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首輪姚宣榆強拉尾盤 以68桿佳績與老將魏筠潔及泰國新秀杜薩維並轡領先
日 期:2017-07-12

本週特別向日巡賽告假返台參加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的富邦金控贊助選手姚宣榆,今(12)日在總獎金300萬元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首輪強拉尾盤,最後五洞一口氣抓下三隻小鳥,最後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作收,與同樣以68桿開出紅盤的老將魏筠潔及泰國新秀杜薩維(Dussavi Soopimjit),暫時並列第一。

  對自己要求極高的姚宣榆賽後表示,今天帳面上的桿數看起來雖然不錯,但整體內容她卻不太滿意,因為前九洞攻果嶺的鐵桿都沒有打好,「犯了一些不應犯的錯誤」。她說:「我今天總共錯失了五個果嶺,其有三洞比較離譜,所幸後面有兩個博蒂運氣不錯,都有抓到正確的推桿路線。」

  2012年曾拿下這場比賽前身之富邦女子公開賽后冠的姚宣榆,今天靠四記博蒂與一記柏忌,打完第16洞後還落後領先者一桿,第17洞五桿長洞她第二桿打完剩下57碼,隨後用劈起桿半揮桿將球送上距洞口一呎半處,然後射下當天第五隻小鳥,排名躍居領先榜首。比賽結束後姚宣榆仍然不滿意,還頂著34度的高溫到練習果嶺練球。

  另一方面,38歲的魏筠潔今天演出令人驚豔,感覺好像搭上時光隧道重返當年的巔峰狀況,全天沒有吞下任何柏忌,進帳四記博蒂。魏筠潔表示今天球場風勢不大,攻略戰術得宜,所以球道沒有印象中那麼窄,雖然同組的兩位選手陳孟竺與潘彥伶都是大砲型選手,「但感覺開球距離差不多,可惜的是五桿洞總共只賺進一桿。」

  魏筠潔今天推桿表現相當搶眼,一共只在果嶺上用了26推,沒有三推桿也沒有掉桿。她表示最後一洞抓下再見小鳥感覺最舒服,因為她開完球後剩下127碼順風,原本有點猶豫該用八號鐵桿或九號鐵桿,最後決定用九鐵,小白球落地打住後剩下20呎,而她也如願抓住上坡向左滑的推桿路線,以再見小鳥漂亮作收,並取得並列領地位。

  已經多年沒在比賽中取得先地位的魏筠潔表示,比賽打了這麼多年了後她已經學會調整自己心態並保持平常心,「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也不強求猛攻,只希望享受每一桿的擊球。」

  至於今天率先繳回68桿佳績的泰國選手杜薩維,第一輪則靠精準無比的鐵桿,全天沒有錯失任何果嶺、都以標準桿上果嶺,開球也只有一次錯失球道,最後繳出四記博蒂、沒有柏忌的好成績,不但並列第一,也是外籍選手中表現最搶眼者。年僅19歲的杜薩維兩年前才轉入職業,過去曾兩度在泰國的比賽擊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66桿個人單回合最佳成績,今年年初她參加台巡賽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也繳出並列第十名的好成績,顯然相當適應台巡比賽。

  我國另一位女將黃靖第一回合從東華球場第十洞出發,個人前九洞繳出36桿,球場第二至第五洞她連續射下四隻小鳥,只在最後一洞(球場第九洞)吞下柏忌,最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成績獨居第四。此外,我國選手陳宇茹、謝瑀玲則以70桿,與泰國選手努瑪(Numa Gulyanamitta)、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及新加坡的許佳惠,暫時並列第五。

  今年大多在中國巡迴賽征戰的黃靖表示,今天她一出發感覺擊球自己沒啥力氣,因此剛開始一路都在救球,一直到球場13洞後狀況開始回來。球場第二至第四洞她利用精準的鐵桿,上果嶺都剩下10呎推桿,並順利推進博蒂推桿,球場第五洞她第二桿雖然有點過頭,但20呎回推力道抓得剛剛好,小白球應聲進洞,再進帳一記博蒂。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13)日將繼續在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展開第二回合賽事,姚宣榆將與魏筠潔及杜薩維同組於上午9:30從第一洞出發。姚宣榆透露自己過去打日巡賽曾經數次與魏筠潔同組過,因此彼此相當熟悉,「不過我的擊球奏比她慢了些」。大會明天完成第二回合賽事後,將擇優取成績較佳的選手晉級第三回合決賽,歡迎球迷到現場為喜歡的選手加油,現場將不收門票。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