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1-30

第十三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風不大,不過中午過後天氣冷颼颼,大會採「最佳球位」單行規則,有四位選手包括去年底剛轉職業的李佳霈丶82年次劉依貞丶林子麒及黃賢雯,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並列第一,四人合分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

尋求衛冕的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打出70 桿,與越南的唐席娜(Tang Thi Nhung)及台灣業餘選手陳之敏,暫並居第五。

去年底才轉職業不到廿歲的李佳霈今天抓下三鳥,無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4桿,這是她轉入職業首度並列領先,以第十六洞四桿洞卅呎長推桿抓鳥最精采。

今天她推桿28推,雖然她的開球距離不遠平均225碼,不過她的上球道成功率達七成八六,上果嶺成功率也達七成二二;原本她出身高雄,高二時北上至台北球場練球,現在她是國立體育大學三年級學生。

黃賢雯今天鐵桿準,標準桿打上果嶺成功率是八成三三,位居今日排行榜第一位;也是抓三鳥丶無柏忌,分別在第二洞丶第四洞及第十三洞以廿四呎丶十二呎及一呎推桿射鳥成功,前九洞卅四桿丶後九洞卅五桿。她說今天穩穩打,仍然保持耐性,並且越來越相信自己,勇敢執行攻守策略。

她昨天在配對賽時在長145碼的第七洞以七鐵打出「一桿進洞」,那是她職業生涯第二次一桿進洞。

另外,在台豐女子賽並列第二名的林子麒,今天抓下六隻小鳥,另有三柏忌,她今天的鐵桿與推桿均具水準,抓鳥都是在距洞兩呎到六呎的推桿,十八洞廿八推,可惜出現一次「三推」。

她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雖然第二桿下水,不過救球救得漂亮,距洞兩呎,救成五桿「帕」。
她表示,她在老爺賽歷來最佳名次是去年第三名,今天她短切與推桿都好,她今天的推桿數與上果嶺成功率都在今天的前十名內,如果三回合能繼續保持,有望把名次再推升或搶冠。

82年次的劉依貞今天射下四鳥,只有一個柏忌,劉依貞今天也是鐵桿好,並且在推桿時一改以往不太敢推的習慣成為「衝衝衝!」有三洞都是六呎到九呎小鳥推桿,而第八洞則是自廿五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她今天推桿也不錯,十八洞廿七推。

她說去年底經過一位韓國教練修改揮桿姿勢,鐵桿穩定很多,心理素質也加強許多,她很開心自己的心態比較能改變該衝的衝,該求穩的時候要求穩定。

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與台豐並列亞軍的程思嘉也都打出71桿,與職業新人李欣丶邱齡緹丶梁宜羚暫時並居第八位。

聯電公司副董事長宣明智昨天在配對賽晚宴中,宣布提供比賽每回合最低桿獎金五萬元,老鷹獎金一隻兩萬元(只限台灣職業選手)。

今天首回合有兩位選手打出「老鷹」,包括韓國選手康智媛(Kang,Ji-Won)在第十洞四桿洞,第二桿在旗桿外95碼處以五十二度切桿,直接切進洞內獵鷹。另一位是還在和平高中二年級的台灣業餘選手陳之敏,在第四洞五桿洞第二桿自216碼打在果嶺邊,距洞17碼,第三桿直接切進洞;但是兩人都不符合給獎規定,因此都沒能贏得獎金。

這項比賽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並適逢老爺球場建場二十周年,因此更顯別具意義;有中外九個國家98位好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初一月份三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這場比賽過後,女子台巡賽將於三月再度登場。

本屆台巡賽選手有來自澳洲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美國丶越南及台灣共九個國家計80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8位業餘球員參賽。

前兩屆比賽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冠軍盃,今年且看台灣選手大展身手再奪冠軍。
另外,老爺球場並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項,凡比賽期間第一位打破由曾雅妮所保持的賽史球場最低桿紀錄64桿職業選手,可獲台幣三萬元獎金。

明天第二回合比賽依成績編組,仍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分別出發,第一組於上午八點半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出發,預計下午四點結束第二回合。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最優之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可於明31日及2月1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台觀賞實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