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01-23

 總獎金680萬元(約合21.65萬美元)的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3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在員林的溫暖冬陽普照下,職業新秀程思嘉鐵桿與推桿發功,抓六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時獨居領先,「球道漂亮寶貝」葉欣寧抓三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列第二。

 
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以70桿暫居第三,另有四位選手,包括張瑄屏丶郭艾榛丶泰國的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及梁宜羚都揮出71桿暫並列第四。
 
並列第八的有五位,都打出72桿,包括蔡佩穎丶林子麒丶82年次劉依貞及兩位泰國女將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
 
尋求第四冠的日巡好手盧曉晴今天擊球節奏不佳,推桿也不順手,打出76桿,暫時與其他十三位中外選手暫並居第廿八位。
 
今天員林台豐球場天氣晴朗,雖然清晨氣溫低,但是白天陽光普照,氣溫約廿多度,不少選手還穿短袖球衣比賽,成績普遍也比較好。
 
十七歲職業小將程思嘉果然擺脫上一場的主場壓力,今天在「一整天都不錯,推桿順手丶鐵桿也發揮打得很靠近洞口」的好表現下,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就抓下四鳥及一柏忌,包括十六至十八洞的連三鳥,以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以七鐵自140碼處打高上果嶺,距洞口下坡十四呎,一推進洞抓鳥,是她今日的最佳一洞。
 
雖然第十五洞出現三推,第九洞保帕的五呎推桿沒進洞,吞下兩個柏忌,但是她在第四及第六洞再以四呎「小鳥推桿」抓二鳥,第十三洞也是四呎小鳥推桿。她十八洞廿八推。
 
她表示,打這場比賽完全沒有上一場在自己主場東方球場舉行日立賽的緊張,所以可以放輕鬆打,賽前也未設定要打幾桿,「不過今天的成績比預期的好。」她感覺自己的木桿打得比以前遠,但是她並沒有改動作或姿勢。
程思嘉近兩年表現令人驚艷,前兩周已轉職業,以業餘身分兩年內摘下台巡中正盃及富邦公開賽(2013年)及璟都慈善盃及中巡的廈門國際公開賽共四項職業賽冠軍頭銜,兩周前在她的職業處女秀日立慈善賽並列第十五。
 
而高球界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很開心打出個人在台豐球場最低桿紀錄,去年底經過再次赴美參加美巡資格賽的洗禮後,功力與心態均提升不少;她說,赴美打比賽學到很多經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外國選手那股「永遠不放棄」的堅持精神,「有些選手那天不論打得多差,每一桿每一洞都還是做好揮桿及攻略,不放棄每一桿及每一洞。」
 
因此她今天在比賽中特別有耐性,也打得很順,推桿尤其得心應手,十八洞廿七推,也創下自己個人在此球場的最佳推桿數。三隻小鳥分別在第四丶五丶十七洞,分別是六呎丶五呎及六呎的小鳥推桿,她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五桿。
 
今天第一組開球的她也高輿地提及,上午八點她開球時就有球友粉絲來看她打球,很感動。明天她將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仍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分別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出發,最後一組上午十點出發。明天兩回合比賽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台豐球場為了讓高球紮根,近幾年均邀請史丹福幼兒園小朋友來球場體驗,今天史丹福幼兒園老師帶領了廿位小朋友到球場觀賽,體驗高球場與球賽氣氛,小朋友手持牽繩排排走,東看西瞧,很是可愛。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到25日,今年是第七屆,日巡賽賞金排名第二的盧曉晴將尋求第四冠的賽史紀錄。冠軍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4千美元),亞軍獎金新台幣70萬元。
 
首回合有95位選手參賽,來自十個國家包括澳洲丶香港丶日本丶韓國丶菲律賓丶馬來西亞丶泰國丶美國丶越南及台灣,包括84位職業球員及11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
 
過去六屆比賽,全由台灣好手包辦留下冠軍杯,其中盧曉晴包辦2008丶2009丶2012三年冠軍,而曾雅妮留下另三屆。2011年登上世界球后的曾雅妮曾於2010及2011連續兩年在台豐封后,2012年也名列第四,2014年挑戰第三冠成功。
 
VOLVO汽車於明後天最後兩回合提供一部價值新台幣132萬元的V40 T4豪華版轎旅車作為一桿進洞(第十五洞)的獎項。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