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9-24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4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三泰領先,包括兩位泰國職業新秀十七歲的潘納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及十八歲的布薩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與廿一歲的帕瑞薩(Pavarisa Yoktuan)發揮準確推桿,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暫並列領先。四位台灣選手包括徐薇淩丶程思嘉丶陳彥寧丶呂雅惠與中國女將閻盼盼同以三桿之差的68桿暫並居第四位。

暫並列第四的四位台灣選手中,包括中國信託銀行贊助兩位美巡新秀徐薇淩及歐巡新秀程思嘉丶旅美職業新人陳彥寧及台巡TLPGA上站歡樂友緣女子賽冠軍呂雅惠。
這場比賽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已連續第四年共同舉辦比賽,有來自八個國家108位選手同場競技。

今年剛轉職業的十八歲泰國新秀布薩巴甘今天抓下一鷹及五隻小鳥丶無柏忌,完美演出,雖然她今天的開球木桿因還在調整階段,十八洞只有五洞成功打上球道,但是鐵桿與推桿都好,尤其推桿,十八洞25推,是今天的推桿佼佼者,她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就是連三鳥,包括第十洞五桿長洞兩桿上果嶺兩推抓鳥丶第十一洞的四呎及第十二洞的十二呎「小鳥推桿」丶接著第十六洞十呎及第五洞的九呎「小鳥推桿」,第一洞的「老鷹」是距洞十五碼直接切桿進洞獵下。

她是去年2014仁川亞運女子高爾夫團體金牌及個人銀牌得主,實力強勁,今年泰國軍團再度來勢汹汹。

也是今年才轉職業的潘納拉特,表現同樣突出,射下一鷹丶五鳥丶無柏忌,木桿丶鐵桿及推桿均佳,開球只在第十八洞失誤開進沙坑,未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29推,以第一洞五桿長洞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下坡廿四呎一推進洞精采獵下老鷹;另外在第八洞也是下坡廿四呎長推進洞抓鳥,其他四鳥都是五呎內的推桿進洞。

她其實還有四洞的四丶五呎推桿失手沒推進,未成功抓鳥,不然成績更好,所以她說明天會保持今天的擊球節奏,再加強推桿,打出更好成績。
她今年在中巡賽已打五場,最好名次是九月初武漢賽的第四名,也是唯一打進前十的比賽。

另一位並居領先的廿一歲泰國選手帕瑞薩今天射六鳥丶一鷹及一柏忌,她表示今天的推桿很好,十八洞29推,她今天開球木桿及鐵桿準度也都在水準之上,只有兩洞未打上球道。

她於2012年轉職業,去年在中巡賽武漢賽拿下冠軍,九月初在武漢站尋求衛冕,雖然未成功但拿下亞軍,也有一定的實力。

中國信託銀行贊助選手徐薇淩今天射五鳥及一柏忌,交出68桿,除了推桿建功,十八洞28推,鐵桿也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她說自己今天整體還算滿意,表現穩定,雖然推進不少小鳥,以第五洞的21呎長推進洞最漂亮,不過有六丶七洞的抓鳥機會沒推進,也讓她有點不太滿意。

她說:「我知道東方球場的果嶺推桿是成績決定重點,所以我在練習日都特別多練習推桿,並要趕緊適應與美巡賽不同的草紋丶坡度的果嶺,相信明天會更好。」徐薇淩表示,已有六個月未回台灣,期待這次揮出好成績,為自己贏得在家鄉的首冠。

她目前在美巡LPGA獎金排名第五十九,日前於橫濱輪胎LPGA菁英賽刷新個人最低桿紀錄,拿下LPGA生涯最佳名次第八。

去年三次延長賽、最後與冠軍失之交臂的17歲職業新秀程思嘉,賽後說經過歐巡賽的磨練,今天她打得比較輕鬆,因為東方球場的距離比歐巡賽近些,所以開球後,都使用七鐵以內的桿子打上果嶺即可,全場只失誤兩洞果嶺未成功打上,短桿很出色,加上推桿也不錯,抓下五鳥及一柏忌。

她在第十六洞一記十八呎長推抓鳥,其他是六呎至十呎的小鳥推桿。

她轉職業後征戰歐巡賽,至今已打十多場比賽,在歐巡獎金排名第廿一名。

今年五月剛自南加大畢業,八月在美宣布轉職業的廿二歲陳彥寧,今天表現也可圈可點,鐵桿與推桿佳,打上果嶺都在十五呎內,共抓下六鳥,另有二柏忌,不過她認為可以打得更好。這是她第三場職業賽,上一場在八月中旬美巡賽並列第七十二名。

她十二歲時赴美開始練球,三年前曾以業餘身分打過這場比賽,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她參賽,她希望能打出好成績以爭取廠商的贊助機會。

呂雅惠今天也是推桿好,十八洞28推,她抓下五鳥一柏忌,四個五桿長洞只有第十八洞的四呎推桿可惜失手沒抓鳥以外,其他三洞都抓鳥成功,另外的連二鳥是第十四及十五洞的九呎及十八呎推桿進洞。

她表示,自從前兩周以近41歲之齡拿下歡樂友緣冠軍後,心情很輕鬆,也很有信心,今天比賽也是「輕鬆打」,鐵桿與推桿都準,開球木桿也沒歪,打出好成績;台豐球場的同事特地北上為她加油,目標朝向連莊。

中國CLPGA選手閻盼盼今年五月在中巡青島站剛拿下轉職業後十年來的首冠,突破多年來拿下多個亞軍的夢魘,今天射下七隻小鳥,可惜在第十七及十八洞連吃二柏忌,也以68桿作收。
衛冕的泰國選手皮帕宋(Pimpadsorn Sangkagaro)今天打出74桿,暫並列第54位。

其他中國信託贊助球員成績與排名如下:林子麒70桿,暫並居第16位;葉欣寧74桿,暫並列第54位;謝瑀玲75桿,暫並居第62位。

今年參賽好手濟濟一堂,有來自世界各國92位職業選手及16位業餘選手,包括中國丶菲律賓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丶泰國,角逐冠軍獎金與獎盃。TLPGA選手共有40位職業選手及10位業餘球員參賽。

「2015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延續去年CLPGA、TLPGA兩岸共同認證,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

兩洞「一桿進洞」特別獎項是Lexus汽車公司在第十六洞贊助市價台幣169萬元的ES200豪華版轎車一部,9/24~26正式比賽中首位擊出一桿進洞者可獲得。另外崴得廣告贊助第十三洞一只市價133.72 萬元的Harry Winston Excenter 白K金計時碼錶給正式三回合比賽中首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大會將於兩回合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緯來電視臺將於明天起實況轉播第二、三回合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