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午餐會 TPC 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午餐會 TPC 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午餐會TPC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8-12

總獎金台幣600萬元的2015 午餐會TPC菁英赛今天(12日)在淡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一回合,台灣菁英男女職業選手在颱風肆虐丶剛遭到重創的球場競技,女選手陳依妏與男選手林文科均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各自在女子組及男子組取得領先地位。

項比賽是由午餐會(Lunch Club)主辦,TPGA丶TLPGA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男女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3出發。

這項比賽將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至14日,這是國內首次以男女子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各前卅位菁英選手為主角的高水準賽事,男子與女子賽總獎金各為台幣300萬元,冠軍獎金各台幣60萬元,共有男女各四十位選手參賽角逐,包括六位女子業餘選手。

這也是台灣繼2005年林口球場40周年慶暨TPGA錦標賽及TLPGA邀請賽及2014年科技盃男子與女子公開賽後,第三次合辦男女子高球賽。


在地選手52年次呂文德及謝錦昇與宋孟璋同以一桿之差的69桿,在男子組暫並列第二位。

錢珮芸丶葉欣寧丶陳思涵與十五歲業餘小將俞涵軒同以三桿之差的71桿,在女子組暫並居第二位。

由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經過蘇迪勒颱風侵襲,球場原貌遭到重創,許多樹木被吹倒,球道一片凌亂狼籍,但是在球場動員全部人力經過兩天的全力搶救整理後,比賽不但如期舉行,眾選手還對漂亮的果嶺稱讚不已;球道旁的長草區難免堆有殘枝落葉,所以大會三回合均採取較佳球位(Prefer Lie)規則。

忙碌了兩丶三天丶也身為參賽選手的球場總經理謝玉樹感到十分欣慰,他今天並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與另外四位選手盧建順丶范姜皓詮及林文堂丶林文鴻暫並列第十二位。
領先的女將陳依妏今天鐵桿及推桿佳,抓下六鳥及二柏忌,她自第十洞出發,第十二至十四洞就連續抓三鳥,第十二與第十四洞都是十五呎長推桿抓鳥,交出33桿;第一至九洞,前兩洞開球失誤都吞下柏忌,不過第三丶四洞均是九呎與六呎推桿抓鳥,而第六洞再一記近四十呎長推漂亮抓鳥,35桿收桿。

她今天十八洞28推,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是交出好成績的主因,她說:「鐵桿變準了,開球平均距離也從220,230碼增加到250碼,比賽心態也改進很多,可以在有壓力的情況下維持自己應有的水準。」

她感謝曾雅妮的引薦,今年五月赴美國佛州接受同一位教練的指導訓練一個月,返台後,雖然在前兩場海外台巡賽香港與上海女子賽都沒打好,但是在日本打得不錯,已考取會員資格;又在六月底的建大女子賽打出並列第三的好名次,這場首回合又打出領先的最低桿成績,已顯現出訓練成果;她目前是富邦金控贊助球員。

而男子組領先的林文科曾在這座球場舉行的2003年三商台灣名人賽中封王,因此對此球場印象深刻;他今天也是鐵桿與推桿準度高,另外他表示剛換了一支新木桿,很順手,所以今天的開球也特別有信心,短桿也打得很好,整場打起來很順暢。

他今天抓五鳥,只有一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5桿。他指出,由於颱風吹倒許多大樹,今天打起來感覺與過去的視野不太一樣,比較開展,去除了很多進攻障礙的角度,加上採用較佳球位規則,所以打出好成績。

男子組三位選手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包括兩位在地球員曾在此球場舉行的三商台灣名人賽創下四冠紀錄的52年次呂文德及也是資 深球員的謝錦昇,另一位是少壯派的宋孟璋。
呂文德抓四鳥及一柏忌,他說今天輕鬆打,木桿與鐵木桿及切桿都發揮不錯, 尤其是廿一度鐵木桿距離與準度都好,打得很順。他指出,這次颱風真的很強,球場的樹倒很多,尤其是第十二洞幾乎都倒光了。

而從小在球場邊長大的謝錦昇則感性地說, 看到球場這般光景很難過,尤其是好幾洞的大樹都被吹倒了。他昨天凌晨剛從蒙古國作了十六天的義工返台,今天能打出這樣成績很滿意了。
暫居第二位的女將葉欣寧最近身體過敏,一直感覺不太舒服,昨天練習日因為去醫院抽血檢查也沒下場練習,她說今天下場比賽,有如霧裡看花,且這球場很少舉行女子賽,從小到大她打過兩三次也完全沒印象,挑戰性又高,幸好今天桿弟幫忙,抓三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成績,已經很滿意了。

午餐會是多位企業家組成的一個民間社團,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為創立發起人之一,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也是其中一員,兩人均是熱心且長期贊助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人士,中信較專注在女子高球賽及贊助職業女將方面,仰德集團則較偏向資助男選手及男子職業賽方面,不過近年來已全方位擴展到青少年業餘丶男子丶女子及長春職業賽與選手各層面。

兩位企業家原規劃由中信與仰德合辦一場高球賽事,但午餐會會長嚴崇瑞及諸多會員得知後,認為推廣運動風氣有助提升全民健康概念,與午餐會公益慈善的理念相符,因此決定將這場比賽納入該會公益活動範圍,由午餐會主辦。

舉辦本次比賽前,午餐會在推廣公益慈善方面,是以扶助偏鄉小學棒球隊為主。繼年初捐贈交通車及球具給中部某偏鄉小學後,預計年底將前往台東造訪另一間學校。

為響應午餐會善行,此次參賽的所有選手也將捐出各人獲得獎金的十分之一作為慈善捐款。

  中國信託自2012年起於桃園東方球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更冠名於彼岸舉辦上海女子精英賽,不遺餘力地推動國內女子高球運動,並贊助多位女子職業選手。

仰德集團一年更是舉辦十多場職業與業餘高球賽,也包括每年的TPC亞巡賽及ADT賽,並同時贊助廿多位業餘與職業選手,可說是國內高球運動的最有力的推手。

此次30名台巡女子球員名單中,另外有五位泰國選手及一位韓國女將參賽,包括去年歡樂友緣冠軍與今年台巡女子賽兩次亞軍的坎凡妮(MUANGKHUMSAKUL, Kanphanitnan),她今天打75桿,暫並列第十四位。

這場比賽球道長度,男子賽為6923碼,女子賽為6039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是一座近百年的老球場,球道長度雖然不長,但是球道狹窄,果嶺較小,球場風向多變難判斷,非常具有挑戰性。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