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2-07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7 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菲律賓女子大師賽今天(7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Golf Club)正式開打,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獨居首位;台灣女將陳子涵(Hanna Chen)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列第二。

另有三位台灣選手與三位外籍球員以71桿暫並居第三位,包括台灣的職業選手李黛翎與伍以晴及業餘球員洪若華。三位外籍選手包括15歲韓國業餘選手黃敏貞(Hwang, Min Jeong)與菲律賓業餘選手薩索(Saso Yuka)及泰國的職業球員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

暫時獨居領先的雷努卡今天表現十分「多元」,一鷹丶六鳥丶二柏忌丶一「三柏忌」,她今天自第一洞出發,一下場就氣勢驚人,第二洞至第四洞連抓三鳥,但第五洞吞下柏忌後,竟然在三桿短洞的第六洞,苦吞「三柏忌」打出六桿,不過她在第七洞及第八洞抓鳥獵鷹,前九洞34桿;後九洞打得保守多了,兩個五桿長洞都抓小鳥,只在第十二洞吞下一柏忌,35桿;暫時以一桿之微取得領先。

而暫時居次的陳子涵今天抓下四隻小鳥及二柏忌,前後九洞均35桿。她今天諸桿發揮得很平均,攻守策略執行得不錯,該閃的都閃過,該保帕(標準桿)也保住了,第四洞的小鳥長推桿有21呎,第八洞五桿長洞第三桿切桿漂亮,切到洞邊,一推抓鳥;第十二洞旗洞18碼外直接切球進洞抓鳥,第十一洞三桿短洞,大逆風距離又遠,三木開去從兩個沙坑中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抓鳥。

她說今天的天氣變化大,可說是時晴多雲偶大雨,加上球場挑戰性高,炮台式果嶺,形狀扁又窄,不易停球,很難打,她有三至四個洞在9-12呎內的推桿未推進,未成功抓鳥,十八洞31推;不過打得還算理想。

而自第十洞出發的伍以晴,今天賺很多,抓下六鳥,但是也吞下五個柏忌,她今天的推桿不錯,十八洞25推,第十二洞是36呎的長推小鳥,第十八洞與第三洞也是21呎長推抓鳥;第八洞五桿洞,第三桿切桿自16碼處切至洞邊,差點獵鷹,另一個五桿長洞的第二洞,一切一推,距洞三呎抓鳥。

不過第十四至十六洞遇到亂流,開球木桿及第二桿打得不理想,不是進沙坑就是打過頭,連吞三個柏忌,切桿也不是很理想,另外就是開球木桿揮桿重心轉多不確實,距離沒打出來應有水準,讓第二桿打得比較辛苦。

她說,今天自己的表現勉強可以接受,打70分而已,木桿丶鐵桿與短桿都有得加強,尤其打上果嶺的落點是打出好成績的關鍵。

也是自第十洞出發的李黛翎,今天抓三鳥二柏忌,她對自己整體的表現都很滿意,鐵桿不錯,推桿也準29推,開球木桿只失誤三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切桿也還好,她的前九洞只在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在180碼外,以小雞腿打上果嶺,只距洞不到一呎,差點打出老鷹;後九洞第三及第八洞的9呎與3呎小鳥推桿就是靠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抓下。

另有兩洞6與8呎推桿小鳥沒抓到,不過在第十洞五桿長洞,第三桿失誤沒切上果嶺,第四桿上果嶺距洞12呎,第五桿推桿精采救帕。

她表示,這座球場最大挑戰性在開球與鐵桿都要注意放對落點,才有機會拿下好成績。 

這項比賽將舉行三回合54洞正式比賽,是首次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三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之一;這場比賽並是2017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16場公開賽的第15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11場比賽中的第10場比賽。

這項比賽冠軍可贏得美金1.2萬千元,亞軍可獲7200美元。

這項比賽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泰國、及台灣十個國家計87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2位業餘球員共99位選手參賽,其中有23位台灣選手及4位台灣業餘選手;泰國有28位,占比賽大多數;地主菲律賓有10位職業選手及6位業餘球員參賽。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五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2015都是八場比賽,去年增為九場,今年再增加成十一場。

明天進行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組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15開球;下午組第一組自10:55出發,最後一組於12點20分出發。

這場女子賽將於第二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的前60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