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5-01-22

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定1月23-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今年是第七屆,日巡賽賞金排名第二的盧曉晴將尋求第四冠的賽史紀錄,並希望今年延續去年的旺勢,在日巡賽再創高峰,直接挑戰日巡賞金后頭銜。



今年比賽的總獎金仍維持高水準的680萬元(約合22萬多美元),冠軍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5千美元),遠遠超過亞軍獎金新台幣70萬元,選手們目標無不全力瞄準冠軍。

明天首回合,選手們將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分別出發,第一組開球時間為上午8點,最後一組為上午9:58。

大會今天(22日)在球場舉行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27位中外職業女將與近百位社會業餘人士同場配對揮桿,採新史克蘭波制。

大會會長林伯實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台豐球場去年同時舉辦男子與女子職業賽,球場的會員們覺得十分熱鬧,且非常認同,也因為持續舉辦女子賽,其他球場也紛紛投入贊助主辦,吸引越來越多選手參賽,「希望國外選手一年比一年更多,突顯比賽的國際化;並且有競爭才有進歩。」

他指出,今年球場的果嶺速度更快,將會達到十一,而且沙坑的沙也會很軟,相信比賽會非常精采,選手們只要有信心,有策略,有膽識,就會是贏家;希望所有選手能享受比賽的過程,從中獲得比賽樂趣與經驗。

林伯實並且提及,未來考慮與中巡丶日巡或歐巡賽結合舉辦比賽,意即未來可能會在大陸及日本舉辦女子賽,讓台灣的選手與各國選手可以互訪互打比賽,並會有越來越多的高手參賽。不過,這些合作方式要等西薩會館與新主會館全部完工啟用,才會開始規劃執行,大約是三年後。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在記者會中也談及,感謝台豐球場舉辦了七屆的比賽,不但提升了高爾夫整體的素養,也提高了選手們的實力;自從去年七月,台巡女子賽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後,台巡賽每場公開賽名次特優的選手都可以獲得世界積分,今年的台巡女子賽也達廿場,希望選手們努力再創佳績。
去年台巡賽球后錢珮芸指出,自己從業餘到職業球員,都跟著台豐的球場與比賽的難度成長,藉著台豐的高水準比賽,台灣選手會更有競爭力,大家會更珍惜每一場比賽。

日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的盧曉晴則希望有更多選手與新秀能拿冠軍,「今年的冠軍名字不是我也可以,這場比賽的歷屆冠軍不應該只有兩個人,」她相信台灣的選手實力會越來越好,比賽一定精采可期。

正式比賽將自23日登場,共有97位中外好手共聚一堂,上演一場奪冠激戰。選手們來自十個國家包括澳洲丶香港丶日本丶韓國丶菲律賓丶馬來西亞丶泰國丶美國丶越南及台灣,包括86位職業球員及11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以61位地主台灣選手最多。

過去六屆比賽,全由台灣好手包辦留下冠軍杯,其中盧曉晴包辦2008丶2009丶2012三年冠軍,而曾雅妮留下另三屆。2011年登上世界球后的曾雅妮曾於2010及2011連續兩年在台豐封后,並在2014年挑戰第三冠成功。

盧曉晴去年十一月底在日巡年終賽封后,創下包括單季三冠、單季兩次大賽冠軍、單季1億2,300多萬日圓日巡賽獎金,及日巡獎金榜排名第二、世界排名32名等多項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也成為首位在日巡賽單季獎金突破一億日圓的台灣女將,是此次冠軍熱門人選。

大會並於兩回合比賽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大會並特別與VOLVO汽車合作,於最後兩回合提供一部價值新台幣132萬元的V40 T4豪華版轎旅車作為一桿進洞(第十五洞)的獎項。

負有留下冠軍杯任務的台灣選手還有日巡好手排名卅的姚宣榆,及去年台巡女子賽獎金后錢珮芸,與石惠如丶中巡賽兩冠的林子麒丶陳孟竺丶郭艾榛丶謝瑀玲丶82年次劉依貞等及中生代旅日名將魏筠潔丶曾秀鳳丶黃璧洵。

姚宣榆去年在日巡賽表現亮麗,贏得富士產經女子精英賽冠軍,獎金排名從前年的第四十五升上至第卅名,繼續保住今年日巡種子球員資格。

她於2011年以這場比賽作為首場職業處女秀,兩年來不負林伯實董事長的的期望與鼓勵─「從台豐出發,走進世界舞台」,拼戰日巡賽成績斐然,並在台巡女子賽拿下2012富邦公開賽及2013仰德公開賽兩冠;2014年在台豐賽並列第十六名,2012年第三名,兩周前的日立慈善盃並列第七,今年要全力搶冠,創下個人最佳戰績。
還有這兩年表現最亮麗的十七歲小將程思嘉,前兩周已轉為職業選手,兩年內摘下台巡中正盃及富邦公開賽(2013年)及璟都慈善盃及中巡的廈門國際公開賽共四項職業賽冠軍頭銜,兩周前在她的職業處女秀日立慈善賽並列第十五,表現不差,今年並將闖盪歐巡賽。她說,這場台豐賽她會更專注當下,放開心態追求最佳成績。

82年次劉依貞去年搶下三冠,包括建大輪胎盃丶青島銀行金山挑戰賽及珠海精英賽,今年可望再創佳績;台巡獎金后錢珮芸去年在台豐賽並列第五,這幾年總是與大賽冠軍擦肩而過,此次再接再厲,希望老二升級成老大。

曾秀鳳2012年名列第四,去年拿下並列第八,是不錯的排名,今年要再上一層樓。

另有數位年輕職業好手,包括陳孟竺丶林子麒丶郭艾榛及黃賢雯,在日立慈善菁英賽均名列前十,也都磨拳擦掌,追求最佳表現。

陳孟竺兩周前在日立賽最後一回合急起猛追,最後並列第二,展現強勁後座力。林子麒競爭心態也逐漸成熟,不再懼怕在國內搶冠的壓力,此次要再突破國內無冠的紀錄。

而參賽的19位泰國女將中不乏好手,其中有去年同時在歐巡及亞巡打比賽,亞巡排名第二名丶歐巡排名第51的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她在兩周前的日立女子賽並列第十。

韓籍選手的球技實力也不可忽視,如前兩周在日立賽並列第七的徐寶美(Suh, Bo-Mi)及並居第十九名的張素榮(Jang, So-Young)。

這場比賽是今年第二場台巡賽有世界積分的比賽,自2014年七月起,TLPGA巡迴賽已在協會的努力與各企業界的大力支持與贊助下,成功正式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賽事規模及水準也持續成長,去年許多選手分別在日巡丶美巡及中巡均有十分亮麗的表現與斬獲。

這些成果讓TLPGA理事長劉依貞堅信推動台巡女子賽的方向是對的,她期盼TLPGA今年的賽事規模能繼續成長及擴大,持續走向國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球場本身呈現相當難度,尤其是果嶺的難度是勝負關鍵。台豐球場果嶺此次的速度,加上果嶺坡度的變化,是球員們最需要小心應付之處。

另外,台豐球場為了展現世界水準的設計建物,2010年邀請到享譽全球1992年國際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籍設計建築大師Álvaro Siza(阿爾羅瓦‧西薩)為球場新會館主持設計。

歷經逾三年的努力,包涵來賓接待、餐飲、桿弟室等複合式功能的Siza館終於完成,在第10洞發球台右邊看過去,就像看到1層水泥方塊,其實它是一棟4層樓的水泥鋪面建築物,從球場入口沿著斜坡而上可窺視到B1至1樓完整的建築景觀,完全展現出西薩大師強調低調沉穩、不破壞原地形風貌的風格與地景巧妙融合建築,突顯優雅秀致的美感,台豐球場計畫將於今年春天正式全面啟用,希望此一建築物的啟用,將「Lifestyle」概念落實在台豐球場,營造出具有人文藝術與生活美學的運動休閒場所。

舊會館日後將興建為主會館,仍是國際建築大師Álvaro Siza的作品,以簡單優雅的白色型體構築美感,打造一座結合台灣人文藝術及生活美學的地標建築,更提供宴會餐飲及住宿的尊榮服務,以提昇台豐球場的附加價值與國際競爭力。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