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高寶璟九桿勝差輕鬆封后 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榮登史上最年輕之LPGA 十勝選手 台灣參賽選手徐薇淩並列29最佳
日 期:2015-10-25

年僅18歲的韓裔紐西蘭籍球星高寶璟(Lydia Ko),今天在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的「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第四回合火力全開、乘勝追擊,以-7桿的65桿收尾,終場以低於標準桿20桿的驚人成績拿下個人本季第五勝、也是她加入LPGA以來的第十場勝利,不但打破LPGA史上最年輕十勝選手紀錄,更順利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高寶璟原本世界排名積分只以些微差距落後排名第一的南韓名將朴仁妃(Inbee Park),今天靠6隻小鳥、1記老鷹與1個柏忌,在這場高手如雲的大賽中以懸殊的九桿優勢獲勝,不但30萬美元冠軍獎金入袋,世界積分也大有斬獲,一舉超前本週選擇待在韓國比賽、沒有前來衛冕的朴仁妃。

LPGA之前奪下十勝最年輕選手紀錄,是傳奇名將羅蓓茲(Nancy Lopez)的22歲又2個月,其次是曾雅妮的22歲又6個月。前途無可限量的高寶璟才剛滿18歲又6個月,今年年初剛摘下光學眼鏡改戴隱形眼鏡,原本打算乾脆進行雷射近視手術,但由於年紀太輕,醫生建議她明年才能動刀,改變造型的她,稚氣漸脫。

世界排名第八的南韓好手柳蕭然(So Yeon Ryu),第四回合也擊出68桿好成績,總桿-11桿與同是韓籍選手的池恩熹(Eun-Hee Ji)並列第二;英格蘭新秀侯爾(Charley Hull)則以-10桿,獨居第四。曾拿過兩屆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的挪威名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則以-9桿總桿,名列第五。

高寶璟今天另創下兩個紀錄,LPGA台灣錦標賽舉辦五年來冠亞軍桿數差距最大;以及她個人奪冠十勝中與亞軍桿數差距最大。她賽後斬釘截鐵的表示,明年一定會回來台灣衛冕冠軍;她也很感謝富邦的冠名贊助、台灣球迷熱情的支持以及天公作美,原本可能被颱風影響的天氣不僅未受太大影響,甚至在今天最後一回合陽光普照。另外一件讓她非常開心的事情則是連續四天都在難度相當高的第十八洞抓下博蒂,包括今天的再見博蒂推桿。

值得一提的是,高寶璟今年拿下的五場LPGA冠軍,剛好來自四大洲的五個不同國家,包括澳洲(澳洲公開賽)、加拿大(加拿大公開賽)、美國舊金山(裙襬搖搖精英賽)、法國(艾維養錦標賽)與台灣,她表示五場冠軍隊她來說都有其獨特的意義。

另一方面,我國LPGA新秀徐薇淩則靠最後一記再見老鷹以73桿收尾,四天總桿289桿並列第29名,是全場參賽的20名台灣選手中,表現最佳者。

徐薇淩表示她今天一路下來打得有點悶,但標準桿五桿的十八洞,她利用最近極為順手的三號木桿漂亮打出小左曲球,直接將小白球放在距洞口12呎處,然後一桿推進洞射下老鷹。「這場比賽雖然沒有達成我賽前設定的目標,但我對比賽的結果還算滿意,也學會更相信自己。」

至於第三回合爆桿淚灑球場的曾雅妮,今天終於打出自己期待與設定好的打法,從一開始就積極搶攻,今天抓下高達八隻小鳥,不過也因為開球不夠穩定,有三次開球出界,最後以四天下來個人最佳之70桿坐收,總桿+3,與我國旅日好手蔡佩穎及TLPGA選手謝瑀玲並列第37名。

曾雅妮在賽後坦承,自己很想再次贏得這場比賽,本週賽前練習時感覺都很好,開球也很直,但正式比賽下了球場開球就不聽使喚,四回合居然有6次OB出界、兩次打下水,讓她付出慘重的代價。「我希望我的OB額度這禮拜都已經用完,以後不要再打OB了!」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