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2-09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7 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菲律賓女子大師賽今天(9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Golf Club)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遭到同胞強力追擊,曾兩度被追平,最後仍發揮靭性,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兩桿勝差,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萬2千美元;台灣旅日職業選手謝瑀玲今天交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列第六名作收,是台灣球員最佳名次。

台灣職業女將李佳霈打出72桿,伍以晴打出74桿,兩人同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列第九名收場。昨天原並列第五的業餘選手洪若華今天揮出不理想的75桿,以219桿並列第12名。

兩位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今天都加足馬力在後追趕,雖然曾追平,但仍不敵穩健積極的雷努卡,分別打出70桿與67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6千美元。

韓國業餘選手黃敏貞(Hwang, Min Jeong)今天打71桿,三回合215桿,獨居第四名,並拿下業餘冠軍。

菲律賓業餘球員薩索(Yuka SASO)與中國選手張婕娜林同以三回合總桿217桿,與謝瑀玲並列六,分別是地主國菲律賓與中國名次最佳球員。

前兩回合都保持獨居領先的雷努卡今天領先四桿出發,前八洞還持平,三鳥二柏忌,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繼續保持領先三桿,不料第九洞竟打出「三柏忌」七桿,被同胞喬雷達追平,前九洞38桿;喬雷達34桿;不過雷努卡十分鎮靜,第十洞與第十一洞連抓二鳥,再度取得領先一桿地位,喬雷達第十一及第十三洞也奮力抓下二鳥,追成平手;可惜喬雷達第十五及十六洞連吃下二柏忌,雷努卡領先兩桿,最後雷努卡雖然在第十七洞吞下柏忌,但是在最後一洞以小鳥漂亮收場,以兩桿獲勝。

泰國的普洛伊薔普也是一路追趕,前九洞33桿,後九洞打完十四洞,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只落後兩位同胞一桿,可是後繼無力,未能一鼓作氣,在第十七洞又吃柏忌,最後與喬雷達並居亞軍。

原暫並居第九位的謝瑀玲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都是36桿。她第一洞開球就偏了;第三洞短洞開球偏左下沙,一切兩推;第15洞,打上果嶺24呎的推桿,出現3推;都吞柏忌;三鳥是在第七洞11呎小鳥推桿,第八洞五桿洞,她第2桿就打在果嶺附近,一切ㄧ推抓鳥;第十六洞是12呎推進抓鳥。

謝瑀玲表示,要感謝中國信託與王詹樣公益信託的支持,她今年在日本次巡賽奮戰一年,雖然很失望最後沒能達到目標,考上日巡賽資格,不過她說:「進步的是心態與球場策略,今年我還是考到日本次巡而已,但是從失敗中學習;明年再戰次巡,我相信會更好!」

伍以晴今天小鳥與柏忌也是各三,另外第四洞打出「雙柏忌」,她在四桿的第四洞兩次切桿失誤,五桿才打上果嶺,還有八碼推桿推進,打了六桿;第十洞五桿長洞打下水所以吃下柏忌;其他第6洞是9呎推桿抓鳥,第7洞是6呎的推桿抓鳥,第12洞也是6呎的推桿抓鳥。

她表示,今天鐵桿不佳,有十個洞沒有成功打上果嶺,一直在救球,十個救球救了六個par,十八洞推桿是25推;她說:「除了第四洞失誤太大跟第十洞下水
,其實今天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這場是她今年最佳名次。

李佳霈今天表現平穩,也是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都是36桿,名次向前推進。

業餘選手洪若華則是抓二鳥丶另吞下兩個「雙柏忌」及一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8桿,未能保住前兩回合穩定的狀況。

這項比賽是今年菲巡賽獎金最高的比賽,是首次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三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之一;這場比賽並是2017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16場公開賽的第15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11場比賽中的第10場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