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建大輪胎盃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6-27

總獎金新台幣400萬元的2015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賽今天(27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台灣女將梁宜羚穩定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贏得職業生涯首冠,並獲冠軍獎金台幣80萬元及加碼獎金22萬元,共計102萬元。

加碼的獎金包括六暉企業董事長吳金鹿為成績最佳的台灣選手加碼獎金台幣15萬元,及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也為贏冠軍的台灣選手加碼獎金5 萬元,因此梁宜羚可獲得獎金台幣100 萬元。

再加上歡樂友緣球隊總幹事方艷華賽前也為了鼓勵梁宜羚若名列前十,加碼獎金2萬元;所以梁宜羚共計贏得獎金102萬元,以及冠軍附獎建大汽車輪胎四條。這是三屆建大輪胎盃以來,加碼獎金最多,獎勵台灣選手最踴躍的一次。

巧合的是梁宜羚的母親周懿芳參加大會舉辦的冠軍預測抽獎活動,也幸運地被抽中,獲得世同金屬提供的一部MASI單車,成為喜上加喜。

再次與冠軍擦肩而過的錢珮芸今天抓下七隻小鳥,從落後三桿到曾三度超前領先一桿,卻自第九洞自毀長城,第九洞及第十六洞都是開球打出「OB」出界球,分別吞下「雙柏忌」及「柏忌」,再加上二柏忌,最後交出70桿,以一桿之差的218桿,獲得亞軍及獎金40萬元,以及台灣百和公司董事長鄭茹馨為獲得亞軍的台灣選手加碼獎金台幣5萬元,共45萬元。這是她職業生涯的第四個亞軍。

陳依妏今天奮力揮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獲得第三名及獎金24萬元,以及員林雅迪飯店張秀雲為名列第三的台灣選手加碼的獎金5萬元,共計29萬元。

業餘選手伍以晴今天交卡78桿,以三回合224桿並列第廿名,獲得業餘冠軍。

泰國選手姍娜翠(Thanuttra Boonraksasat)打75桿,菲律賓的凱娜(Cyna Rodriguez)73桿,台灣球員蔡佩穎及葉欣寧分別打70桿及71桿,四人同以220桿並列第四名。

廿三歲的梁宜羚出身新豐球場,於2013年9月轉為職業球員,去年自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畢業,今天首次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她說:「好像還在作夢一樣!感覺還飄飄然!」她今天在第十八洞果嶺上推進最後一推,確定以一桿之微奪冠後,一邊接受選手朋友們的水洗慶賀,一邊喜極而泣,興奮地哭個不停。與前來加油的母親與妹妹互相擁抱慶賀。

她今天與另兩位選手以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後面緊跟一堆強勁追兵,落後差距在四桿內的有廿位選手,每個都有希望搶冠。不過今天同組原並列領先的黃賢雯與泰國的姍娜翠與其他球員都沒打出佳績。

梁宜羚對自己能搶到冠軍有點意外,昨天稍早她並沒有很強烈的搶冠企圖心,只想著能保住前十名丶多賺到一筆加碼獎金兩萬元就很高興了,不過今天她打得夠穩,小鳥及柏忌各四個,曾經三度被錢珮芸超前一桿,不過自第十四及十五洞都是三呎推桿連續抓鳥後,又取得領先地位,雖然最後一洞太緊張,出現「三推」吞柏忌,但是她仍以一桿勝差成功奪冠。

她說,這三回合靠的是穩定的開球及短桿,推桿雖然表現普通,不過今天有好幾洞剩下12至15呎 的推桿都能推進洞救平標準桿,也是獲勝原因之一。

她表示,今日的策略是前九洞因為比較難,所以告訴自己要穩穩打,後九洞再視狀況進攻,不過最緊張時刻是第十四洞抓鳥後,卻不敢去看領先成績板,怕自己分心或是更緊張,還特別繞過去往回走,到第十五洞開球台,所以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領先還是落後,就專注打好自己的球,直至最後一洞開球台,她才知道自己尚領先兩桿,因此她知道最後一洞只要能保住帕或是吞柏忌,都可以獲勝,「不過,還是緊張得手發抖!」。

她往昔的職業比賽最佳名次是去年科技盃並列第六,她今天賽後除了感謝主辦單位及比賽球場,她在頒獎致詞時還特別感謝她的贊助者超特國際丶鼎峰不動產丶新豐球場及Quroyon球桿,還有曾秀鳳及她的大學與父母,她說:「我會繼續努力的!」

建大新簽約球員郭艾榛今天揮出77桿,三回合總桿226桿,與其他三位選手並列第廿七名。

頒獎典禮出席貴賓有建大工業副董事長楊啟仁丶台北球場總經理林於豹及TLPGA理事長劉依貞,楊啟仁表示希望所有的選手要繼續努力,才能在國際揚名立萬,「心想事不一定能成,要力行才有可能事成!大家一起努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