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PRO-TEST)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PRO-TEST)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9-07

2016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7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排名前三全被泰國選手攻占,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與帕奴瑪(Panuma VITAYAKONKOMOL)同以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居首位;同胞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以兩桿之差的69桿,暫獨居第三位。台灣職業女將陳依妏與兩位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及侯羽桑同以70桿暫並列第四位。

    因為昨天下午起下大雨,場地有些溼濘,今天大會採用「較佳球位」(可在球道上一支球桿距離內置球)規則,不過今天全國球場全天大多是多雲的陰天,只有一小段時間飄了點小雨,除了風勢較大,算是比賽好天氣。

    20歲的蘇帕瑪今天抓下六隻小鳥一柏忌,前九洞33桿丶後九洞34桿,她說,今天諸桿皆好,尤其是鐵桿與推桿,開球木桿也不賴,十八洞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28推,十一洞成功打上球道,包括兩洞五桿長洞與兩洞三桿短洞都順利抓鳥,以第十一洞的三桿短洞,距洞下坡15呎小鳥推桿最漂亮。唯一的柏忌是第十二洞開球歪到樹林裡,多花了一桿上果嶺吞柏忌。

   蘇帕瑪球齡11年,目前是泰巡賽獎金排名第二選手,今年在泰國拿下一冠,雖然是第一次打這場比賽,但是她打TLPGA巡迴賽已是第二年,這是她第六場在台灣的比賽。

   泰國26歲的帕奴瑪2009 年就轉入職業,已來台參賽五丶六年,不過戰績都不理想,不過最近有如脫胎換骨,上周在中信女子賽首回合首度居並列領先地位,可惜第二丶三回合成績不佳,最後並列第24名作收。今天她抓六鳥一柏忌,推桿與切桿很準,四個五桿長洞有三個靠一切一推賺到三隻小鳥,第八洞三桿短洞,在距旗桿10碼外直接切球進洞也抓到一隻小鳥;開球木桿與鐵桿普通,有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

  也是首次打這場比賽的帕奴瑪表示,最近比賽心態比較成熟,以往揮桿進攻想太多,又容易在乎前面打不好的表現,「現在簡單想,簡單打,這桿打不好沒關係,下一桿救回來就好了。」

   她指出,全國球場果嶺十分漂亮,速度也適宜,球道狀況很好,坡度的起伏非常具有挑戰性,今天後九洞的強勁風勢也是挑戰選手成績的因素之一。
暫居第三的薩萊朋今天抓六鳥三柏忌,木桿很好,切桿與推桿也不錯,有兩洞第五洞三桿洞與第十八洞四桿洞都是直接切桿進洞漂亮抓鳥;但是有兩洞出現三推,都吞柏忌,十八洞28推。她上周在中信女子賽並居第四名作收,她目前在今年泰巡賽獎金排名第一。

暫並列第四的兩位台灣業餘選手十七歲的侯羽桑及十六歲的林子涵目前都是裙襬搖搖的培訓選手,昨天剛結束裙襬搖搖第二丶三輪連續36洞的內部資格賽,今天緊接著打這場比賽,是體力一大考驗,不過兩位都能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暫居前茅,誠屬不易。

昨天以裙襬資格賽第一名獲得美巡與韓巡共同認證的十月KEB Hana Bank LPGA參賽資格的侯羽桑,今天獵一鷹丶三鳥丶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37桿丶後九洞33桿,幾乎所有狀況都遇上了,以第十三洞五桿長洞第二桿自192碼處打上果嶺,距洞7呎,一推進洞獵鷹。

她說前九洞擊球節奏較快,打得不理想,後九洞調慢下來,也比較抓得準風勢與風向,鐵桿也恢復水準,所以桿數有進步。她表示:「暑假期間接受裙襬搖搖贊助去美國與韓國受訓打比賽,參賽經驗多了,心態也越來越好,也會不斷反省如何能打得更好。」

林子涵今天抓二鳥丶無柏忌,她說今天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打得比較穩定,九個洞全都成功打上果嶺,短桿不錯,交出34桿;但是後九洞上果嶺成功率不高,一隻小鳥也沒抓到,全都打帕。

    成績最好的台灣職業女將陳依妏今天抓下六隻小鳥,但是可惜吞下四個柏忌,開球不算很理想,十一個洞成功打上球道,不過切桿與推桿好,十八洞27推。

她表示,今天四個五桿長洞全都把握住,短切桿配合推桿,都抓到小鳥;另外第十一洞的24呎與第十七洞的18呎兩洞長推桿也都精采一推進洞抓鳥。「可惜的是四個柏忌都是開球或第二桿沒打好,落點不佳,鐵桿發揮不好,加上風大,讓比賽更具挑戰性。」

這項比賽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由歡樂友緣球隊第三年舉辦,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至九日,有六國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韓國及中國與我方95位中外女將參賽,包括80位職業女將及15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冠軍可得台幣54萬元,亞軍獎金為28.8萬元。大會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分別同時於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15出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