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7-15

總獎金台幣250萬元的「2016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今天(15日)在長庚高爾夫俱樂部最後一回合,經過TLPGA巡迴賽史上參賽人數最多六位選手的兩次延長加洞賽後,23歲泰國球員裘帕卡(Chorphaka Jaengkit)在延長加洞賽的第二洞,以帕(平標準桿)擊敗我國選手黃靖的柏忌,逆轉贏得職業生涯首勝及最大一張獎金支票台幣45萬元,以及兩個冠軍附獎:益莊鐘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價值新台幣41500元的瑞士新興獨立製錶品牌「SEVEN FRIDAY」手錶乙只 (型號P3-3 )。基因運動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提供的價值新台幣28000元的日本品牌「WINWIN STYLE」限量高爾夫球袋乙個。

我國三位球員黃靖丶陳宇茹與葉欣寧及另兩位泰國選手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與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陸續分別在延長加洞賽落敗,五人並列第二名,各分得亞軍獎金12.76萬元。

業餘選手香港的陳芷澄今天打出73桿,以三回合218桿並列第十名,獲得業餘組冠軍。

今天第三回合十八洞正規賽結束,領先群的裘帕卡與陳宇茹都沒打好,分別打出76桿與78桿,其他四位選手則追上平手,黃靖73桿,葉欣寧72桿,蒂蒂亞73桿,娜塔吉特交出今天最低桿70桿,結果六人都是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依大會規定,六人必須進行延長加洞賽,大會選在四桿的第九洞進行延長賽,六人分成兩組,抽籤每組三位選手進行比賽。

延長加洞賽第一洞,第一組三位選手泰國的娜塔吉特及台灣的葉欣寧與黃靖,第二組三位選手是陳宇茹丶裘帕卡與蒂蒂亞,第一組三人都是兩桿打上果嶺,黃靖
的七呎推桿先推進洞抓鳥,而葉欣寧與娜塔吉特都是六呎小鳥推桿失手未進,雙雙先遭到淘汰。

第二組在延長賽第一洞,裘帕卡兩桿上果嶺,距洞三呎一推抓鳥;而蒂蒂亞雖也是兩桿上果嶺,但是距洞還有近20呎,一推沒進洞;陳宇茹第三桿才上果嶺,兩人都沒有機會了,所以都將球直接撿起來認輸。

剩下黃靖與裘帕卡對決!延長賽第二洞,黃靖與裘帕卡兩人都是兩桿上果嶺,不過黃靖距洞17呎,裘帕卡距洞10呎,黃靖的第三桿推桿積極,超過洞口四呎,保帕的下坡一推卻從洞左邊溜過去沒進,而裘帕卡的第三桿一推沒進,停在洞口,再補一推進洞四桿打帕獲勝,此時聚在果嶺邊的其他泰國選手剎那爆出歡呼聲,衝上前向冠軍球員潑水慶賀,而台灣觀眾與選手們則明顯無聲難掩落寞神情,形成強烈對比。

這是裘帕卡去年轉職業後首勝,她說非常高興,感覺棒極了!她表示,其實在正規賽時她有幾次機會可以多抓幾隻小鳥或保帕獲勝。

前九洞結束,裘帕卡已追平陳宇茹,兩人都是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領先,但是在第十三洞,她一記兩呎推桿失手吞下柏忌,失去拉開領先兩桿差距的機會,而第十六洞五桿洞抓鳥,她仍保持領先一桿,最後一洞只要保帕,就可獲勝,但是她開球偏左,第二桿又偏左,且未打上果嶺,第三桿切球超過洞十四呎,兩推才進洞吞柏忌,因此只好與另五位選手進入延長加洞賽;不過最後她還是靠推桿捧走冠軍獎杯。

她曾來台參加過兩場比賽,十二歲開始學球,去年自美國的亞歷桑那州大峽谷大學(Grand Canyon University)畢業,曾在美國mini tour贏過一場小比賽。

出發時領先兩桿的陳宇茹今天再度重蹈去年香港公開賽並居領先情況下,最後一回合未能穩定出擊,再度落居並列第二名;她今天吞下六個柏忌,一鳥難求,她說今天敗在推桿,推桿失誤太多,十八洞35推;另外就是最近在修改揮桿動作,消耗體力較多,也影響到生活作息。她說:「超失望的!成績超出太多!」

這是中悅建設機構首度冠名贊助台巡女子賽,是今年TLPGA台巡賽的其中一站國際公開賽,同時也是世界積分組織認證的比賽。
 
中悅建設機構深耕台灣房地產界20餘年,已是房地產界豪宅的代名詞,品牌定位及形象都深植人心。中悅建設機構總經理翁茂槐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三天比賽都是在炎熱高溫及強勁風勢下進行,選手們能打出這樣的成績十分難得;最後又進入這麼緊張刺激的延長賽,確實達到舉辦這項比賽的目的,就是要增加選手們的比賽的經驗,並希望下次能把冠軍杯留在台灣。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