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2015QT)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2015QT)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12-03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今天在天氣宜人的桃園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職業女將林子麒抓下六隻小鳥丶無柏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雌;抓下八鳥的業餘球員程思嘉與獵下兩隻老鷹的泰國女將莎露塔雅(SaruttayaNgam-Usawan)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並列第二。莎露塔雅並以十八洞廿推創下台巡女子賽最低推桿數。桃園球場培育的旅美新秀徐薇淩與「Money」錢珮芸同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並居第四位。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仍同時雙邊出發,第一組於上午七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九點出發。

去年曾在中國女子巡迴賽奪得兩冠的林子麒,今天自西區第一洞打起,前九洞就抓下三鳥,後九洞又抓三隻,演出零柏忌,前後九洞均33桿。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都不錯,有十三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卅推,還有進步空間;以第十二洞的近卅呎長推進洞是最長的小鳥推桿洞。
她表示,今天較晚八點四十分才出發,氣溫已自低溫逐漸回升,而且沒有風,並採「較佳球位」,所以比較好打;因為前幾周參加中巡賽感覺腰痠腰痛,所以回台後均在休息與復健,並沒有認真準備這場比賽,在沒有太大壓力下,反而打出佳績。

前兩周才在共同隸屬歐巡與中國巡迴賽的廈門國際公開賽,拿下她第四個職業賽冠軍的業餘一姐程思嘉,今天前九洞開球木桿與長鐵發揮不佳,小鳥與柏忌各二,36桿;後九洞調整長桿準頭,加上推桿也準,最後七洞共射下六鳥,並在第十二至十五洞連續抓下四鳥,最後兩洞也連抓小鳥,以第十七洞的近六十呎長推小鳥最神。

泰國女將莎露塔雅今天在西區第一洞四桿洞及南區第六洞五桿洞分別在距旗桿152碼及62碼,以六鐵及五十六度切桿,直接切球進洞獵下老鷹;另在四區第二洞四桿洞也是以五十六度短切桿,在距旗桿十五碼處,直接切進洞抓鳥。她今天老鷹及小鳥各二,及一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四桿。這是她今年的最低桿數。她並指出,因為今天她只有七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成功率不高,但她的短切桿與推桿打得好,很幸運救了很多「帕」,才會寫下廿推的超低推桿數。

已取得明年美巡女子賽資格的徐薇淩回到母球場,雖然抓下四鳥丶零柏忌,也打出68桿不錯的桿數,但是她覺得今天的表現只能以「穩定」作定論,「其實應該可以再多抓幾隻小鳥,廿九推及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的表現,沒有不滿意,但也沒有覺得打得很好。」另有兩位我國業餘選手陳慈惠與洪若華及泰國職業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同以69桿,暫並列第六位。明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是青葉油漆首次冠名贊助主辦女子職業高球賽,在國內是一項創舉,並適逢青葉油漆創立四十周年,這也是油漆業者推動國內女子高爾夫運動一樁佳話。這項比賽自十二月三至五日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預計有來自澳洲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及我國七個國家九十九位中外女將包括六十五位職業選手及三十四位業餘選手參賽角逐,冠軍可得獎金台幣六十萬元,亞軍獎金三十萬元。

這項比賽是今年台巡女子賽的封關賽,也同時是2015 TLPGA職業會員入會測驗(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二桿以內)及 2015 TLPGA Tour 參賽資格賽(三回合總桿前廿名)。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