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23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當地時間今天(22日)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的第二回合賽程,日本女將野村敏京(Haru Nomura)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九桿的 135桿,躍居領先。

澳洲籍的李旻智(Lee, Minjee)今天揮出65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與首回合打破賽史單回合紀錄的韓國女將柳簫然(So Yeon Ryu)今天打75 桿,以及交卡70桿的韓國崔羅蓮(Na Yeon Choi)與,暫時並列第二。

尋求三連霸的紐西蘭籍高寶璟(Lydia Ko)今天先盛後衰,打出71桿,以139桿與兩位美國選手,打69桿的皮樂(Gerina Piller)與 打70桿的蘭恩( Brittany Lang)及打出68桿的法國選手伊秋(Karine Icher),暫退至並居第五位。

台灣選手此次共晉級六位,包括十五歲業餘球員張雅淳,她是此次比賽唯一晉級的業餘選手,有十五位被淘汰。第一 屆晉級七位台灣選手,第二屆晉級五位。

旅美台灣女將龔怡萍今天受天候影響,打得不理想,交出79桿,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與打出75 桿的徐薇淩,暫並列第30位,是目前兩位成績最好的台灣球員。

裙襬搖搖贊助選手李旻今天交出74桿,與打出73桿的中國信託贊助選手林子麒同為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 桿,暫並列第37位。

也是中國信託贊助選手程思嘉打73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暫並居第49位;中信推荐的業餘選手張雅淳打出77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暫並列第65位吊車尾晉級。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高於標準桿桿的148桿以內共81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李旻智上周剛贏得夏威夷樂天錦標賽,推桿手感正佳,今天抓七鳥,無柏忌 演出,推桿準,十八洞26推;鐵桿也準,打上果嶺成功率是十八洞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

高寶璟今天先盛後衰,打完十四洞,抓下三鳥,還以總桿低於標準七桿的暫並列第二,但是最後四洞花掉兩桿,第十五洞三桿短洞開球落到下坡,二上二推,吞下柏忌;第十七洞又出現小失誤再吞一柏忌,因此暫退到第五位。

默塞德湖球場今天的天氣十分多變,尤其是上午出發的選手運氣比較不好,碰上各種天氣狀況,如強風丶陣雨丶氣溫低丶出太陽丶 暴雨輪流出現,一直延續到下午一兩點,因此上午出發的選手表現受到較大影響。

龔怡萍是上午出發組,她賽後說今早風很大,又有點冷,雨勢時大時小,很難掌控擊球節奏,成績受到很大影響;盡量打上球道及果嶺是唯一要求。「今天有許多短推推不進去,就是因為風大的關係。昨晚又下過雨,果嶺速度比較慢,也影響力道的掌握。」她今天十八洞34推,只有十一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比昨天少七個。

今天她一隻小鳥未抓到,打了五個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39桿,後九洞40桿。她說她今天起得很早,又冷打得辛苦,打完以後,只想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休息,明天繼續奮戰。

今天她的贊助商台灣建大輪胎公司副董事長兼美國分公司董事長楊啟仁特別到球場來為她加油,楊啟仁表示:「建大自2009年起開始贊助龔怡萍後,她的成績一直都很穩定,尤其她自前年的世界排名八丶九十名,一直進歩到目前的第33名,顯示她的驚人毅力。」

而與龔暫居並列的徐薇淩雖是下午出發組,但她表示,雖然天氣不好有很大影響,但是很多洞自己的鐵桿沒打不好,今天不滿意,尤其是三桿短洞的第十五洞的雙柏忌很傷,開球打高到果嶺前,還剩20丶30碼的切桿,切得很好,距洞一呎,卻因有下坡與大轉折,竟然出現三推;不過還好另外救了兩洞沙坑球。「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節奏有些慢,心裡在處理幾顆球時有點急。」

她也知道因為天氣不好,知道要要守住,不過從桿數是負的打到正的,心裡還是有點無法適懷。她今天抓二鳥,三柏忌及一個「雙柏忌」,上果嶺成功率是十八洞有十一 個洞上,32推。

台灣業餘選手張雅淳今天打完十四洞,還以小鳥及柏忌各二,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但是第十五至十七洞卻連吃三個柏忌,最後一洞也暴衝到果嶺後面交卡台的隧道裡,苦吞「雙柏忌」,四個洞花掉五桿,最後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讓她本來以為無法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很不服氣地嘟個嘴,父母親都安慰她說沒關係,沒想到第二回合比賽結束後,她吊車尾晉級,讓她又笑得開心,說明天一定要好好打。

曾雅妮今天打出80 桿,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三桿的157桿,連續第三年被淘汰。她賽後說,今天諸多不順,推桿不好,其他如開球雖上了球道,卻剛好掉在別人的球痕上,或是打進沙坑成荷包 蛋,「好像運氣都不太好,我會盡量調 整自己,下周仍然會去德州繼續打比賽,自己原想休息一 段時間,不過教練團希望我繼續打比賽,從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站起來。」

明天當地時間23日(周五)的第三回合,第一組開球時間為上午7:18,最後一組為下午1:55。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多年來對於培植國內高爾夫球好手不遺餘力,獲得國內中國信託及長榮航空支持,尤其是中國信託係自2014年即加入贊助行列,今年持續成為賽事的協力贊助商,共同為台灣高球推廣而努力。多年來一直支持裙襬搖搖賽事活動的長榮航空,今年也繼續擔任賽事官方航空的重要角色。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