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22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四屆「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22)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尋求三連霸的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上演無柏忌,抓四鳥,揮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領先群雌,並贏得最低桿獎金台幣5萬元。台灣女將陳依妏以一桿之差的69桿緊追在後。

另有六位中外選手同以70桿,暫時並列第三位,包括今年首場甫出爐的日立慈善盃菁英賽冠軍十六歲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及同胞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丶韓國的李正花(Jeong-Hwa Lee)丶台灣業餘女將陳靜慈及年輕職業選手黃靖與旅日好手姚宣榆。

今天老爺關西球場天氣還不錯,早上還出了一陣子太陽,到了下午,才開始下一點雨,氣溫大約15度左右,選手們趁著好天氣趕緊多抓幾隻小鳥,以免明後兩天的大寒天氣影響了成績。今天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

尋求三連霸的諾塔雅今天雖然因上周感冒仍有些咳嗽,不過今天球場無風,她的擊球策略執行得好,開球木桿及鐵桿都發揮很好,穩穩將球放在球道上及果嶺上。

她說:「因為採行較佳球位規則,如果打在球道上,就可以擦球與置球,這樣就較易打上果嶺,所以我盡量要求自己把球打在球道上。」她今天上果嶺成功率是百分百。

她今天的推桿不算太好,十八洞32推,不過關鍵的四洞都以四呎至六呎的推桿,成功射下小鳥,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

尋求三連霸的諾塔雅在前兩場台巡賽都在前十名,日立慈善盃並列第十,仰德女子賽名列第八,今天氣勢仍旺。

台灣成績最好的選手陳依妏,今天抓五鳥及二柏忌,十八洞29推,她表示,本周推桿的瞄準設定調整了一些,推桿準頭比較準,五隻小鳥有兩洞三呎丶兩洞12呎丶另外第十洞最長30呎。

她說,今天她的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後九洞全都成功打上果嶺,前九洞有七個洞成功打上果嶺;而開球木桿也好,只失誤兩洞未打上球道。

陳依妏曾在去年八月十四日午餐會菁英賽奪下職業生涯公開賽首冠後,她說心態上有改變,得失心不會太重了,也比較不容易緊張,盡力打好每一桿,若有不理想表現,也會慢慢調整。

今天她採積極進攻策略,她說:「趁天氣好,今天就是要多賺小鳥;本周有機會,會好好把握!」

以落後兩桿的70桿暫並列第三位的業餘女將陳靜慈,今天抓三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6桿。她今天的切桿與推桿不錯,十八洞30推;「天氣好,就順順地打,沒有想太多。」 她也是打上果嶺的成功率高,尤其是前九洞。她在上周仰德女子賽業餘組奪冠,並在職業組獨居第四名,表現突出。

尚未滿廿歲的黃靖今天前九洞因抓不準擊球距離,全是打成帕;後九洞的第十一洞才開始賺小鳥,一記十五呎長推抓下第一隻小鳥後,雖然在第十三洞因切球太大力,吞下柏忌,不過第十六洞十五碼外直接切球進洞,及第十七洞九呎一推進洞,都射鳥成功,以70桿收枚。

她自2013年轉職業後,2014年因打籃球撞擊,左膝蓋軟骨破損,無法打比賽,直到去年五月才恢復比賽,目前是國立體大一年級學生。

台灣女將黃珮雯今天在第六洞獵下全場唯一的老鷹,賺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提供的特別獎項獎金台幣2萬元;她今天打出73桿,暫並居第廿五位。

另外,宣明智昨天也宣布單回合凡是超過三個博蒂(小鳥)的選手,均有台幣一萬元獎金。

這項比賽將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至24日,有中外七個國家104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

上周仰德女子賽冠軍蔡佩穎追求連冠,今天打出71桿,與另七位選手暫時並居第九位。

這場比賽今年首度與中巡賽共同交流,邀請了中巡賽15名選手(包含5位中國選手與10位外國選手)參賽,結合兩岸巡迴賽菁英,為比賽增加競爭強度。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一月三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而且總獎金高達600萬元,吸引不少外國好手來台搶冠。

本屆比賽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泰國、越南及台灣計9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8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46位選手(包括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以外,另有29位泰國選手、10位韓國選手及5位中國選手與4位馬來西亞選手較多。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10開球。
特別獎項如下:
1、每日最低桿獎-新台幣5萬元(如遇同桿者,平分獎金)
2、老鷹獎(EAGLE)-每隻2萬元
3、單回合超過3個birdie 的選手-可獲得1萬元
4、倒數20個birdie獎-每個5000元

  從最後一回合第18洞開始往前依序計算,以20個birdie為限。

該洞若超過20個,則全部有獎。若不足20個,則往前至最後一回合第17洞計算,若仍不足,則往前至最後一回合第16洞計算,以此類推,直至滿20個birdie。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後兩回合,愛好高球運動的觀眾可於1月23日及1月24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 38台與壹電視綜合49台觀賞比賽實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