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7-09-05

總獎金新台幣400萬元的2017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賽定9月6-8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共有七個國家108位選手包括95位職業女將及13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72萬元,亞軍38.4萬元。馬來西亞女將許莉欣尋求衛冕,將遭遇台灣女將強力逐冠。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豐球場協辦,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連續第五年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今年的總獎金仍維持台幣400萬元。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銀明在今(5)日職業業餘配對賽後餐會時宣布冠軍再加碼送出四條建大輪胎。

明天首回合選手們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58出發。
 
在今(5)日舉行的賽前記者會,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銀明致詞時表示,建大盃過去四年都在台北球場進行,今年碰上台北球場在改建,所以剛好移回來建大企業所在地的彰化員林台豐球場,他也感謝台豐董事長林伯實的鼎力支持,希望這一次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台豐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林伯實表示,這次建大能回到台豐球場比賽,彌補了他心中的遺憾,台豐目前正在興建會館,預計明年六月先完成停車場,年底全部竣工,他也希望建大明年能繼續在台豐比賽。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則表示,選手們努力練球就是為了圓夢,而賽事就是圓夢的機會與平台,台灣選手好幾場比賽沒拿到冠軍,希望能刺激到台灣選手的鬥志,這次拼出好成績把冠軍留下來。

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銀明;副董事長楊啟仁;台豐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林伯實;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等。開球儀式除前述四位貴賓外,還邀請了前監察院長錢復、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

記者會後舉行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有23位職業女將與79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捍,最後職業女將謝瑀玲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以低於標準桿11桿的61桿,贏得配對賽冠軍,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各獲得獎品Mizuno一號木桿。

建大工業集團是全球頂尖的企業之一,竭盡心力關懷各項運動賽事,在高爾夫方面,如美巡賽好手龔怡萍、日巡好手盧曉晴丶台巡賽葉欣寧都是建大長期支持的選手,讓她們無後顧之憂地全力衝刺比賽。建大並從2013年起冠名贊助建大輪胎盃,希望在其拋磚引玉下,有更多企業加入支持推廣職業高球運動的行列。

本次參賽選手來自七個國家包括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泰國丶新加坡丶中國及我國,其中除了我國63位女將包含50位職業球員及13位業餘選手以外,45位外籍選手中,來自泰國的最多有30位。

外籍選手頗多具有搶冠實力,包括今年台巡菲巡共同認證的ICTSI冠軍賽第二場Malarayat站冠軍韓國選手黃藝娜與今年台灣大哥大女子賽冠軍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EUNG),普洛依薔普在上周剛結束的TLPGA暨老爺公開賽與同胞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並列第五作收;同胞球員杜薩維(Dussavi Soopimjit)在以獨居第三收場,黃藝娜並列第七,近況均佳。

不過我國好手也實力堅強,要合力把冠軍獎杯留下來。除了目前在太平洋TLPGA台巡賽獎金最新排名第二的林子麒,也是去年總排名第三,曾在2013年建大賽創下並列第三名的最佳名次,這次全力搶冠;還有目前排名第四的陳依妏,第五陳宇茹,她們分別也是去年度總排名第八與第九,以及2015年冠軍梁宜羚。

陳宇茹上周在老爺公開賽以一桿之差居亞,本周再繼續努力搶冠。陳依妏2015年位居第三,上周最後一回合打出67桿佳績,衝到前十;張瑄屏最後也上升到並列第七收場,本周仍繼續向上衝。

上周在老爺公開賽第二回合打出破球場紀錄及賽史最低桿紀錄63桿的業餘好手侯羽桑,最後一回合雖然成績不理想,以第四名作收,不過在上月底台北世大運拿下個人及團體賽雙銀後,手感仍佳,本周有望再創佳績。

還有一位業餘小將十三歲的吳佳晏,今年八月十二日在美國業餘女子賽寫下史上闖進四強最年輕選手紀錄,也將出賽,令人注目。

大會將取前兩回合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329碼。

另外,大會提供一桿進洞獎第15洞建來運動行銷公司提供市價NT$100,000的MASI  Vivo Uno Bellissima自行車一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