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 IOA 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 IOA 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IOA Championship IOA錦標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25

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首回合於台灣時間昨天(24日)晚上在加州的 Morongo高球場開打,美國選手涂柏特(Emily Tubert)丶德國球員波波芙(Sophia Popov)及加拿大女將莎曼珊.瑞琪戴爾(Samantha Richdale)同以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列首位。台灣女將黃靖與陳彥寧都打出72 桿,暫並居第33位,是參賽的12位台灣選手中今天成績最好的兩位選手。

其他台灣選手成績與暫時排名如下:黃思瑄丶陳宇茹74桿,暫並列第62位;蔡欣儒75桿,暫並列第79;業餘林子涵76桿,暫並居第90;劉書吟及業餘張子怡與彭婕77桿,暫並列第100;黃舒淮80桿,梁宜羚與業餘選手顏鈺昕83桿。

另外,有三位選手以一桿之差的68桿暫並列第四位,包括蘇格蘭的Gemma Dryburgh及兩位美國選手Lauren Kim及Cindy LaCrosse。

莎曼珊.瑞琪戴爾是Symetra Tour四冠后,去年4月曾贏得Symetra Tour佛羅里達慈善菁英賽冠軍。而波波芙去年在Symetra Tour拿下五場前十,年度獎金排名第十四,差一點可獲得今年LPGA參賽權,今年繼續努力。兩人今天都打出六隻小鳥及一個柏忌。

涂柏特今天在第十三洞四桿洞,第二桿在距旗16碼外,以切桿直接切進洞獵下老鷹;另有四隻小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1桿。她曾打過兩年Symetra Tour,有四場前十紀錄,今年可以打LPGA部分比賽。

首次赴美打Symetra Tour的台灣女將黃靖今天抓三鳥,但也吞下三柏忌,她在第四洞及第十六洞兩個五桿同是三桿切上果嶺,一洞是12,一洞是15呎,都是一推進洞抓鳥;第十八洞四桿洞也是14呎長推進洞射鳥成功。

而她的三個柏忌分別是第七洞的三推,第十四洞的第二桿失手沒成功打上果嶺,切桿又打稍大,再吞下柏忌;第十五洞三桿短洞,先是沒成功打上果嶺,後也是切桿失誤,三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吞下第三個柏忌。

她賽後表示,今天除了切桿有幾個失誤以外,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很好,尤其是推桿,今天十八洞27推。她說,今天天氣好無風,球場狀況很好,不過長草區草長,若打歪進去不易打出來,「所幸我今天的推桿不錯,救了不少球。」
她目前是國立體大二年級生,平常在長庚球場練球,有空檔時也會回到高雄球場接受陳滄德老師的指導。

旅美的陳彥寧也打出72桿,她今天也是三鳥三柏忌,前後九洞均36桿;她今天的推桿更好,十八洞25推,十四洞有十一洞成功打上球道,不過鐵桿準頭差一點,十八洞只有八個洞成功打上果嶺。

這項比賽共有27個國家132位中外女將(包括六位業餘選手)參賽角逐,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進行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當地時間上午7:20出發,最後一組是9:10;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2:00,最後一組是13:50。

這場比賽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509碼。

各國好手來自27個國家包括泰國丶美國丶中國丶紐西蘭丶德國丶澳洲丶阿根廷丶菲律賓丶加拿大丶南非丶委內瑞拉丶挪威丶瑞典丶英國丶英格蘭丶匈牙利丶法國丶芬蘭丶巴西丶蘇格蘭丶韓國丶拉脫維亞丶墨西哥丶西班牙丶厄瓜多爾丶千里達及台灣。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