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9-25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5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首回合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帕瑞薩(Pavarisa Yoktuan)今天再度發揮鐵桿與推桿水準,射下五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132桿,成為單獨領先者,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將與諸多強勁對手爭奪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台幣100萬元。

昨天並列領先的泰國職業新秀十八歲的布薩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今天也是揮出佳績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133桿,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兩位台灣女將,打美巡的徐薇淩及打歐巡的程思嘉今天均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同以兩回合136桿,四桿之差暫並列第三,徐薇淩要逆轉搶個人在台首冠,程思嘉要爭個人職業首冠。

中國十七歲職業新人石昱婷今天打出平賽史單回合最低桿紀錄及平球場女子最低桿紀錄及平個人生涯最低桿紀錄64桿,兩回合也是136桿,暫並列第三,明天也尋求個人職業首冠。南非的莫妮克(Monique Smit)也打出64桿,以138桿 暫並列第九。

賽史單回合最低桿紀錄是2012年冠軍選手泰國的努瑪(Numa GULYANAMITTA)在第一回合打出的64桿成績,也是球場女子選手最低桿紀錄。

呂雅惠打69桿與交卡66桿的中國選手周佳怡丶泰國職業新秀十七歲的潘納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打72 桿,三人同以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落後領先者五桿,暫並居第六位,明天還是有機會一拼搶冠。

另兩位台灣選手旅美職業新人陳彥寧交出70桿,郭艾榛揮出69桿,與南非選手莫妮克丶及都打出68桿的泰國的瓦查妮與中國的張維維,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六桿之差,明天要打出非常好的成績才有機會奪冠。

這場比賽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已連續第四年共同舉辦比賽,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以內共54位女將包括四位業餘球員,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獨居領先的帕瑞薩今天抓下五鳥,她今天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抓二鳥,34桿;第一至九洞抓三鳥33 桿,都是一至五呎的小鳥推桿;除了第八洞的廿一呎長推桿進洞抓鳥最長。明天她與同胞布薩巴甘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要追求她在中巡賽第二冠,她去年曾奪下中巡武漢站冠軍。

她說,布薩巴甘是一位強勁對手,但是明天她會保持如今天一樣的揮桿節奏與準頭,尤其是第二桿的落點準度,「我會專注我自己的比賽,打好自己的成績,如果別的選手比我打得更好,那是她的本事。」

台灣旅美選手徐薇淩今天推桿出了些問題,「真不知自己的推桿怎麼了?」她今天的鐵桿很準,還寫下自己個人單回合揮桿紀錄十八洞全都成功打上果嶺,而且只有三洞距洞超過十呎,但是推桿就是推不進,「非常多洞在十二呎內,還有一丶兩洞三呎以內的小鳥推桿都沒推進。」讓她很無奈,不過她表示現在比較有經驗了,會一改以前會生氣會質疑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冷靜地打帕,作好份內的事,也努力抓下四隻小鳥,無柏忌演出,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

她檢討自己前九洞打得太保守,太沒有企圖心,推桿時又想太多,推桿動作沒有做確實,開始打後九洞時,才轉為積極活化起來;至於明天決賽,落後帕瑞薩四桿的她說:「冠軍只有一個,明天會放膽打,向前衝抓鳥!」

她提及自己於2103年七月贏得她第一場未來次巡賽信用聯合挑戰賽冠軍就是落後四桿出發,後來逆轉獲勝,希望明天能上演相同戲碼。

去年經三次延長賽、最後與冠軍擦肩而過的17歲職業新秀程思嘉,今天抓五鳥一柏忌,也是因很多洞的「小鳥推桿」老是推不進洞,信心受到影響,她賽後說:「很沮喪!成績還好,不過可以更好的!」她今天十八洞30推;只有第十八洞的一記十四呎大左曲推桿抓鳥是滿意之作。

她表示,明天還有機會搶冠,會盡量把球打近洞一點,多抓幾隻小鳥。

大陸職業新人女將石昱婷今天射下九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尤其是第十一洞至第十五洞連抓五隻小鳥有如神助,除了第十五洞是三呎小鳥推桿,其他全是十五呎至廿七呎的小鳥長推,尤其是第十一洞,一記廿七呎下坡大轉彎的小鳥推桿,是她最開心的一洞。她今天廿七推。

她說可惜吃了一個柏忌,不然就可以打破個人最低桿紀錄,而64桿是平自己的生涯最低桿紀錄,是第三次打出這樣低桿的成績。

她表示,目前雖然尚落後四桿,不過明天有很大機會可以「觸及」冠軍,她會盡最大努力爭奪個人職業首冠。

尋求連冠的台灣女將呂雅惠今天推桿還是不錯,十八洞29推,五鳥二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5桿,明天要爭冠得打出相當好的成績。

其他中國信託贊助球員成績與排名如下:林子麒70桿,以140桿暫並居第20位;葉欣寧71桿,以145桿暫並列第39位;謝瑀玲74桿,147桿,不幸被淘汰。

「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延續去年CLPGA、TLPGA兩岸共同認證,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

緯來電視臺明天下午一點至四點實況轉播最後一回合決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