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25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今天在舊金山默塞德湖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日本球員野村敏京(Nomura Haru)今天克服強風,穩定出擊,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搶冠成功,贏得冠軍獎杯及獎金30萬美元(約台幣970萬元)以及Stephen Silver廠商贊助的附獎市價2.5萬美金的鑽石耳環。這是繼她同胞宮里藍(Ai Miyazato)於2012年一年內贏得LPGA兩冠之後,成為再度一年內拿下LPGA兩冠的第一位日本選手。

這也是她繼今年二月廿一日在(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n Open)奪下她在LPGA第一 冠後的第二冠,也是她自2011年打LPGA後的第二冠,並成為今年LPGA第三位已贏得兩冠的選手。

南非的佩絲(Lee-Anne Pace)打出74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83桿,獲亞軍,贏得獎金18萬1723美元 (約合台幣588萬元)。

美國的皮樂(Gerina Piller)今天也交出74桿,韓國的崔羅蓮打75桿,兩人以四回合總桿284 桿,並列第三名。
韓國的柳簫然打出75桿,以286桿單獨名列第五。

她球后韓裔紐西蘭籍的高寶璟(Lydia Ko)今天打75桿,與打71桿 的美國選手湯普森丶打72桿的韓國申珍妮(Jenny Shin )丶打74桿的韓國選手許敏姬(Mi Jung Hur)丶打76桿的加拿大韓德森(Brook M. Henderson)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87桿, 與並列第六名。

今年觀賽人數比去年多許多,更勝於去年,去年有五萬人進場。

台灣晉級的六位選手中,李旻打出74桿,程思嘉揮出75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  295桿,並列第40名。並獲得獎金8705美元,是排名最好的兩位台灣選手;兩位同時贏得大會贊助商頒發「台灣最佳名次選手」獎項,本來Stephen Silver廠商贊助的附獎是價值1萬美元的 藍寶石鑽石耳環,不過廠商很大方地請她們挑選,兩人因為都比較喜歡配對賽一桿進洞獎項的鑽石手鍊(價值1.5萬美元),因此廠商決定提供一人一串鑽石手鍊

龔怡萍打出78桿,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八桿的296桿並列第50名。徐薇淩今天打出76桿,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九桿的297桿,並列第58名。林子麒今天81桿,十五歲業餘小將張雅淳交出78桿,兩人同以四回合302桿,並居第75名作收。

程思嘉今天二鳥丶三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她說今天風超大,打完前九洞一半時風更大,風向與距離都很難掌握,不過這幾天的推桿都還不錯,今天十八洞27推,其中一隻小鳥是第十二洞三桿短洞45呎下坡球一推進洞抓鳥;而第十一洞是下坡20呎長推進洞救帕;第十三 洞也是靠推桿救帕。而第十洞開球時風勢很強,開球時後面好大的「呯」一聲稍被影響到,球就歪到左邊樹下,最後卻找不到球成為遺失球被罰桿後,打成「雙柏忌」。

她指出,第一年獲得第49名,去年因為狀況不好,沒晉級;而今年狀況好,不過因為球場難度真的很高,所以雖然成績不理想,不過自已知道這次的球質不錯,想法與過程都執行不錯。

李旻今天抓二鳥及四柏忌,前九洞桿36桿,後九洞38桿,她表示,今天整體表現很穩定,只有幾洞的第二桿落點不太好,難救帕;後九洞風較大,不過還是盡量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有連續兩洞長推桿救帕很開心,第十五洞三桿短洞有四十呎長推進洞打帕,第十六洞也是四十多呎長推救帕。

她今天與徐薇淩同組比賽,她說:「很高興在美國打LPGA比賽還可以跟對手講國語,就聊許多我們在業餘時期練球的事情;最後一洞我們還拼球。」

徐薇淩今天吞四柏忌丶無小鳥,她說,今天還未完全恢復正常, 只稍微恢復,諸桿都發揮不好,不過第十五洞三桿短洞可 圈可點,因今天大逆風,五木開球很漂亮,落在果嶺中間,彈跳到與旗桿平的距洞18  呎下坡推桿,雖然錯失小鳥,但是仍打帕。她今天推桿確實不如意,十八洞35推。

她表示,昨天揮桿就不太穩定,今天雖然比較好些,但是節奏有跑掉,揮桿不太順暢,雖然今天打得不好,不過要抓出重點修正,畢竟未來還有許多場比賽,希望以後能發揮得更好;這四天學到很多,尤其是沙坑球,打得很有心得,

龔怡萍前九洞發揮正常,抓下二鳥,34 桿,但是打後九洞,受強勁風勢影響,自第十洞起連續四洞,柏忌丶柏忌丶三柏忌丶柏忌,又在第十五及十七洞也吃下柏忌,共吞下五柏忌及一「三柏忌」,後九洞交出44桿。

她說, 第十二洞三桿短洞吞下「三柏忌」打了六桿;讓她印象深刻,那洞風實在太大,風向十分難抓,第一桿開球就歪掉了,然後又三推。後面九洞的風勢強勁,讓她柏忌連連,後九洞成績足足比前九洞多了十桿。

今天最後一回合只有五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另有八位球員打出八字頭的桿數。

這是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隊自2014年第一次在美國本土舉辦職業高爾夫球比賽後,連續三年回到舊金山灣區,也是美國LPGA球賽第三次獲得美國與TLPGA TOUR台灣女子高爾夫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明年起是否將再繼續另一個三年合約舉辦這場比賽,主辦單位表示,要待五月下旬才能決定。

大會會長丶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長王政松在頒獎典禮上說,他很注重這場比賽的餐飲與酒,是因為它們不僅僅是食物,而是一種藝術,我對高爾夫也是把持同樣的標準。「我們不希望這場比賽只是尋常的一場比賽,我們希望它是一個藝術作品,每項細節都很重要,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提升它至更高的水準,讓它成為其他比賽的模範,我們可能會面對更多挑戰,但絕不會降低它的水準。 」

他也感謝四天來觀賽的民 眾,相信這次比賽帶給他們很特別的經驗,經由他們的推特與臉書的訊息傳遞與分享,相信有更多人關注了這項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