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菲律賓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菲律賓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ICTSI女子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3-13

 2015 ICTSI Ladies Open 女子公開賽今天(13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Southlinks Golf Club 南林克高爾夫球場結束三回合54洞賽程,韓國選手黃藝娜(Hwang, Ye-Nah)與地主業餘選手蘇波蘿(Superal, Princess)纏鬥到最後一洞,最後黃藝娜以一桿之微險勝蘇波蘿,奪得冠軍獎杯及獎金美金1.5萬元(約合台幣 45萬元),蘇波蘿名列亞軍及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列第三名的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與台灣女將葉欣寧平分亞軍獎金7500美元與第三名獎金4500美元,各得獎金6000美元。

 
葉欣寧今天並打出當日最低桿成績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 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與打出74桿的坎凡妮並列第三名,是此賽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
 
韓國的黃藝娜今天揮出7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一桿之微,讓菲國的明日之星業餘球員蘇波蘿為地主留下冠軍杯的夢想破滅,蘇波蘿今天交出74桿,以210桿名列第二。
 
葉欣寧今天在強勁風勢下,諸桿仍能發揮水準,減少失誤,達成賽前自己設定的前五名目標,十分滿意自己的表現,昨天她暫並居第九。
 
她今天抓五鳥,一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開球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發揮正常,她說:「尤其是前兩回合的開球木桿與長桿都打得不好,今天回歸正常,未打出O B,加上鐵桿與推桿也很正常,成績就好多了。」
 
她今天十八洞有十四洞成功打上果嶺,球道成功率十四洞有十三洞,全場28推,以第十洞自十三碼外直接切進洞及第十六洞四十多呎的長推桿進洞的抓二鳥最精采,她表示:「感謝我的桿弟倪珮儀,與我配合得很好,有一位了解我的桿弟相陪真的很重要,助益多多。」
 
她還提及自己自去年底赴美考試後,由於心態改變,以致球技得以充分發揮,成績提升;像今年初的三場比賽以及這場比賽,她都是放開心情去打球,不要想著它是一場比賽,而是:「開心地去玩吧!」結果真的有效,排名節節上升。
 
菲律賓的皮秀(Mia Piccio)打76桿,以218桿名列第五;同胞凱娜(Cyna Rodriguez)交卡75桿,以三回合220桿獲第六名。
 
台灣女將陳依妏(今天75桿)與梁宜羚(70桿)同以226桿並列第十四名;潘彥伶(78桿)以227桿並居第十六名。
 
今天最後一回合是黃藝娜與蘇波蘿的大對決,黃藝娜以領先兩桿差距出發,但是第一洞就吞下雙柏忌,而蘇波蘿抓鳥,一來一往蘇波蘿反而超越領先一桿,打完第六洞,兩人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平手,但是蘇波蘿在第九洞出現狀況,第一桿拉左進長草,罰一桿脫離,第三桿下沙,第四桿又下沙,五桿才on果嶺,一推洞口轉出來,以「三柏忌」七桿打完這洞,前九洞結束,兩人都是39桿, 黃藝娜仍然保持領先兩桿差距。
 
後九洞,蘇波蘿只在第十洞抓下一鳥,第十一洞至第十八洞都打帕,在五桿長洞的第十四洞及第十八洞,都錯失抓鳥追平或超前的機會,打出35桿;黃藝娜沈著應戰,小鳥及柏忌各一,交出36桿,最後以一桿差距獲勝。
 
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首次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也是2015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20 站比賽中的第四站,也是今年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開幕戰。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這次與菲律賓巡迴賽共同主辦,十分感謝對方的誠意,尊重我方賽事官員所有規定,以納入台巡獎金排名。
 
她也說,TLPGA費心爭取海外賽事,是希望台灣選手們有機會多歷練不同的國家,不同場地,才能獲得豐富的經驗;相信這次來參加的選手都很有收穫,希望台灣選手團結起來,台巡賽陣容愈堅強,積分就愈高,我們的選手都會受益。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