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13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合辦今年台巡女子開幕賽「2013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2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在綿綿細雨的天氣下,我國旅日女將盧曉晴與泰國的蒂蒂雅(Titiya Plucksataporn)拚戰出精采戲碼,雖然最後蒂蒂雅以一桿之微,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120萬元,盧曉晴居亞,獲獎金六十萬元,不過盧曉晴說:「已盡力,比賽很精采,不會覺得可惜!」

卅一歲的蒂蒂雅今天表現沈穩,在領先同胞希達帕三桿及領先盧曉晴四桿情形下出發,抓下三隻小鳥,吞下一柏忌及一個「雙柏忌」,交出七十三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奪得她個人七年職業生涯以來第一個國際賽冠軍。

她的父親是華人,母親是泰國人,從小聽得懂一些國語,但是不會講。她自2006年轉入職業後,曾拿下三個泰國比賽冠軍,上次冠軍是2011年在泰國封后,這是她第一次贏得國際比賽冠軍,難怪她在第十八洞結束確定奪冠後,高興地在果嶺上抱著同胞球員又跳又叫。

她表示,今天她盡量保持擊球節奏,努力讓球成功落在球道及果嶺上,有機會就抓鳥;今天最關鍵也最精采的一洞是第十六洞,在後猛追的盧曉晴十五洞結束尚落後她三桿,結果盧曉晴在第十六洞在距洞十五碼處直接切進洞內抓鳥,只落後兩桿;但是蒂蒂雅竟然在距洞約十四碼處再上演也直接切進洞內抓鳥精采戲碼,繼續保持領先三桿的優勢,這兩桿讓在餐廳內已打完賽程的台灣與泰國的選手們,分別連續歡呼尖叫,讓戰況激烈精采度達到最高潮。

盧曉晴今天奮力追趕,抓五鳥,吞下三柏忌,打出七十桿,雖然最後一洞蒂蒂雅苦吞「雙柏忌」,但盧曉晴最後一洞抓鳥不成,因此始終無法追上蒂蒂雅,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居亞。

這是盧曉晴去年到今年初的第三個亞軍,她去年回台參加了五場比賽,抱走兩座冠軍獎盃(日立慈善盃及台豐)丶兩個亞軍及一個第三名,約七百萬台幣獎金入袋,居去年台巡女子獎金后;今天在老爺女子賽再度名列亞軍,獎金又添六十萬元。

盧曉晴上屆老爺賽得到第三名,去年底甫在封關賽台豐女子賽第三度封后,首度登上台巡賽獎金后,並在去年日巡賽獎金排名第卅九。

韓國選手宋寶美(Suh Bo-Mi)打出六十八桿,以212桿獨居第三;泰國女將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打七十三桿,以214桿獲得第四名。

我國職業新人徐薇淩揮出七十四桿,以三回合215桿與日本的大和笑利奈(Yamato Erina)及泰國的希達帕(Thidapa Suwannapura)並列第五名,達成個人賽前定下前五的目標,並寫下個人職業生涯三場比賽中最佳名次。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最後一組領先組蒂蒂雅丶希達帕及盧曉晴三人於上午十點五十分自第一洞出發,比賽本來預計結束,但是中午十二點多,比賽因大霧暫停了約廿多分鐘再重新再賽,因此全部選手打完已傍晚五點半,天色昏暗,但是業餘組兩位選手程思嘉打73桿,黃靖打75桿,兩人三回合總桿同為220桿,需進行延長加洞賽,經過在第十八洞兩次加賽後,兩人挑燈拚戰,最後程思嘉以平標準桿獲勝,贏得業餘組冠軍,兩人在職業排行榜可並列第廿二名。

泰國的波娜儂(Pornanong Phatlum)與泰國的努瑪(Numa Gulyanamitta)及日本的藤野(Fujino Orie)三人同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並列第八名。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