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中國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5-06-10

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60萬元)的2015中国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赛將於6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天馬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赛事吸引了來自中國、韓國、泰國、日本、馬来西亞以及台灣120名球员出戰,包括62名女子中巡選手,45名女子台巡選手以及13名外卡球员。冠軍可得12萬人民幣( 約合台幣54萬元)這場海峽兩岸首度認證的中國信託上海女子菁英賽,不但是女子中巡賽和女子台巡賽聯合認證的賽事首度「登陸」,中國信託更是冠名贊助,雙雙寫下新猷。



今天舉行記者會與配對賽,記者會上,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 感謝所有主辦與贊助單位促成TLPGA首度與CLPGA在中國上海共證賽事,這是歷史性的一刻,開啟兩岸高球交流的契機。

過去兩岸各自努力,並分別被世界積分組織肯定。在2014年TLPGA選手更贏得十四場國際賽事冠軍,CLPGA選手也旗鼓相當。未來透過兩巡迴賽密切合作,凝聚力量,一加一大於二,期許在女子高球的領域中,將會是華人的天下。

兩岸女子高球的交流早在10年前展開,2004年廈門曾舉辦東方名人賽,邀請台灣選手出席;2009年海峽兩岸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也攜手在台北東方球場舉辦東方杯,去年中信再於同個球場舉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今年中信冠名女子中巡賽,使2005年舉辦的上海女子菁英賽出現嶄新面貌;中信2012年在上海設立分行,正式進軍大陸市場,今年冠名上海女子菁英賽正是去年在桃園東方球場舉行的中信女子公開賽的延續。

這項比賽是由國家体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上海市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獲得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台巡,TLPGA)的聯合認證,中女職業高爾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與上海天馬鄉村俱樂部承辦,中國信託冠名赞助,東方高爾夫集團為合作伙伴。

在公布的39名台巡球員名單中,中国信託簽約球員葉欣寧、林子麒、谢瑀玲、程思嘉將率領台灣選手迎戰中外好手。

“記得去年九月,我第一次在台北東方球場参加女子中巡赛,當時我還有機會奪冠,不過在延長赛输给泰國選手,很遗憾。我很期待今年中国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赛,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球員,競爭性也更强,这是兩岸球員很好的交流機會,也期待自己可以拿到好成绩”程思嘉表示。去年11月,程思嘉以業餘身份參加厦門國際高爾夫公開赛奪冠,成為首位歐巡赛捧杯的業餘華人女選手。

另外,台灣名將還包括日巡好手呂雅惠以及女子台巡冠軍選手錢珮芸。

在目前公布62名女子中巡选手名單中,14名女子中巡前冠軍選手均“榜上有名”。

中巡賽獎金榜排名第三位的潘艷红是倍受球迷和媒體關注的熱門人物。潘艷红非常期待自己在第一個在大陸舉行的海峡兩岸首次共同認證比赛上的亮相。她說:“我很期待能在上海天馬球場與台灣球員交流切磋,这是一場具有歷史意義的大赛。〞

“女子中巡球員與女子台巡球員已經互相交流很久了,還記得去年我們到台灣比赛,她們推荐我們去吃當地小吃,讓我們感到特别舒服和親切。這次我們作東道主,也希望能帶台灣選手們體驗上海的風景和美食。”今年四月,潘艷红在女子中巡澳大利亞女子精英賽奪冠,是女子中巡海外主辦比赛首位捧杯的中國人。

另外,在女子中巡的球星陣容中,今年在别克锦標赛上獲得亞軍的韓國黑馬姜眩序以及中國名將葉莉英、閻盼盼、張娜以及前冠軍泰國球員汪查妮、中國選手田紅等都將上陣。

海峡两岸職業女子高爾夫的交流源遠流長。2004年,厦門東方舉辦第一場破冰東方名人赛時,便力邀台灣好手參賽,讓海峽两岸的球員有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2009年9月16日,第一場由海峡兩岸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赛携手舉辦的赛事:東方杯。这場由海峡两岸球员各自组隊進行的團体赛,过程遠比结果更重要。

中国信託上海女子精英赛是台灣的「中國信託」第一次在中國大陸赞助的比赛,也關係到2016奥運资格的取得,至明年七月為止,經由各位選手的努力不懈,預料屆時兩岸將共有四位選手共同出現在奥運赛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