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建大輪胎盃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建大輪胎盃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建大輪胎盃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6-26

總獎金新台幣400萬元的2015 TLPGA 巡迴賽─建大輪胎盃女子賽今天(26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結束,台灣女將梁宜羚打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與打出73桿的黃賢雯及交出74桿的泰國選手姍娜翠(Thanuttra Boonraksasat)同桿,三人以領先一桿暫時並列第一。其中梁宜羚尋求職業首冠,黃賢雯尋求正式三回合比賽首冠。

明天的決賽預料是一場激烈混戰,落後四桿內共廿位選手都有機會爭奪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台幣80萬元,且若台灣選手奪冠,可贏得加碼獎金共計台幣100萬元。

首回合並居首位的台灣女將余珮琳今天打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76桿,與揮出70桿的業餘選手伍以晴,兩人同以兩回合146桿,一桿之差,暫時並居第四位。

伍以晴今天開球木桿丶中短鐵桿與推桿都具水準,抓五鳥及三柏忌,尤以在第十三至十六洞連抓四鳥,兩記六呎及另兩記十八呎丶廿一呎小鳥推桿,創下個人生涯連抓小鳥最多數紀錄,也是兩回合成績最佳的業餘球員。

另外有五位選手以兩桿之差的147桿,暫並列第六,包括前兩周中信上海女子精英賽黑馬冠軍馬來西亞的許莉欣(Michelle Koh)(今天打73桿)丶台灣女將陳子涵(73桿)丶張瑄屏(73桿)丶 陳孟竺(74桿)及菲律賓的凱娜(Cyna Rodriguez)(74桿)。

而落後三桿的六位選手明天也有機會搶冠,包括今天只有三位之一打出紅字71桿的台灣選手錢珮芸丶陳依妏丶呂雅惠及三位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丶珍雅(Janya Morrakotpan)及賈露朋(Jaruporn Palakawongnaayutthaya),六人同以148桿暫並居第十一位。

廿三歲的梁宜羚去年自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畢業,今天打出最低桿70桿,自昨天的並列第29位躍居並列第一,這是她前年底轉入職業後首次暫居第一,也是首度以並列領先之姿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

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均佳,十一洞成功上球道率及十五洞成功上果嶺率都很高,雖然今天的推桿數與昨天一樣30推,但是她今天抓下四隻小鳥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3桿;其中第十四洞至十六洞連抓三鳥,是以短切桿與推桿合力抓下四呎到九呎小鳥推,第二洞五桿洞也以十二呎小鳥推桿進洞抓鳥。

她說,可能是因五月底右手腕受傷,無法亂用力,雖然距離短少了一些,,不過擊球節奏也慢了下來,但是卻增加穩定性。因此,她表示:「明天決賽會依照今天的節奏打,主要專注自己的擊球。」

她在台巡賽最佳名次是去年科技盃並列第六,明天首度以並列領先之姿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她表示,不會有壓力,以平常心打。

另一位並列領先的黃賢雯今天三鳥丶二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38桿,後九洞35桿,她今天是開球木桿與推桿發揮佳,十八洞26推。三鳥都是四呎及十二呎推桿進洞;最後一洞九呎推桿救帕,也助她站上並列領先地位。

廿四歲的她在2102年的仰德TLPGA邀請賽曾在第二回合與石惠如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二次以並居領先者進決賽。

她表示,在台北球場要拿下這場比賽冠軍,要抓得住風向與風勢,打上果嶺的那桿落點與推桿都是決勝關鍵。她將盡量減少失誤,照今天的節奏擊球。

廿四的泰國選手姍娜翠今天推桿不好,抓二鳥吞四柏忌,有一記三推柏忌,十八洞共32推,明天也是最有希望搶冠選手之一。

建大新簽約球員郭艾榛今天揮出76桿,兩回合總桿149桿,與其他三位選手暫並居第十七位,尚落後領先球員五桿。

台北球場今天天氣仍然高溫炎熱,不過風勢較大,球場挑戰性更高。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前兩回合成績高於標準桿十四桿的158桿以內共六十八位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包括55位職業選手及13位業餘球員。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選手們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09開球,預計比賽下午一點結束。

  這項比賽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台北球場協辦,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這是建大工業第三年冠名贊助女子職業高球賽。

大會提供兩個一桿進洞獎項,分別在第11洞及第18洞,由世同金屬提供一台MASI 碳纖車。另外,本次比賽冠軍也可獲得附獎建大輪胎四條。

世同金屬並將提供一部Masi單車作為此次比賽冠軍預測活動抽獎獎品,凡猜中冠軍選手的觀眾將可參加抽獎,今天已截止投入冠軍預測單,將於明天的頒獎典禮抽出得獎人。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