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科技希望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科技希望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科技希望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8-07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5 TLPGA科技希望公開賽」,今天(7日)在東華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趁著上午中颱蘇迪勒還未登陸之時,在偶一陣風陣雨狀況下,還是順利完成比賽。香港廿一歲業餘選手陳芷澄(Tiffany Chan)今天射鷹抓鳥,揮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後來居上贏得職業賽冠軍,並囊括業餘組冠軍,同時抱走兩座冠軍獎杯;台灣職業女將謝瑀玲右肩受傷,仍奮力打出74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居亞,不過是職業組最佳選手,抱走冠軍支票台幣60萬元。

這是陳芷澄個人首度在職業賽贏得冠軍,也是她首次在台巡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也是自台灣女將程思嘉於去年八月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以業餘身份,同時贏得職業與業餘組冠軍以後,台巡女子賽再度由業餘選手搶下職業冠軍。

今天謝瑀玲右肩因傷導致她揮桿卡卡的,木桿與鐵桿也都失去距離,因此她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仍不放棄爭冠機會,她說:「最後雖然未贏得冠軍有點可惜,不過這樣的結果OK,畢竟最後的成績是職業組最好,冠軍獎金到手都很實際。」

今天預測颱風已逐漸逼近,因此大會昨天決定提早於6:45開球,採十八洞同時出發(shotgun)方式,幸好早上強風陣雨時間不長,只是一小陣一小陣而已,比賽順利在十一點半結束。

今天出發前陳芷澄尚落後謝瑀玲一桿,前九洞結束,兩人均打出36桿,謝仍領先一桿,但是第十二洞五桿洞長488碼,陳芷澄兩桿就打到果嶺旁距洞十多碼的長草區,結果第三桿直接切進洞獵下老鷹,反而超前領先謝一桿;第十五洞又推進一記廿呎「小鳥推桿」,將領先差距拉開至兩桿,雖然第十六洞五呎的帕推桿未進,吞下柏忌;但是第十七洞五桿洞再度把握到抓鳥,而謝最後一洞吞柏忌,最後領先差距拉大至四桿而獲勝。她後九洞33桿,全場一鷹三鳥二柏忌。

而謝瑀玲後九洞狀況不好,第十六及第十八洞都吞下柏忌,38桿;全場一鳥三柏忌。她說,今天早上太早開球,來不及去練習場揮桿,熱身不夠,受傷的右肩讓我揮桿卡卡的,而且有些無法施力,所以距離都打不出,只能盡力而為。

今年21歲剛自佛州轉學到美國南加大要升大三的陳芷澄,利用暑假,在爸爸的陪同下來台比賽,兩年前首次來台參加泰后杯亞太女子業餘隊際錦標賽,同年也才開始來台參加台巡職業賽,去年第一次在台巡賽建大女子賽拿下業餘組冠軍,此次職業及業餘冠軍統包,她說很高興且很感謝TLPGA提供她參賽機會,因為自己最近微調揮桿動作,增加了開球距離,所以此次五桿洞幾乎都可以兩桿打上果嶺,增加許多信心,而且此次東華球場的果嶺非常順暢漂亮,所以能首次在台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

她打算兩年後大學畢業再轉職業,除了代表香港隊參加國際業餘賽事及參加美國大學的比賽以外,如果有機會也會參加台巡及中巡的職業賽事,目前她的業餘世界排名暫居第廿七名。

景新傳承賽業餘女子B組冠軍的張雅淳,今天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教練陳良溪及父母的加油下,交出72桿,以五桿之差的212桿,在職業組單獨排第三名,是具有很大潛力的未來之星。

錢珮芸今天打出69桿,以213桿獲得第四名及職業組亞軍獎金台幣30萬元。

科技公益聯誼會執行長葉彰廷丶東華球場總經理張歐誠及TLPGA理事長劉依貞均出席了今天的頒獎典禮,劉依貞特別感謝科技公益聯誼會長宣明智與副會長倪 集熙的大力支持。

這場比賽是由科技公益聯誼會贊助,將科技巡迴賽其中一站列入TLPGA公開賽的一站。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