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裙襬搖搖LPGA菁英 周四點燃戰火新聞稿
日 期:2015-04-23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點燃戰火!包括世界排名前廿五的高手與21名台灣選手共144位中外女將,當地時間24日起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開始競逐,也創下LPGA比賽最多台灣選手同時參賽的紀錄。

由美國LPGA與台灣TLPGA共同認證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是史上第一場由台灣人在美國本土主辦之LPGA職業高球賽,比賽屬於LPGA正式比賽,總獎金提高,吸引目前世界排名前30名中的29名頂尖高手與賽,包括世界第二的韓國朴仁妃(Inbee Park)、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與周五 滿18歲紐西蘭韓裔球后高寶璟(Lydia Ko)以及上周樂天錦標賽冠軍金世英。

不過今天大會宣布世界排名第八的挪威女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因受傷退出比賽。

除了在LPGA參賽的曾雅妮與龔怡萍丶徐薇淩及李旻,這場備受舊金山灣區重視的比賽,台灣TLPGA獎金榜排名前十的職業好手,以及另外獲贊助商邀請的台灣選手,包括程思嘉丶林子麒丶謝瑀玲丶葉欣寧丶劉依貞丶錢珮芸丶石惠如等,以及四位業餘好手都將上場競技,爭取好名次。

大會於美西時間2015年4月22日在舊金山的Lake Merced球場舉行賽前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51位LPGA好手與兩百多位貴賓同組揮桿聯誼,包括贊助商中信商銀丶長榮航空等及近30位裙襬搖搖球隊員,大家在良好天氣下度過開心互動的一天球敘。

昨天開球貴賓包括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長王政松與中信商銀副董事長陳國世,賽事榮譽主席錢復與立委江啟臣,TLPGA理事長劉依貞與LPGA會長懷恩(Mike Whan);另外,達利市長卡內帕(David J. Canepa)丶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傅正綱丶觀光局長謝謂君也都共襄盛舉,出席開球典禮。

曾雅妮在配對賽與長榮航空的貴賓同組,她說,一直很感謝長榮航空長期以來的支持,因此她在今天用絕佳的球技作到最棒的回饋。她並表示,舊金山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也很高興有那麼多台灣的選手來此比賽,她很期待這場比賽,希望能以很放鬆的心情及平常心看待。

而今年LPGA新人台灣選手徐薇淩去年在此賽寫下台灣選手最佳名次並列第35名,今年繼續受到眾人期盼,她在賽前說,今年已參加七場LPGA比賽,前幾場比賽因為經驗不足,名次不理想,可是讓她在各方面獲得改進,可以在比賽中找到自己的缺失,尤其是其中一場比賽因為被淘汰,所以有時間與機會對自己作一確實檢討,譬如推桿與鐵桿都獲得改進,且效果不錯,信心也隨之提升。她在上周夏威夷LOTTE錦標賽並列第25名,寫下個人LPGA生涯最佳名次。

她表示,今年雖是第二度來舊金山參賽,但還是很興奮,她適應得很好,將更能享受今年的比賽。明天她將在當地時間上午7:05第一組自第一洞出發。

另外,曾雅妮將在當地時間上午8:22與美國的Juli Inkster與西班牙的Beatriz Recari同組自第十 洞出發。

龔怡萍則在當地時間下午的2:06最後一組自第一洞出發。

大會宣布,本次比賽中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可獲得美金一萬元及鑽石項鍊一條。

另外,上周冠軍金世英與美國路易絲都認為默塞德湖球場是一座挑戰性很高的球場,金世英表示,這座球場球道很窄,很難打,難度可比美國女子公開賽;路易絲也說這是她打過最好的球場之一,但也是非常難的一座球場,不但她們都期待迎接挑戰。

FOX體育台將在台灣與亞洲共計13個國家同步直播賽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