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1-25

總獎金680萬元的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的最終回合,兩強激戰,高潮迭起,台灣女將郭艾榛從最多落後五桿到最終反以四桿勝差逆轉獲勝,奪下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也贏得她生涯最高一筆獎金台幣200 萬元。郭艾榛今天再度打出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打第二場職業賽的新秀程思嘉今天先盛後衰,打出73桿,與打出70桿的林子麒,最後同以三回合總桿213桿,並列亞軍,各獲獎金台幣54萬元。

這是郭艾榛自2009年轉入職業後五年多來的第一個冠軍,也是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七屆以來第三位冠軍選手。前六屆的冠軍分別被盧曉晴及曾雅妮包辦。

她在第十八洞最後一記推桿進洞抓鳥後確定奪冠,不禁喜極而泣,在果嶺邊就抱著乾媽張維庭高興地哭了,隨後也歡喜接受朋友們的水洗慶賀;頒獎致詞時也是邊說邊抹淚,有苦盡甘來的喜悅,也有太多的感謝一路支持她的家人及許多老師及朋友。

業餘選手陳敏柔(76,73,73)三回合總桿222桿贏得業餘冠軍,在職業組並居第十五名。

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今天揮出73桿,同胞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打出71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214桿,並居第四名,也是名次最好的外籍選手。

郭艾榛今天與程思嘉同以低於標準桿四桿同組出發,前六洞程思嘉前六洞氣勢如虹,抓下四隻小鳥,而郭艾榛在第五洞抓鳥,但是第六洞打出OB出界球吞「雙柏忌」,程思嘉拉開領先差距到五桿之多,前九洞結束,郭艾榛還落後兩桿。

後九洞,郭艾榛雖在第十一洞救平標準桿的五呎推桿失手吞柏忌,但是隨後鐵桿與推桿都發神力,接連自第十二至十四洞連續抓下三鳥,第十四洞結束時,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追平了程思嘉,而程思嘉自第十至十五洞,不是鐵桿打上果嶺不夠靠近洞口,就是推桿每每就差一點都推不進洞,都以「帕」(平標準桿)作收;她並在第十六洞出現鐵桿與推桿雙重失誤,苦吞「雙柏忌」,反而從領先兩桿到落後兩桿。

最後一洞第十八洞,郭艾榛以一記十五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後確定奪冠,而程思嘉出現三推吃下柏忌,最後以四桿之差落到並列第二名。

郭艾榛表示,這次比賽能獲勝主因是這三天的推桿準,分別是25,24,26推,「我最近練的最多就是推桿,一天大約練兩至三小時,」另外就是靠心法獲勝:「平靜」。虵說:「自己的個性比較急,這一年多乾媽一直耳提面命提醒,比賽時要保持平靜與開心,每一桿的動作要做確實,我都做到了。」另外,每次賽後還要檢討修正,加上多年來認真練球及規律生活,終於有了回報與最好的結果。

她說第十二洞短洞的三呎「小鳥」推桿,自覺是逆轉的一大關鍵,其後的第十三洞三呎丶第十四洞丶第十五洞及第十八洞都是十五呎的「小鳥推桿」都助她一步步邁向勝利之路。

郭艾榛並指出,在這屆比賽能跟隨曾雅妮與盧曉晴後面奪冠,相提並論,是她覺得最爽的事情。

十七歲職業小將程思嘉賽後說,今天她前面打得很好,本來覺得有機會可以贏,但是後面推桿頻頻推不進,心理起伏較大,第十六洞又出現唯一致命錯誤,最後落敗覺得很挫折,「不過冷靜下來後覺得自己剛轉職業,往後還有很多比賽,要慢慢學會接受這種事實。」

過去六屆比賽,全由台灣好手包辦留下冠軍杯,其中盧曉晴包辦2008丶2009丶2012三年冠軍,而曾雅妮留下另三屆。2011年登上世界球后的曾雅妮曾於2010及2011連續兩年在台豐封后,2014年再度挑戰第三冠成功。

大會會長林伯實在頒獎典禮中表示,郭艾榛贏得冠軍靠的是三天都很準的推桿,所以顯示台豐球場的果嶺並沒有那麼難;也恭喜並列亞軍的程思嘉在第二場職業賽獲得很好的經驗,前六洞抓四鳥,打得非常好,是一個傑出表現。

他指出:「今天有第三位冠軍選手出現了,且是新人出頭,代表台豐女子賽帶給選手更多機會來挑戰及磨練。我們明年再見!」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在頒獎典禮中特別感謝台豐球場給予強而有力的長期支持,不但提高台巡女子賽的世界能見度,也讓選手有機會提高自我實力;這場比賽的前五名選手可獲得世界積分。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