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張荷娜力退馮珊珊大反撲 一桿之差有驚無險稱后 龔怡萍力爭上游並列第五 創下台灣選手歷來第二佳績
日 期:2016-10-10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決賽日老天爺再度「變天」,比賽也險些出現戲劇大翻轉。今年年初開季即拿下兩場勝利的韓國好手張荷娜(Ha Na Jang),最後九洞在風雨中有驚無險,挺住狀況絕佳之中國「一姊」馮珊珊的絕地大反攻,最後以一桿之差有驚無險稱后,拿下今年個人LPGA第三勝,以及3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帶著六桿領先優勢出發的張荷娜今天打完前九洞仍領先五桿,但後九洞沒有任何進帳,面對馮珊珊犀利的攻勢陷入守勢,最後她以71桿作收,四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17桿的271桿。至於馮珊珊後九洞則射下四隻小鳥,包括第十五洞精彩絕倫地從果嶺旁直接將球切進洞中,以及第十八洞差點再度將球從沙坑內直接打進洞中,一路拼戰至最後,以一桿之差屈居第二。馮珊珊今日擊出全場最佳之66桿,以四天總桿272桿獨居亞軍,這也是她個人連續第三場比賽打進前五名。

張荷娜在LPGA保有在正式比賽中於四桿洞擊出「一桿進洞」之紀錄,賽後表示,今天面對馮珊珊的壓力,她從第七洞吞下今天第一個柏忌後就很緊張,於是後九洞告訴自己只要穩穩守住par就好,因此儘管對手節節逼近,她仍靠前三輪累積的雄厚本錢,最後以一桿之差險勝馮珊珊。

今年LPGA球季還未開張的馮珊珊則表示,今天在這種天候下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成績,她感到很滿意,「我只能說前三天落後差距太大了!」馮珊珊表示最後一洞她在落後兩桿情況下,確實很想拼個老鷹,無奈第二桿稍微打厚了一點,小白球掉進果嶺旁的沙坑。「我想我在第十五洞已經切進去一球,如果十八洞再切進去,那就很神奇了!」結果第三桿小白球從沙坑飛出落地後在洞口旁打住,老鷹變成小鳥,也讓她最後以一桿飲恨。

冠軍選手張荷娜今天在18洞冠軍到手後,興奮的在果嶺上秀了一段舞技,令在場觀眾感受到她奪冠的喜悅,賽後記者會透露,會有這段舞蹈是因為昨晚經紀人傳簡訊給她,要她今天決賽若是拿下睽違七個月的冠軍,要跟今年三月在新加坡拿下匯豐女子錦標賽冠軍一樣秀一段舞技。

加拿大新秀韓德森(Brooke M. Henderson)與南韓選手金孝周(Hyo Joo Kim),今天分別擊出70桿與69桿,終場以-10桿總並列第三。我國旅美名將龔怡萍今天則靠四隻博蒂、一記柏忌,穩健地以69桿作收,四天總桿為-9桿,與南非選手佩絲 (Lee-Anne Pace)及韓國選手朴喜映 (Hee Young Park)並列第五,創下曾雅妮首屆LPGA台灣錦標賽封后之後,五年來台灣選手在這場比賽的最佳成績,並進帳68,638美元獎金。

龔怡萍表示今天雖然打起來有點亂,但是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救回標準桿。「今年比賽風大雨大,除了第一天的幾個失誤,能打出這樣成績,我很滿意!」

生涯累積四場LPGA單站冠軍的龔怡萍,不但是首位進軍LPGA的台灣選手,最近兩年表現極為穩定,今年已經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名,包括阿肯色錦標賽並列第二的佳績。賽後龔怡萍表示這主要與「年紀跟經驗有差。」此外,龔怡萍也透露與她合作三年的教練Randy Smith與桿弟,對她幫助相當大,「再拿一場冠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衛冕冠軍紐西蘭籍球后高寶璟(Lydia Ko)今天狀況比較多,吞下兩記柏忌與一記雙柏忌,最後只擊出73桿,總桿來到-3,並列20名。台灣征戰LPGA選手徐薇淩今天則以平標準桿的72桿收尾,總桿-1桿,並列第32名;由富邦金控贊助的旅日漂亮寶貝姚宣榆今天同樣擊出72桿,終場以平標準桿的288桿,與程思嘉並列第35。

曾雅妮則臨去秋波地繳出四天下來個人最佳的70桿,最後以+5桿總桿並列第53名。曾雅妮表示:「這場比賽就是第一天打太爛了,後三天感覺還不錯,推桿感覺還可以再進步一些。因為推桿方向掌握差了一點,博蒂抓得不夠多。」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