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香港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6-07

總獎金12 萬美元的2015 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7日)在香港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決賽,台灣十七歲職業新秀陳宇茹努力追趕,仍不敵韓國廿歲的李正花(Lee Jeong Hwa),以一桿之差與泰國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並居亞軍,各獲獎金1.05萬美元(約合台幣31.5萬元),不過創下今年一月轉職業後個人最佳名次。原與陳宇茹並居領先的李正花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冠軍與獎金1.8萬美元。

陳宇茹打出72桿,坎凡妮則交出今日最低桿68桿,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並列亞軍。

台灣職業新秀李佳霈交卡70 桿,與打出74桿的台灣業餘選手陳之敏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列第四名。

程思嘉今天奮力揮出70桿,以三回合218桿獨居第六名。

出發前原本只落後領先球員一桿,並列第三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表現失常,打出79桿,最後以222桿與打出75桿的蔡佩穎及一位日本選手並列第十名作收。

原本落後兩桿丶暫並列第五的台灣職業女將林子麒今天也大失常交卡80桿,以三回合224桿,以並列第十六名收尾。

今年一月剛轉職業的陳宇茹,今天與同胞業餘選手陳之敏及韓國選手李正花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她說今天李正花的切桿與推桿特別準,好幾洞十二至十五呎的推桿不是收帕就是抓鳥,反觀自己今天對鐵桿沒有信心,所以雖然也跟李正花一樣抓下三隻小鳥,但就是比她多了一個柏忌而落敗。

兩人前九洞結束,李正花打得很穩,抓下一鳥,陳宇茹落後一桿,但是第十二洞結束,卻已落後李正花三桿之多,雖然最後三洞,李正花吞下兩柏忌,尤其是最後一洞李正花吃柏忌後,只領先陳宇茹一桿,但是陳宇茹一記十三呎的推桿未能抓到小鳥追平,很可惜。

不過陳宇茹說已盡力打,但技不如人,信心不夠都要再改進,來自高雄的她此次雖與職業首冠擦肩而過,但是她很感謝美麗華球場與高雄球場,裙擺搖搖與崑庭建設的支持,希望捧冠之日很快來臨。

從第九位躍升至並列第四的李佳霈,去年底才轉職業,目前讀國立體大三年級,高二起在台北球場練球,此次也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最佳名次,她說:「很開心,本來之前狀況一直不好,不過在這場比賽中,心態調整不錯,讓自己的視野放寬一點,心情放鬆一些,加上今天木桿丶鐵桿與切桿發揮不錯,賽前的準備都用上了。」

程思嘉今天身體恢復,擊球也回復水準,並全力搶攻,抓三鳥及一柏忌,她說今天的鐵桿與推桿準頭不夠,尤其是推桿路線判讀不易,加上今天有風,小鳥抓得不夠多,無力追平超前。

而韓國的李正花今天在最後一洞開球差點OB(差一碼半),她說,打第二桿時非常緊張,直到在果嶺上推完以柏忌結束,確定以一桿之微獲勝才放下心,「我很幸運,也高興地起雞皮疙瘩。」

她於2011年曾在菲律賓贏過一項業餘冠軍,2012年轉職業,這場是職業首冠。她覺得球場難度高,果嶺小,容易吃柏忌,抓鳥不易,前兩天不適應果嶺速度(較慢),吞下不少柏忌。

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首度與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並由亞洲女子巡迴賽(LAGT)及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同時認證,更是首個在香港舉辦的女子高爾夫球賽事,參賽選手可獲取勞力士世界排名積分(Rolex World Ranking Points)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