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香港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6-06

總獎金12 萬美元的2015 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6日)在天氣悶熱的香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台灣十七歲職業新秀陳宇茹今天穩定出擊,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與打出72桿的韓國選手李正花(Lee Jeong Hwa)暫時並居首位,首日並居領先的台灣職業女將葉欣寧交出74桿,與揮出71桿的台灣業餘女將陳之敏同以一桿之差的143桿,暫並居第三位,明天最後一回合爭奪冠軍獎杯與獎金1.8萬美元。

台灣職業女將林子麒交卡70桿,以兩回合144桿,與泰國的潘展(Pangjan Rungthiwa)自首日的第十五位上升並列第五位,僅落後領先球員兩桿。

首日並列領先的程思嘉因天氣悶熱有中暑現象,影響表現,吞下七個柏忌,無小鳥,交出79桿,比昨天多了十桿,以148桿掉到暫並列第十三位,落後領先者六桿,明天奪冠機會小。

首日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也打出不理想的76桿,以145桿暫退到第七位,不過落後領先者三桿,仍有機會搶冠連莊。

今年一月剛轉職業的陳宇茹,今天木丶鐵及推桿都發揮得很平均,打下三隻小鳥,另有二柏忌;三鳥分別是理想的切桿與短桿加推桿,三呎至九呎的小鳥推桿;但兩記柏忌是沙坑切桿救球不佳,剩下九呎與十五呎推桿未進吞柏忌。

她說明天只要發揮正常,鐵桿與切桿再準一點,多抓幾隻小鳥,有機會搶冠。

出身高雄球場的陳宇茹,今年一月轉職業後,以台豐公開賽在最後一回合打出69桿,躍升並列第十名是至今最佳名次,明天有很大機會尋求她的職業首冠。

韓國的李正花今天四鳥丶六柏忌,她說今天天氣太熱了,她打得不好,主要是推桿不佳,還好在第十七洞她獵下一隻老鷹,救了她,才能以平標準桿成績作收。

葉欣寧今天是「天氣悶,心情悶,打得也悶,」抓二鳥,吞四柏忌;她說其實整體表現還不錯,短切也還好,就是推桿差了些,有五個洞六呎內的推桿沒進,吞了柏忌,又失去多抓小鳥的機會,否則成績會好一點。
另外,她在第四洞的第二桿擊球落在大樹旁的車子輪胎痕上,請了兩個裁判過來評斷,都說不能移球,必須在原位置擊球,因此那洞吞下柏忌,也讓她的心情受到一點影響。
不過只落後一桿的她表示,明天會開心地打,讓自己放鬆一點,加強推桿路線的判斷。
與葉欣寧同桿丶也只落後領先者一桿的業餘小將陳之敏,今天木桿與鐵桿還夠水準,但是切桿與推桿不理想,十八洞32推,前九洞全都打帕,35桿,後九洞三鳥四柏忌,38桿。

她表示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她沒什麼壓力,把切桿與推桿把握好,輕鬆一點打,應該會有好結果。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台灣女將程思嘉今天狀況更多,先是因天氣高溫悶熱,賽前感覺身體不適,有中暑現象,頭暈丶胸悶丶想吐,影響應有水準,她說約減少四成水準,鐵桿與推桿都失準,精神也不易集中,加上在第二洞與第六洞各被警告一次打得太慢,以致她在第六洞被裁判裁定「延遲比賽」違反高球規則,被罰一桿,多吞了一個柏忌,心情也多少受到一些影響,因為這是她高球生涯第一次因為打得慢,延遲比賽違規被罰桿。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五桿的159桿以內共65位選手(包含12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參賽選手仍採單邊均自第一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1:10出發。

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首度與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並由亞洲女子巡迴賽(LAGT)及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同時認證,更是首個在香港舉辦的女子高爾夫球賽事,參賽選手可獲取勞力士世界排名積分(Rolex World Ranking Points)。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2萬美元(約合台幣360萬元),冠軍可贏得美金1.8萬元(約合台幣 54萬元),亞軍可獲1.2萬美元(約合台幣36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