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香港女子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5-06-03

總獎金12 萬美元的2015 香港女子公開賽將於5日至7日在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54回合正式比賽,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首度與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與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主辦的比賽。

這項比賽是TLPGA不斷尋求與國際接軌及提升國際賽事水準的成果之一,也是TLPGA Tour增加與國外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成功的結果,並可獲得世界積分,也帶給台灣選手更寬廣的國際賽事平台。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2萬美元(約合台幣360萬元),冠軍可贏得美金1.8萬元(約合台幣 54萬元),亞軍可獲1.2萬美元(約合台幣36萬元)。

這項比賽有來自澳洲丶中國丶香港丶英國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南非丶越南及台灣十三個國家計96位中外女將,包括80位職業選手及16位香港丶中國及台灣業餘球員。

今天(3日)舉行記者會及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錢珮芸與台灣賽事總監駱淑楨及TLPGA理事長劉依貞與秘書長李明澐同組贏得配對賽亞軍;台灣球員梁宜羚與同組社會業餘人士獲得第三名。

TLPGA理事長劉依貞今天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很榮幸在共同主辦單位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丶香港高爾夫協會與女子亞巡賽的邀請下,促成TLPGA首度赴港舉辦這項高規格的國際巡迴賽,無論結果如何,都是一項很好的交流;她並希望台港澳球迷們能至球場替球員們加油。

這也是TLPGA繼五月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國際賽事後,再度與國外巡迴賽共同認證主辦的比賽。

另外,在記者會上有一項特別的慈善捐款活動儀式,這項比賽的贊助單位香港亞洲之友(Friends of Asia HK)贊助大會十萬港幣,而大會有鑒於關注並支持與女子高球選手有息息相關的乳癌防治措施,因此決定將此贊助款捐給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會中,由香港高爾夫球會副會長黃子超與香港亞洲之友創辦人及主席陳悅明一起捐贈,由該資料庫主席鄺靄慧醫生代表接受。

另外,此次參賽的台灣選手中,最受矚目的是十七歲職業新秀程思嘉,去年11月她以業餘球員身份,在高手雲集的歐巡女子賽—廈門公開賽勇奪冠軍,此次她將尋求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冠軍。

她表示:「這是我首次來港參賽,而且這是一場嶄新的比賽,所以我相信這星期將會非常刺激。」她自今年2月開始競逐職業賽事、至今最佳戰績為澳洲黃金海岸舉行RACV Ladies Masters第6名。

她說:「自從轉職業後,我感到有點匆忙,至今仍未能取得個人的第2場勝利。不過,我覺得自己狀態很好,心理上也已準備就緒。已充份準備迎接一場精彩的比賽。」

目前位列勞力士世界排名第118位的程思嘉,是今年參賽球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然而,還有兩位經驗豐富的國際級球員,也是賽前的爭冠熱門人物:南非球員陳紫蘭(Connie Chen)及印度球手Sharmila Nicollet都將瞄準冠軍獎盃,並期望有精彩的一周。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