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2-22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2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第二回合,強風下,旅美台灣女將徐薇淩開球木桿與推桿均佳,抓七鳥一柏忌,打出當日最低桿的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從並列第十九躍居領先。衛冕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交卡70桿,以一桿之差的141桿,緊追在後。

中國女將潘艷紅打出72桿,以兩回合平標準桿的144桿,暫列第三位,只落後徐薇淩兩桿。台灣選手黃靖與旅日的蔡佩穎分別揮出72桿及73桿,兩人同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以落後四桿暫並居第四位,也都有機會搶下冠軍獎杯。

台灣女將徐薇淩今天抓下七鳥一柏忌,前九洞就射下三鳥一柏忌,以第六洞的24呎長推抓鳥最遠,34桿;後九洞繼續抓鳥大業,開球木桿丶鐵桿與推桿均佳,越打越順,再抓四鳥,32桿,以第十六洞三桿短洞,以四號小雞腿精準地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抓鳥最精采。

她今天十八洞只有一個洞沒成功打上球道,共27推,都發揮很好;她說:「昨天首回合狀況不好,打得太多了(76桿),今天沒想太多,只想盡量縮減些落後差距,不要再執著在揮桿動作,改以因應球場的地形與狀況盡力去發揮,所以打出佳績。」

她表示,其實此次很想贏,因為職業生涯以來,還沒有在台灣贏過一場比賽,因此趁著今天風勢比昨天小,風向也比較穩定的狀況下,定下心好好追求每一桿的球質,希望明天能繼續挑戰自己丶挑戰球場。

尋求衛冕丶僅落後一桿的盧曉晴今天抓五鳥三柏忌,前後九洞都是35桿,她表示,今天的風沒有昨天那麼大,自己的失誤因此也沒有昨天那麼多,打出70桿算不錯的表現,很滿意了,因為風大難打,只要打出照自己意思的球都很滿意。

她在兩個三桿洞都吞下柏忌都是判斷與選桿有誤,今日有三個柏忌是可以接受的情況。她今天有三個洞未能成功打上球洞,另外十八洞30推,包括第二洞的三推。

明天的決賽搶冠要視天氣丶風丶其他選手的臨場狀況,再決定攻守策略,盧曉晴說:「若有好機會,會積極進攻搶抓鳥。」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中國信託銀行推荐參賽的十七歲台灣業餘女將侯羽薔與香港職業新秀陳芷澄,今天木桿與推桿都不如首回合,雙雙在後九洞都遇到亂流,均打出77桿,同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都暫時落到並居第九位。侯羽桑的姐姐侯羽桑也是業餘選手,今天打出不錯的71桿,同樣以148桿自昨天的並列第32位,暫躍居到第九位。

旅日的中國選手潘艷紅兩天來都打出72桿,暫獨居第三,今天她自第七丶第八與第十一洞抓下三隻小鳥後,就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取得獨居領先,以第十一洞的27呎小鳥長推表現最佳;第七洞也是一記21呎小鳥長推;打完第十五洞,她還續保領先,可惜最後三洞連吞三個柏忌,損失三桿,反倒以落後領先球員兩桿作收。

她說,本來五桿長洞是她大炮型選手抓鳥的最好機會,但是今天五桿洞都沒把握住,未能抓鳥,而且在最後一洞第三桿沒打上果嶺,吞下柏忌,打了六桿;她表示其他洞大都是推桿差一點,不過也有好幾洞推桿進洞救帕,十八洞30推的表現還可以接受。

她表示,明天的進攻會更積極一點,尤其在五桿長洞,一定要找機會抓鳥。

這項比賽冠軍可獲獎金台幣100萬元,亞軍獎金為台幣55萬元;大會今天在兩回合結束,取高於標準桿十桿的154桿共58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除了延續前幾年CLPGA、TLPGA兩岸共同認證,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也是今年TLPGA台巡賽的封關賽,因此台巡賽女將們除了爭奪此項比賽的冠軍獎杯,也將力爭賞金后頭銜。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自上午9:21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1:00出發。

緯來育樂台將自明天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四點進行賽事直播,歡迎球友們按時觀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