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PRO-TEST)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PRO-TEST)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9-10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5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10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台灣女將呂雅惠鐵桿與推桿均不錯,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與首次在職業賽打進領先組及並列領先的業餘球員賴怡廷(今天71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並列領先,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兩人同組,並與其他選手爭奪冠軍。

蔡佩穎與張瑄屏都打出70桿,梁宜羚交出75桿,泰國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73桿,四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以落後三桿暫並列第三;明天都有機會搶冠,可預期明天戰況競爭激烈。

十八歲業餘選手賴怡廷明天挑戰個人生涯首冠,不過她說:「不去想奪冠的事,只想跟聽說很厲害的呂雅惠老師一較高下,跟她學習鐵桿與推桿的球技。」相較之下,可說是沙場老將的呂雅惠則說,雖然自己覺得明天奪冠機會很大,不過還是會以平常心看待,穩住自己的擊球節奏,不會強攻,會視競爭對手的表現採取適當策略。

不過張瑄屏丶蔡佩穎與梁宜羚也都很期待明天的決賽,有信心地認為自己有機會搶冠軍。

呂雅惠今天鐵桿準,推桿也好,抓下五隻小鳥,有三個洞都是OK小鳥,另兩洞分別是三呎及六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五洞切桿失誤及第十八洞七呎下坡推桿失手都吞下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4桿。

她今天十八洞28推,還有好幾洞九呎至廿呎的小鳥推桿沒推進,不然成績會更好。

十八歲的大學新鮮人賴怡廷今天前九洞鐵桿及推桿佳,抓下三隻小鳥,第五洞短洞,落點停在洞口不到一吋,差點打出「一桿進洞」,交出33桿,曾位居單獨領先,但是後九洞自第十洞三推吞下柏忌以後,對自己推桿失了信心與準頭,其後有四丶五洞都是三丶四呎「小鳥」推桿沒推進洞,包括最後一洞的三呎保帕推桿也沒推進再吞一個柏忌,後九洞38桿,到第十七洞被呂雅惠追平並列領先,最後一洞兩人都吃柏忌。

賴怡廷今天後九洞的推桿準頭不夠,十八洞32推,比昨天多了五推。明天是她第一次在最後一回合並列領先,也是首次打最後一組領先組。她說,今天一度單獨領先時,不敢有什麼感覺,因為上次在東華球場打科技杯時,首回合打出生涯最低桿69桿後,太興奮了,結果後兩回合打得很不好,這次昨天首回合又破了自己的最低桿紀錄,今天就持平常心了。

昨天原獨居首位的台灣選手梁宜羚今天推桿不佳,十八洞32推,足足比昨天多了九推,因此吞下四柏忌,只抓下一隻小鳥,交出75桿,目前尚落後三桿,明天還有機會爭奪個人第二勝。

蔡佩穎今天抓二鳥,無柏忌,她說今天只能算及格演出,明天要將球精準一點地放在果嶺上好推的落點。張瑄屏今天三鳥一柏忌,她表示,兩天來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有水準表現,明天會更積極的製造抓鳥機會,期待有更好的成績。

泰國的蒂蒂亞今天鐵桿與推桿均不理想,十八洞33推,抓三鳥丶二柏忌及一「雙柏忌」,明天想爭冠得要加油打低桿成績。

去年亞軍錢珮芸今天奮力打出當日最低桿68桿,兩回合總桿144桿,自昨天首回合並列第四十三位,驟升至與三位選手並列第十一位,落後領先者六桿,明天要搶冠得加把勁。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依成績編組,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39出發,比賽預計下午一點多結束。最後一回合大會仍採用「較佳球位」(prefer  lie)規則。

兩回合結束,大會取高於標準桿十二桿的156桿以內成績共70位選手,包括51位職業選手及19位業餘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是歡樂友緣球隊第二年冠名贊助舉辦,冠軍獎金台幣60萬元,亞軍獎金為30萬元。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是一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球隊,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會員們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