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3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3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3-01-11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合辦的「2013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1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昔日旅日選手呂曉娟在比賽心態轉趨輕鬆下,短桿與推桿均有發揮,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取得單獨領先地位。

泰國的蒂蒂雅(Titiya Plucksataporn)以一桿之差的六十九桿,暫居第二。上屆冠軍石惠如與兩位泰國選手去年台巡科技盃冠軍丶亞巡獎金排名第七的蒂拉娜(Tiranan Yoopan)及2007年老爺賽冠軍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同以七十桿,暫並列第三。

另有七位選手都打出七十一桿,暫並列第六,包括日本的中崎典子丶南非的陳紫瀾(Connie Chen)丶泰國的希達帕(Thidapa Suwannapura)及我國的蔡佩穎丶倪珮儀丶曾秀鳳丶葉欣寧。

明天第二回合開球時間依首回合成績編組,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開球,第一組於上午八點廿分開球,最後一組於十點廿分開球。最後一組呂曉娟與三位泰國選手蒂拉娜丶波拉妮及蒂蒂雅於十點廿分在第一洞出發。

暫居領先的呂曉娟在日巡征戰十三年後,有感於體力與排名均同時下滑,無法再與日巡年輕選手一搏,因此於2011年11月毅然決然完全自日巡賽退出,並於2012年中決定轉換跑道,赴上海天馬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擔任球道進攻策略教練,沒想到在教學相長下,竟然喚醒了她的球技,不但以往拿手的短桿與推桿都恢復水準,其他開球木桿與鐵桿也都能維持一定水準,而且在放下職業頂尖選手心態與身段的心態下,反而輕鬆發揮出水準,在首回合「意外」取得領先。

呂曉娟說:「我自己也有點意外,沒想到能再次於大賽中獨居領先地位,已經很久沒領先過了。」其實她也表示,自己體力轉差,只有打九洞的體力,後九洞都是硬撐著打完,今天十八洞抓五鳥丶一柏忌,靠廿六推的精采推桿,前九洞六呎丶九呎及五呎推桿抓小鳥,後九洞第十四洞廿一呎長推桿是今天最長小鳥推桿,第十八洞也是十二呎小鳥推桿。

這項比賽將進行到13日,採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今年是老爺球場連續第十一年舉辦比賽,本屆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南非丶泰國、美國及我國八個國家計78位職業女將及10位業餘球員,共計88位女子選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

這項女子賽仍循往例為今年台灣女子台巡賽開幕賽,為今年的女子賽事揭開序幕,自2011年起,總獎金就推升到協會創會以來最高獎金額,今年是連續第三年繼續保持相同高額總獎金及冠軍獎金120萬元,亞軍60萬元,第三名36萬元。 

這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女子賽與LAGT亞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共同認證丶攜手合作的三場比賽中(老爺丶仰德及科技盃)的第一場比賽,亞巡賽也將提供三場比賽(日本夢想盃丶斯里蘭卡及印尼公開賽)給台巡選手們參加;台巡與亞巡的合作將有助於吸引更多的外籍選手來台參賽及台灣選手參加更多國際級比賽,並提高賽事水準丶競爭性與可看性。

我國好手盧曉晴上屆得到第三名,去年底甫在封關賽台豐女子賽第三度封后丶去年台巡日立慈善盃賽冠軍丶台巡女子賽獎金后及日巡賽獎金排名第卅九,今天雖然打上果嶺成功率高達十七個洞,但是推桿不佳,十八洞卅五推,交出平標準桿七十二桿,與其他十二位中外選手暫並居第十三位,其中包括中生代日巡賽猛將魏筠潔丶去年有六場前十紀錄的郭艾榛丶去年LAGT日本夢想盃冠軍余珮琳丶進軍美國未來賽的錢珮芸及TLPGA「菜鳥」徐薇淩等。

去年台巡仰德邀請賽冠軍謝瑀玲今天七十五桿,暫並列第四十七位。拿下富邦女子賽冠軍的姚宣榆,昨天在配對賽第十七洞打出「一桿進洞」,但是最近鐵桿擊球距離抓不準,今天交出不理想的七十六桿,暫並列第五十一位,明天要打進決賽,得加把勁。

2002年及2009年兩度封后的黃玉珍舊傷復發,宣布棄賽;另一位職業新秀陳孟竺因賽前在快速道路發生車禍,受到內傷影響,今天打了三洞後,全身不適,也宣布棄賽。

此次外籍選手泰國軍團菁英壓境,去年亞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一的的泰國女將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與2011年日立女子賽封后丶去年轉戰美巡賽獎金排名第九十三及去年亞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二的波娜儂(Phatlum Pornanong)及泰國好手露莎美(Russamee Gulyanamitta)今天首回合均以七十二桿暫並列第十三位。
 
大會並設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在長172碼的第十七洞三桿短洞,長榮航空提供限台灣出發丶不限航點桂冠艙來回機票兩張。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的職業選手,可獲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 

年代Much台(38台)將於後兩回合1月12日及1月13日下午1點至4點,提供比賽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