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9-25

總獎金250萬元的2014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5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十五歲泰國小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表現穩定,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三桿勝差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50萬元,以及冠軍附獎大東山珠寶公司提供的台灣造型玉墜珍珠項鍊一條,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五冠,首次在台灣奪冠。

「Money」錢珮芸今天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獲得亞軍及獎金台幣25萬元,不過她另外還獲得冠名贊助者歡樂友緣球隊前會長張正光提供的附獎,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可再獲額外獎金台幣30萬元,所以她贏得獎金共台幣55萬元,比冠軍選手還多。

桃園球場培訓的十七歲台灣業餘小將陳之敏今天在領先組出發,打出76桿,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與打出75桿的澳洲選手艾希莉(Ashlee Dewhurst)並列第十名,拿下業餘組冠軍。

比較可惜的是余珮琳,今天努力拼戰打出70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與今天揮出68桿的日本選手鈴木麻綾(Suzuki Maaya)及都打出71桿的泰國球員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與台灣選手張瑄屏並列第三名;余珮琳後九洞很神勇連續抓下三鳥,躋身領先群,但是在最後一洞三推吞下「柏忌」,不然就與錢珮芸同桿並列第二名,可以平分大會的特別獎項獎金。

台灣女將林子麒今天打68桿,以三回合214桿獲得第七名。謝瑀玲打73桿,以三回合215桿名列第八。

泰國的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本來在最後一組領先組,以落後兩桿出發,但是今日推桿失常,有五個洞出現「三推」,最後打出78桿,以三回合218桿與打出72桿的陳依妏,落到並列第十二名。

泰國小將坎凡妮今天的擊球與心態都很穩定,以領先兩桿之姿出發,今天她的開球木桿佳,推桿也維持水準,共抓下四隻小鳥及三柏忌,前九洞卅五桿,後九洞卅六桿,保持一路領先。
前九洞結束,她抓三鳥及二柏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七桿,仍保持領先四桿優勢,後九洞雖然在第十一洞短洞吃下柏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六桿,而錢珮芸也奮力追到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余珮琳第十二洞至第十四洞連抓三鳥後,也追到低於標準桿四桿,但兩人仍然落後坎凡妮兩桿。

其後坎凡妮都穩定打「帕」,繼續保持領先兩桿,不過由於觀眾在最後兩三洞都不見了,移往在她前面的兩組替有機會超前的台灣選手余珮琳及錢珮芸加油,坎凡妮有點緊張,以為自己被超前了,不過她在第十七洞知道自己仍然領先兩桿,就比較釋懷,並在最後一洞還意料之外地以一記十四呎長推進洞再添一鳥摘冠。

十五歲的她如何在這項比賽沈穩擊退眾多好手?她說:五歲開始打比賽,就自我訓練要學習承受比賽的壓力,去年轉入職業後,已贏過四場泰國女子賽,目前泰國女子巡迴賽獎金居首;這是她參加的第四場台巡賽,曾在八月中旬於東華球場舉行的璟都女子賽並列第四名。

她表示,希望在十八歲前能打進LPGA,目前因為年紀還未滿十六歲,只能在亞巡女子賽及台巡賽及泰巡賽參賽。
而有機會追上坎凡妮的錢珮芸,雖然獎金拿的比冠軍還多,不過她賽後還是表示:「我真正想要的是那個冠軍盃!」她今天搶冠企圖心很強,但是賺得多,卻也花得多,五鳥三柏忌,前後九洞均卅五桿。

她說,在第九洞的三呎推桿失手吃下柏忌實在不應該,第十三洞及第十六洞兩個五桿洞分別是開球與切桿失誤,未能抓鳥很可惜,第十七洞雖然五呎一推抓鳥,只落後兩桿,但是最後一洞十二呎小鳥推桿未進,追平機會都沒有了,功虧一簣。

這是歡樂友緣球隊首次冠名贊助與TLPGA合辦台巡女子公開賽,創會會長郭台強於2002年結合一群熱愛高爾夫,又講究生活品味的志同道合朋友,成立這支歡樂友緣球隊,共有六十多位隊員。

歡樂友緣創會會長郭台強今天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明年還會與TLPGA繼績合作舉辦這項比賽,除了給年輕選手更多參與及出人頭地的機會,並為推動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盡一分力量。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