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公開賽(2016資格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公開賽(2016資格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 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12-03

總獎金台幣250萬元的「2015 TLPGA 公開賽」,今天(3日)在桃園高爾夫球場進行的第二回合,中外女將與強風奮戰,成績大受影響,無人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紅字,排位也出現變化,旅日台灣好手姚宣榆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75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以一桿之微自昨天的並列第五,暫升到獨居領先,不過後有一堆追兵,將在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一決高下搶冠。

剛轉職業一個多月的陳敏柔抗風有成,打出今日最低桿成績73桿,以兩回合總桿147桿,一桿之差自首日的並列第廿七位,升上暫獨居第二。

以兩回合總桿148桿並列第三的有六位選手,包括打出73桿的台灣業餘選手黃婉萍及泰國職業球員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與同胞龐帕卡(Punpaka Phuntumabamrung)丶打出76桿的張瑄屏及打出78桿的業餘選手陳慈惠與及泰國選手瓦娜薩瑞(Wannasiri Sirisampant),均落後領先者兩桿。

十七歲中國職業女將石昱婷今天徹底被強風打敗,打出高於標準桿八桿的80桿,以兩回合總桿149桿,自首日的獨居領先暫時退到並居第九位,與另兩位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薩娜朋(Saraporn Chamchoi)同桿,都落後領先的姚宣榆三桿,不過明天還是有機會搶冠。

這場三回合54洞的比桿賽由TLPGA主辦,桃園球場協辦,是台巡賽第24站,兼具2015年積分封關賽及2016 年資格考試的雙重任務,冠軍可獲得台幣50萬元,亞軍獎金25萬元。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四桿的158桿以內,共57位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在已晉級的27位參加2016年TLPGA 台巡賽資格的球員中,成績優者前20位選手將獲得參賽資格。

台灣日巡賽好手姚宣榆今天雖然只抓下一隻小鳥丶另有一個「雙柏忌」及二柏忌,前九洞37桿丶後九洞38桿。她說今天的風勢很強,尤其是逆風時,擊球距離更難掌握;本來她設定目標今天的排位盡量守住在前五名就好,結果是暫居單獨領先,讓她有些意外。

她今天唯一的小鳥是在第三洞五桿洞,第二桿擊球擦撞到樹,第三桿五鐵打到距旗桿24碼,直接切球進洞抓鳥,是今天最佳的一球。

她說:「今天的風真的很大,很久沒打這麼大的風了,我必須拿大號的桿子作全揮的揮桿動作,打出低飛球以抗強風。」她今天推桿還不錯,十八洞26推。

她在日巡賽奮戰四年,去年在JLPGA富士產經女子菁英賽抱回生涯首場日巡賽冠軍,年度賞金排名第30;今年則在日巡賽獎金排名目前為第45名,順利取得明年日巡種子球員資格。

暫居第二的陳敏柔今年十月才轉職業,今天的切桿與推桿發揮水準,射下二小鳥及三柏忌,兩隻小鳥是第五洞的六呎及第十洞的十五呎一推進洞抓鳥;十八洞26推,準頭很好。

她指出,今天風大,擊球碼數拿捏不準,不過擅長的開球木桿與鐵桿都算穩定,而精準的切桿與推桿更救了八個洞的標準桿帕,讓她今天打出今日最低桿成績,排名也升上到第二,只落後領先者一桿。她說:「明天決賽會照前兩回合的打法,穩紮穩打。」

陳慈惠在這場以業餘身分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今天也是受到強風影響,打出二小鳥丶六柏忌及一「雙柏忌」,十八洞29推表現尚可,開球木桿與第二桿的準頭都不如昨天首回合,她目前已獲得協會核准其職業球員資格。

而去年八月轉職業的中國選手石昱婷今天徹底被桃園球場的強勁風勢打敗,她說,大陸球場的內陸風與台灣海島型的風完全不一樣,今天的風讓她即使像在大陸比賽一樣,改拿大幾號的桿子打,但若打太高,球仍然會被吹得距離不夠或抓不準擊球距離,因此她幾乎完全無法適應,以致打上果嶺的成功率很低;33次推桿也比昨天多了五推,所以成績驟升,比昨天多了十一桿。

她今天苦吞一個「雙柏忌」丶九個柏忌丶另有三隻小鳥,前後九洞都是40桿。

她說,她在大陸很少練那種必須要壓低打的抗風球路,「今天雖然知道要壓低打,但是因為練得少,沒把握,不大敢打也打不好。」她表示,今天賽後要多練習一些抗風球,明天要壓低球路以抗風。

預料她明天應可順利通過TLPGA 台巡賽資格賽(前20名),將是首位取得TLPGA台巡賽資格的中國球員。

首日打70桿暫並列第二的韓國女將崔蓮美(Yeon Mi Choi)今天也是受到強風影響,表現與昨天判若兩人,打出85桿,以兩回合155桿退居暫並列第卅二位。
明天最後一回合仍依成績編組,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00開球。明天比賽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