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6-01-18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四屆「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訂於1/22-1/24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有中外七個國家104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尋求三連霸;上周仰德女子賽冠軍蔡佩穎追求連冠。

  這場比賽今年首度與中巡賽共同交流,邀請了中巡賽前15名選手參賽,結合兩岸巡迴賽菁英,為比賽增加競爭強度。

  尋求三連霸的諾塔雅在前兩場台巡賽都在前十名,日立慈善盃並列第十,仰德女子賽名列第八,本周氣勢仍旺,能否阻斷其連三霸之路,且看台灣女將全力護冠工夫。

今天在台北老爺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互助營造副董事長廖年祈代表大會會長廖萬應出席,他指出,成立20年的老爺球場朝向第十四屆老爺女子公開賽邁進,這是難得的歷史與傳承,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不變的是對高爾夫的熱情與期盼。

他表示,老爺球場長久以來致力高爾夫的發展,年年舉辦業餘丶職業高爾夫賽事不遺餘力,希望能獲得愛好高爾夫人士熱烈迴響,去年更花費巨資裝修會館,提供球友更完善的現代化設施,歡迎球友來一趟老爺關西享有高爾夫丶溫泉丶美食全方位享受,最後仍希望獎留台灣。

而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指出,今年首度邀請中巡賽排名前15選手參賽,結合擁有世界第五大及第六大巡迴賽規模的台巡與中巡賽菁英,在兩岸良性互動下,產生一加一更大於二的效益,不但增加比賽強度,且提升選手陣容水準。

她也表示,回想TLPGA草創之初,很幸運獲得老爺球場廖董事長不求回報地贊助舉辦TLPGA成立後的第一場國際公開賽,並持續舉辦了十四屆至今,一路幫助協會成長,並於2014年成功納入世界積分組織;去年2015年更是豐收的一年,台灣選手共贏得12場國際賽事冠軍,整體選手強度,從前年的八強躍昇至世界第四,心中充滿感謝。

記者會中,TLPGA理事長劉依貞同時將2015年女子台巡賽獎金后獎杯頒給郭艾榛。郭艾榛表示,很高興能在職業生涯的第六年拿下台巡賽年度賞金后,對我來說是一大鼓勵,感謝所有比賽的贊助商與我的贊助商。

她說:「我告訴自己,未來仍繼續按步就班做好自己眼前每一件事,盡力發揮最好表現,我會好好享受每一場比賽;希望台灣選手能延續上周蔡佩穎在仰德女子賽的奪冠氣勢,把老爺賽的冠軍獎盃留下來。」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一月三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而且總獎金高達600萬元,吸引不少好手來台搶冠。本屆比賽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泰國、越南及台灣計9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8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53位選手(包括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以外,另有29位泰國選手、11位韓國選手及中國與馬來西亞各4位選手較多。

  TLPGA暨老爺公開賽是台灣許多名將的成長搖籃,培育出很多優秀選手,譬如世界球后曾雅妮就是自2008年的老爺女子賽開始出發,其後逐漸成熟,邁向世界舞台,期望這項比賽繼續讓更多的選手一起成長,追求更佳成績。

  外籍選手中泰國大軍壓境,好手包括2013老爺冠軍選手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丶2014年歡樂友緣冠軍及今年甫出爐的日立慈善盃菁英賽冠軍十六歲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都將強力爭冠。

十七歲中國職業新秀石昱婷去年分別在中信女子賽並居第三及在台巡賽封關賽居亞丶日立賽第四丶上周仰德賽並列第五,好幾場前五的名次都令人咋舌,也繼續挑戰這項大賽,追求生涯首冠。她是首位取得台巡賽參賽資格的中國女將。她的同胞閻盼盼目前是中國職業女將排名第十的好手,也來台一展身手。

  參賽的台灣選手中,上周在仰德女子賽贏得職業生涯首冠的蔡佩穎,乘勝追擊,追求第二冠;歐巡好手程思嘉,去年並列第三名,今年在日立賽並列亞軍作收,再度瞄準職業生涯首冠;而日巡好手姚宣榆去年日巡賞金排名第45名,在台巡賽的十二月封關賽TLPGA公開賽贏得冠軍,上周仰德賽並列第二,本周期盼持續好手感再搶下一冠。
另外,去年台巡獎金后郭艾榛欲摘台巡第二冠。「MONEY」錢珮芸上周仰德賽並列亞軍,再度與冠軍擦肩而過,看看本周能否扭轉老二命運?上周仰德女子賽業餘冠軍十五歲小將陳靜慈也將出賽,尋求業餘組連莊。

這項比賽我國女將黃玉珍於2002年摘得首屆冠軍後,連續四屆都是外國選手搶莊,直到曾雅妮於2008年留下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摘冠,2011年冠軍是韓國的李美林,2012年由我國女將石惠如捧得獎杯,但接下來三屆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今年期盼台灣選手再度把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四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球道全長6,334碼)在董事長廖萬應的大力支持下,即使在冬季濕冷多雨期間,球場工作人員均全力配合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期盼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後兩回合,1月23日及1月24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38台及壹電視綜合台49台,觀賞比賽實況。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本屆比賽球道碼數為 6334碼,果嶺起伏大是其特色,也將是決勝關鍵;它是一座周圍無任何住家的純高球場,並提供溫泉泡湯服務,將帶給選手們一個健康優美又完善的擊球環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