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賽事首日選手力抗風雨爭取佳績 池恩熹無懼天候單獨領先 台灣選手李旻表現最佳
日 期:2017-10-19

(2017年10月19日,新北市訊) 總獎金高達220萬美金的台灣頂級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 「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今日在林口美麗華鄉村俱樂部開打,選手除了彼此間的競爭,風雨成了追求佳績的最大挑戰。韓國選手池恩熹(Eun-Hee Ji)克服惡劣的天候,抓下六隻小鳥、 無博忌,低於標準桿六桿的精彩表現,讓她在首日結束獨居領先。台灣選手則以李旻的低於標準桿兩桿的成績,並列第五。
 
已經是LPGA台灣錦標賽常客的池恩熹(-6),非常喜歡台灣的食物、特別是水餃,對於今天驚人的表現,她表示:『每次到台灣來都能有好的表現,因此她很喜歡到台灣比賽。今天她的秘訣是不要勉強與風勢對抗,打得更有耐心,也糾正了上週揮桿動作失常的部分 ,盡力專注在比賽上。』緊追在池恩熹之後並列第二的三名選手,包括美國的康梅根(Megan Khang)、南韓的金世瑛(Sei Young Kim)以及泰國的茱塔努岡(Ariya Jutanugarn)。

一早出發的李旻(-2),在比賽之前已經做好對抗惡劣天候的準備,她表示今天雖然下雨,但是比她預期的狀況好多了,只是球一旦掉入長草非常難打出來,也讓她吞下兩只博忌,但是也抓下四隻小鳥,讓總成績來到低於標準桿兩桿,與高寶璟(Lydia Ko)、西班牙的慕娜茲(Azahara Munoz)、美國的艾托瑪麗(Brittany Altomare)和南韓的辛珍妮(Jenny Shin)並列第五。昨天才在青少年教學活動與小朋友分享的李旻,表示她一開始也是參加高爾夫教學活動,才慢慢愛上高爾夫,昨天的教學讓她想起小時候打球的樂趣。

龔怡萍(-1)打出台灣選手中次佳的成績,遠從高雄前來的10人親友團陪著她在風雨中走了18洞,她覺得是今天能有好表現的原因。另外有了新桿弟助陣,她覺得『回到自己打球的方式』,顯得心情非常愉快。曾經多次參加裙襬搖搖比賽的她,對於今年球場的藝術品和3D立體效果的看板印象十分深刻。

曾雅妮(+1)目前並列第23名,賽前她特別去土地公廟拜拜,同時也為前來加油的球迷祈禱,希望大家在這樣惡劣的天候中能夠平安。祈求似乎得到回應,她在第12洞獲得一位志工的『神救援』,第二桿幾乎出界的球,一個反彈後打到一位志工的手臂再彈回場內,也讓她驚險抓下一只小鳥,可惜在14洞到16洞連吞三隻博忌,所幸在第18洞雖然沒能把握今天最好的老鷹機會,還是順利拿下今天第二只小鳥。聽到領先者的成績,雅妮直呼『太誇張,不知道她這種天氣怎麼打的!』,她表示今天的開球和鐵桿都不錯,都留下抓鳥的機會,可惜推桿手感還是不夠好,有幾洞也太心急,不過距離前10名的成績不太遠,後面幾天還有追趕的機會。

台灣選手中表顯較為突出的還有並列15的徐薇凌(E)、並列23的錢珮芸(+1),業餘小將中以林子涵(+3)並列第47表現最佳。現任世界球后柳簫然(So Yeon Ryu )(+1)成績與曾雅妮、錢珮芸相同,三位明天也將同組出發。2016裙襬搖搖菁英賽冠軍選手野村敏京(Haru Nomura)(+2)並列第34,去年在台灣表現優異的張荷娜(Ha Na Jang)則意外以高於標準桿九桿(+9)的成績結束今天的賽程。

明天10月20日將進行第二回合的比賽,幾位領先的選手將在10點鐘左右出發,到底是哪位LPGA戰將能夠克服天候帶來的高難度比賽,等待球迷親自進場觀戰加油,一同作為台灣選手的堅強後盾。

今天雖然雨勢較大,仍然沒有澆熄球迷的熱情。主辦單位準備的前200名進場早鳥禮物,在半小時內便一搶而空。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也呼籲球迷,未來幾天繼續前來球場為比賽加油,尤其本周日的最終回合賽事,歌手蕭敬騰也將蒞臨現場觀賽,熱鬧場面勢必可期。

10月19日至22日賽事期間,主辦單位每日07:30起於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提供轉乘接駁車,10 至15 分鐘發車一班,如遇觀眾人數眾多,則載滿即發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接駁服務, 進場為選手加油。

為了鼓勵觀眾進場看球,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的進場早鳥禮物,10月19至20日前200名進場觀眾,10/21至22日前400名進場觀眾,可至大會訊息中心領取精美紀念品一份,內容豐富包含VESSEL束口袋、YONEX賽事記念毛巾,MEES-G CC霜,賽事紀念行李束帶等,送完為止。10月19日至22日賽事期間,每日12:00-16:00轉播:民視無線台、民視新聞台、Hami Video、中華電信MOD。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