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2017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2017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6-10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50萬元)的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10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Old Course)進行第二回合,台灣女將余珮琳今天推桿「天公保佑的」準,十八洞19推,抓九鳥二柏忌,飆出今日最低桿成績65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135桿,與打出69桿的泰國球員素帕瑪(Sangchan Supamas)躍升並列領先,明天爭冠。余珮琳創下台巡女子賽十八洞最少推桿數紀錄以及九洞九推最少推桿數紀錄。

台灣女將黃靖今天抓四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136桿,與交出71桿的馬來西亞女將愛妮兒(ABU BAKAR, AINIL JOHANI),以一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三位。

韓國選手金池珉(Kim Ji-min)今天揮出68桿,以兩回合138桿,與打70桿的泰國球員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及交卡71桿的中國女將黎佳韵,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以落後三桿,暫時並列第五位,明天也都有希望搶冠。
另外,台灣選手謝瑀玲今天打出68桿,以兩回合139桿,與兩位中國女將楊濤麗(今天68桿)及張維維(今天67桿)暫並居第八位,尚落後領先球員四桿,也有機會上演逆轉秀。

余珮琳今天除了第二洞直接切進洞以及第三洞與第八洞兩推以外,其他洞都是一推,前九洞10 推,後九洞9推,十八洞19推,締造了台巡女子賽九洞與十八洞最低推桿數紀錄。

泰國女將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曾在桃園球場舉辦的2014年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首回合,寫下非正式的十八洞20 推最少推桿數紀錄(當天採用較佳球位規則)。

而她今天的65桿也是她在2015年於上海天馬球場舉辦的中國信託上海女子菁英賽第三回合打出65 桿以後,再度打出的好成績,那場比賽她就靠著最後一回合的佳績自第44位竄升至並列第八名作收。

余珮琳今天的木桿不是很理想,有五洞未成功打上果嶺,不過鐵桿與切桿都打得好,都能從「世界各地」成功打上果嶺,距洞大多均在12呎內,只有第一洞是18呎的小鳥長推;五個五桿長洞全是一切一推,四個洞都是四呎至六呎一推抓鳥,最長的第十四洞是12呎也是一推抓鳥。
她表示,今天的推桿真的是天公保佑的準,「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不過她也歸功是自己判斷推桿路線準確,果嶺的速度抓得也準,當地的桿弟幫忙很多。

另外,她指出今天終於找回了自己的比賽節奏與紮實的擊球動作,一切打得很順暢。至於明天的搶冠,她不敢奢望,她說:「後面追兵一大堆,高手如雲,只要不要被挨打太多就好了。」她上次奪冠是在2012年日本夢想杯女子賽。

並列領先的泰國素帕瑪今天射下三鳥,是繼昨天首回合射六鳥後,第二天再度寫下無柏忌紀錄;她表示今天自己推桿並不好,保帕的推桿都能推進,但是有許多抓鳥推桿都無法如願,她說:「如果明天我的推桿能發揮得更好,我相信可以奪冠。」

並列第三的黃靖今天持續整體發揮好手感,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得心應手,前後九洞各賺到兩隻小鳥。推桿表現佳,十八洞27推,包括第一及八洞各6呎小鳥推桿,第十一洞及第十四洞兩個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也抓鳥。

另外,她有三洞漂亮救帕也很精采,包括第七洞的三桿短洞開球進沙坑,救球上果嶺距洞不到三呎,一推救帕;第十二洞與第十三洞推桿與切桿分別失手,不過都是9呎救帕推桿成功。

她說,最近不論木桿丶鐵桿或推桿都曾接受陳滄德與鄭美琦老師等指導,加上自己勤加練習,因此現在比較會改變運用下盤力量,擊球也比較有信心,這兩天都發揮的很好。

陳宇茹今天五鳥三柏忌,交出70桿,以兩回合140桿與另三位選手暫並列第十一位。

今天打出69桿的魏筠潔抓六鳥,另有三個柏忌,今天推桿不錯,其他桿也發揮得還不錯,自首日的第24上升到暫並列第15位。尋求衛冕的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也打出69桿,暫並列第15,並成為唯一晉級的香港選手。

台灣女將潘彥伶今天前十一洞都發揮穩定,抓下三鳥,但是自第十二洞開始出現狀況,她在那個三桿短洞開球沒打上果嶺,切桿不理想,兩推才進吞下第一個柏忌,第十三洞開球歪了,第十四洞三推,連吃了三個柏忌後;在五桿的第十七洞開球進沙坑後,又擊球出界,短鐵也出現失誤,六桿才打上果嶺,三呎推桿推了兩推,八桿結束此洞,大傷元氣,交出75桿的成績,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自首回合的並列第三,與陳慈惠及陳子涵都暫退居至並列第19位。
首回合暫並列第七的葉欣寧,也出現類似狀況,前十二洞結束,還發揮正常,抓下二鳥,第十三洞開球到長草區⋯然後第二桿沒處理好;第14洞5桿洞3推,第15洞也是開球到長草沒處理好,16洞三桿短洞一個3呎推桿沒推進,連續苦吞四個柏忌,交出74桿,兩回合總桿143 桿,排名也滑落暫並居第25位。

今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成績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以內,共52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台灣女將晉級14位。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自第一洞開球,第一組於上午8:55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1:50出發。

這項比賽今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首次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三年與及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世界積分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加入共同認證;有16 個國家117位職業與業餘女將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5萬元)與冠軍獎杯,亞軍可獲1.5萬美元(約合台幣45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