-15

總獎金台幣4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定於5月16日至18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54洞的賽程,這是台灣知名家電品牌聲寶公司首度冠名贊助台灣女子巡迴賽,將有100位來自九個國家的女子菁英好手參加此一高球盛會,爭奪台幣72萬元冠軍獎金與冠軍獎盃。

這項比賽是2018年台巡女子賽的第四站,擁有世界積分。88位各國好手分別來自印尼丶韓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泰國丶美國及我國,另有14位台灣業餘選手同場競技,其中包括我國61位及24位泰國職業女將。

今天上午在台北球場進行賽前記者會,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台灣企業界有一份責任協助發展台灣高球運動,希望藉此比賽有更多中外選手共襄盛舉,並期勉選手不斷挑戰自己號,追求更好的成績。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主要貴賓包括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丶聲寶公司副董事長陳盛泉丶瑞智公司副董事長劉金錫丶聲寶國內營銷總經理陳世昌丶台北球場董事長林於豹丶TLPGA理事長鄭美琦丶賽務總監駱淑禎等。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是在一場球敘得知TLPGA理事長鄭美琦將以「慈善列車」推動2018 TLPGA賽季的理念,在做好事大家一起來的感召下,決定冠名舉辦首屆聲寶女子高球公開賽。

他也提及,聲寶創辦人—他敬愛的父親:陳茂榜老先生,一生熱愛高爾夫球運動並熱心公益,此點在成長過程中,如水穿石深深烙印我心。因此秉持他老人家之教誨與興趣,聲寶對於回饋社會,始終以各種形式不遺餘力。

他表示:「聲寶集團除了固定長期贊助國內年輕新秀扮演推手工作,期待更多涂阿玉、曾雅妮能在國際球壇發光發熱之外,今年更應TLPGA鄭美琦理事長之邀,冠名贊助聲寶女子公開賽,以提供國內選手以賽代訓不斷成長的機會,將來更得以代表台灣登上世界女子高球的頂峰。」

他希望以此項賽事拋磚引玉,呼籲台灣更多大企業能加入慈善贊助比賽行列,除了做公益以外,台灣的「運動外交」未來在國際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為了鼓勵更多的民眾到現場了解親近高爾夫球賽,聲寶公司特別舉辦最後一天決賽抽獎活動,到球場觀賽民眾,凡是TLPGA粉絲團粉絲,即可領取一張入場券,參加抽獎,人人都有機會抽到大獎市價23000元的55吋SAMPO 4K Smart LED。

對於能與台灣家喻戶曉的聲寶企業一同行愛台灣,鄭美琦感謝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如此支持台灣TLPGA的發展,更希望今年以「球星學苑、基層扎根、與慈善列車」的三大主軸能讓女子台巡從單一的競技平台,朝慈善平台發展,並帶領台灣女子職業菁英投身基層扎根教育的百年大計,將女子台巡賽的發展與創新台灣文化結合。

為累積慈善公益捐款,大會今天(15日)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中舉辦慈善捐款(請參考慈善配對賽辦法),有30組120位貴賓與選手同組揮桿,當日所得的慈善捐款將全數捐贈給三個單位,包括八里愛心教養院丶花蓮黎明教養院及桃園國際兒童村。

另一方面,大會也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國際高球比賽,因此特別安排最後一天決賽,邀請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高爾夫培訓隊的小朋友們到球場觀賽。

此場參賽好手如雲,尤其是泰軍大舉壓境,將是台灣女將們留下冠軍獎杯的最大勁敵。

四月底甫在中巡盛大汽車張家港雙山精英賽拿下中巡第四冠的泰國球員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上周在盈豐香港女子賽再度奪魁,拿下台巡賽第三冠及中巡賽第五冠,去年也曾捧走台巡建大輪胎盃冠軍獎杯,並拿下中巡賽去年獎金后頭銜,目前是中巡年度獎金排名第二。

另外,還有在3/24中巡賽橫琴梧桐樹東方國際挑戰賽於五人延長賽脫穎而出,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泰國女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並列第二的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也都是奪冠強手。

而台灣好手也嚴陣以待,準備全力以赴將冠軍獎杯留下來,除了TLPGA台巡去年獎金排名前20選手幾乎都參加以外,日巡好手82年次劉依貞與日巡次巡女將陳思涵丶陳依妏及謝瑀玲也都參加角逐。劉依貞並是今年TLPGA會員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一的選手,目前在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103位。

而三月底在廣州的中信精英賽奪下台巡賽首冠的陳宇茹,近況正佳,也是奪冠熱門人物。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224碼,在台北球場的C區與D區舉行。

贊助單位聲寶公司此次分別在第四丶八丶十一及十八洞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在此四洞第一位打出一桿進洞選手均可贏得一台市價23000元的55吋SAMPO 4K Smart LED,總價92000元。

另外,大會獎勵台灣選手爭取佳績,也特別設立賽事最佳成績台灣選手獎項,可獲得市價85890元的聲寶高級家電套組,包括SAMPO 4K UHD LED丶ARKDAN清淨除溼機丶SAMPO雙門冰箱共三件。

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網路直播是5/17&18第二回合與最終回合,將在TLPGA YouTube 頻道直播,直播時間:第二回合自上午11:30起,最後一回合自上午10:30起。

以下為TLPGA 連結直播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V7OlbcvJnYtVtanqF88BA?view_as=subscriber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