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 IOA 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 IOA 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IOA Championship IOA錦標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27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結束,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在後九洞獵鷹抓鳥,交出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04桿,成為第一位贏得Symetra Tour冠軍的厄瓜多爾女將,並贏得獎金1萬5千美元,並創下在此球場舉辦的三年賽史獲勝最低桿紀錄;此冠也讓她在次巡賽的年度獎金排名上升至第二名。

泰國的班雅帕(Benyapa Niphatsophon)及加拿大的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同以三桿之差的207桿,並列亞軍;班雅帕今天交卡67桿,坦桂打出70桿。

台灣業餘球員林子涵今天揮出71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216桿,以並列第41名作收,是四位晉級的台灣選手中名次最好的。

陳宇茹打出72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居第46名。

陳彥寧再度打出不理想的77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與打
爆了的黃靖,交卡81桿,兩人並列第64名作收。

這是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的第二場Symetra Tour比賽,上一場名列第十七名;今天她以並列領先之姿在最後一組出發,前九洞還與其他選手打得難分難解,不過後九洞發揮後勁,先在第十三洞一記距旗130碼處以九鐵直接打上果嶺,彈跳進洞,獵下老鷹;取得兩桿領先地位,最後在第十八洞又以一記五呎推桿再射一鳥,確定冠軍到手。

她說,厄瓜多爾的選手可以成功地拿下美次巡賽冠軍,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高爾夫在厄瓜多爾並不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所以此項冠軍對我是非常特殊且重要的。

十七歲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比賽,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其中第四到第六洞連續打下三鳥,第五洞是18呎下坡推桿抓鳥,第六洞也是15呎的小鳥推桿,加上第十八洞的6呎小鳥推桿,因此她的推桿數今天是30推,還算不錯,其他木桿及鐵桿也發揮出水準;不過三個柏忌都是出現三推所致。

她表示,Symetra Tour的比賽強度比她想像得高,競爭很激烈,差一桿的排名就差很大,所以特別體認到比賽的每一桿都很重要。

她是新竹香山高中體育班二年級生,十歲開始接觸學習高爾夫,2015年裙襬搖搖開始培訓她。

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的陳宇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及推桿都發揮平穩,小鳥及柏忌各四個,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十一洞,十八洞29推也表現不錯,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不過其他對手打得更具競爭性,所以排名稍在後面。

旅美的陳彥寧今天鐵桿與開球木桿發揮比昨天好,但是推桿33推,遠不如昨天的27推,全場吞下六柏忌,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8桿,後九洞39桿。

最後一回合打出81桿的黃靖,前兩回合的排名都是台灣選手中最好的,但是今天表現失常,她說:「自己的節奏跑掉,也犯了很多不能犯的錯,一旦打進長草,就很難處理,自己都沒處理好。」

雖然黃靖比賽最後沒打好,但是她十分感謝她的志工桿弟蜜雪兒,一位60歲的白髮奶奶,黃靖說:「她很熱心也很熱血,她帶給我很正面而且很好的打球心態,只要我的球從洞邊有機會進洞她就會歡呼,且告訴我我做的很棒。我很感謝她給了我很正面的能量,她還給了我她的幸運石。很謝謝她這個禮拜的幫助,我們都有很好的回憶,明年再來時一定會找她。」

黃靖表示,她的志工桿弟是加拿大人,很愛打球,跟老公一路從加拿大開車來到加州,住在距球場45分鐘的地方幾個月。

這項比賽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進行。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