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 IOA 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 IOA 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IOA Championship IOA錦標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26

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的第二回合結束,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Daniela Darquea)打67桿,加拿大的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與美國的Briana Mao都打出68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 桿,躍居並列領先。

原居首位的美國選手涂柏特(Emily Tubert)丶德國球員波波芙(Sophia Popov)及加拿大女將莎曼珊.瑞琪戴爾(Samantha Richdale)以及兩位美國女將愛默瑞(Alison Emrey)與拉克蘿塞(Cindy LaCrosse)五人同以一桿之差的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暫時並列第四位。

台灣女將黃靖打出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 142 桿,與另10 位選手暫並列第十九位,是獲得晉級的四位台灣選手中暫時排名最好的。

台灣業餘球員林子涵今天揮出69桿佳績,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暫並列第五十位,是四位參賽的台灣業餘選手中唯一晉級的。

陳宇茹與陳彥寧今天各打出71與74桿,兩人同以146桿,暫並居第60位,吊
車尾取得晉級。

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以內共72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兩人一組開球,第一組自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10出發。

今天取得並列領先的三位選手明天都將尋求個人職業生涯首冠,尤其是厄瓜多爾選手達奎伊才打第二場Symetra Tour比賽,上一場名列第十七名;她今天推桿很準,推進不少20呎的長推桿,可惜另有三洞三推,全場抓下七隻小鳥及兩個柏忌,交出67桿佳績,如果她明天能奪冠,將成為第一位贏得Symetra Tour的厄瓜多爾選手。

而26歲的坦桂今天也是推桿佳,十八洞29推,有不少洞都是10-12呎的一推進洞,射下六隻小鳥,但吞下一個「雙柏忌」。她有六場前十紀錄,尤其是上一場比賽並列第十名。

而美國加州的Briana Mao今天抓五鳥一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
首次赴美打Symetra Tour的台灣女將黃靖今天的木桿丶鐵桿與推桿依然表現很好,今天抓五鳥,但也吞下三柏忌。

她今天自第十洞出發,第十二洞四桿洞首先抓鳥成功,後來雖然在第十四丶十五洞鐵桿與推桿均有失誤,連吞下兩個柏忌,不過在第十六洞五桿長洞與第十七洞三桿短洞,發揮短切與推桿準頭,再賺回兩隻小鳥;其後在第四與第九兩個五桿長洞再射下二鳥,不過在第七洞也吞下一個柏忌,前後九洞均35桿。

今天打出69桿的業餘選手林子涵,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比賽,鐵桿發揮水準,十八洞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開球木桿與推桿也不錯,抓下四鳥,另有因三推吞下的一個柏忌,四鳥有兩洞四桿洞及兩洞五桿洞;有兩洞是2呎小鳥推桿,另外是六呎及八呎小鳥推桿。

她今年十七歲,是新竹香山高中體育班二年級生,十歲開始接觸學習高爾夫,2015年裙襬搖搖開始贊助她,近兩年寒暑假都分別會去澳洲與美國接受培訓及參賽,對她的球技與參賽經驗都有很大幫助。

她說,上個月參加LPGA澳洲公開賽,取得晉級,很開心,雖然後兩回合沒打好,名次吊車尾,但是經過去年裙襬搖搖舊金山菁英賽及上月的LPGA兩場大賽的洗禮後,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明天將繼續努力打出佳績。

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的陳宇茹今天鐵桿較佳,射下三隻小鳥,另有兩個柏忌,開球上球道成功率為78%,打上果嶺成功率是72%,救球成攻率是60%,推桿30推,一切都算是發揮穩定,未出現很大的失誤。

她表示,明天仍然會保持穩定的擊球節奏,繼續注意進攻果嶺的那一桿落點,果嶺因坡度起伏大以致難度頗高。她是2015年轉職業,是國立體大一年級生,除了國立體大的教練宋定衡以外,她目前在再興球場練球,也接受再興高球院總教練黃彥智的指導,也一直在加強體能。

旅美的陳彥寧今天鐵桿與開球木桿表現均不甚理想,吞下三柏忌,只抓下一鳥,開球十四洞只有七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也只有七洞成功打上果嶺,不過推桿27推,救了不少球。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進行。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