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圓滿落幕 泰籍選手布薩巴甘勇奪后冠 中信贊助女將徐薇淩並列第三
日 期:2015-09-26

由海峽兩岸共同認證、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經過108位來自世界各地高球好手三天的飆桿競技,今(26)日圓滿落幕,最後一回合7位兩岸選手力拼2位泰姝,泰籍女將布薩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雖於最後一洞失誤,仍以低於標準桿16桿、總計200桿摘下后冠,奪得新臺幣100萬元冠軍獎金。中國信託長期贊助女將徐薇淩則以低於標準桿14桿、總桿數202桿並列第三名,為此次兩岸選手表現最佳選手之一,而業餘好手俞涵軒則抱回最佳業餘獎。

主辦單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於閉幕典禮時表示,感謝各國百位菁英的精湛表現,成就了這場精采賽事。中國信託期望藉由這樣的比賽,搭建切磋交流平臺,增加選手的經驗值,進而提升大中華地區高爾夫運動的技術水平,並扶植更多有天分的選手在世界高球舞臺上綻放光芒。今後中國信託仍會持續以企業力量投入高爾夫運動推廣工作,並藉由高爾夫選手的影響力,擴展至球場外,發揮更大的力量,同時將中國信託的感動文化,經由國際賽事的舉辦,透過員工、客戶和選手散播出去,帶給臺灣更大的希望和動力。帶給臺灣更大的希望和動力。

延續去年泰國女將於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的優秀表現,此次封后的高球職業新秀布薩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也來自泰國,今年18歲。布薩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是2015年SRIXON XXIO女子公開賽冠軍,並於仁川亞運奪得銀牌,此次能奪冠她表示非常開心,從比賽開始一路維持好手感,到最後一輪比賽,開局第一洞就射下老鷹、共抓4隻鳥,不過在第十五洞,開球進入沙坑等狀況不斷,最後一洞再因失誤罰1桿,最終以臨危不亂的態度,打出低於標準桿16桿、總桿數200桿奪得后冠。

目前美巡LPGA獎金排名第五十九名,日前於橫濱輪胎LPGA菁英賽拿下LPGA生涯最佳名次第八徐薇淩,此次專程回臺參賽,她表示能回到家鄉打球感到非常的親切,相較美國場地,東方高爾夫球場的距離較近,不過果嶺難度高,第二輪比賽好幾次推桿過洞不入,第二天賽事結束,與另一位中國信託銀行贊助女將程思嘉並列第三。最後一輪她放手一搏、急起直追,擊出2隻老鷹、4隻鳥,以低於標準桿14桿、總桿數202桿,與大陸年輕女將石昱婷並列第三,為兩岸選手最佳名次。她表示此次比賽,她以平穩、輕鬆心情打到最後,雖未能進攻成功,仍帶給她很多信心,未來她也將再接再厲。

而目前世界排名為126名、去年底轉戰職業隨即加入中國信託贊助陣營的高球新秀程思嘉,為賽前被看好的選手之一,去年以業餘身分與泰籍選手皮帕宋(Pimpadsorn SANGKAGARO)殊死搏鬥,經過三次延長PK可惜錯失金盃,此次再次迎戰多位泰籍強勁對手,她表示經過這一年歐巡的洗禮,回到熟悉場地比賽,心情較輕鬆,雖然最後一天前九洞表現差強人意,第九洞後後勁十足,共抓了6隻鳥,最後打出低於標準桿12桿、總桿數204桿的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泰籍選手普瑞瑪(Prima THAMMARAKS)在最後一輪在長141碼第七洞,以8號鐵桿一桿進洞,成為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開賽以來,首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致力發展高球運動,2012年起,已連續四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賽事延續去年CLPGA、TLPGA兩岸雙重認證,並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為高球選手打造世界舞臺,吸引包含兩岸、日、韓、泰、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非等各國好手前來拚戰。近年來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推動「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高球運動理念下,除積極贊助新生代女子高球好手征戰海外,期待能將更多的高球選手推向全球,同時也希望透過賽事的舉辦,能讓更多新秀展現實力,相互切磋球技,有助華人高球實力的提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