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9-24

總獎金250萬元的2014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4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十五歲泰國小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打出今日唯一六字頭成績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自首回合的並列第五躍居領先,同胞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以兩桿之差的140桿,緊追在後,她今天交卡72桿。

台灣十七歲業餘小將陳之敏奮力打出73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暫獨居第三,落後領先球員三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賽程,仍依成績分組,選手們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陳之敏丶佩娜帕與坎凡妮於上午8:30自第一洞開球,預計下午一點比賽結束。

張瑄屏丶謝瑀玲與錢珮芸今天都打出71桿,澳洲選手艾希莉(Ashlee Dewhurst)與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兩人均打出72桿,五人同為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暫並居第四,尚落後領先球員四桿,明天仍有機會爭冠。

躍居領先的十五歲泰國小將坎凡妮身材高佻,擊球穩定,今天她的短切準,其他開球一木及鐵桿很平均,前九洞抓二鳥,包括第二洞的三呎「小鳥推桿」及第三洞的五桿長洞,兩桿上果嶺,兩推抓鳥;後九洞再抓三鳥,另有一柏忌,第十二丶十三洞及十六洞分別是七呎丶四呎及五呎小鳥推桿,後兩洞的切桿也發揮準頭,前後九洞均交出34桿。

她今年底才滿十六歲,十一歲開始練球,去年轉入職業後,就贏了三丶四場泰國的女子賽,今年也在泰國拿下一冠,目前是泰國女子巡迴賽獎金排名第一,這是她參加的第四場台巡賽,最好名次的一場是八月中旬在東華球場舉行的璟都女子賽並列第四名。

她指出,兩回合打下來,覺得很累,明天決賽除了體力是關鍵以外,最具挑戰性是接近球(打上果嶺那桿),果嶺上的落點很重要,推桿也很重要。
桃園球場培訓業餘選手十七歲的陳之敏,今天抓二鳥及三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6桿,她說,連續兩回合打下來,因天氣悶熱,球場地形起伏大,體力是一大考驗,疲累感影響到推桿的專注力,「一直推短了!」今天她有一洞三推,另有兩洞約三呎推桿,分別失手吃柏忌及打「帕」而已。她今天十八洞卅二推,比昨天多了三推。

所以明天決賽她希望可以把握住短推多抓幾隻小鳥,雖然明天是首次在正式公開賽打領先組,不過她表示,她不會緊張,會輕鬆打,一桿一桿自己打,「因為我是業餘球員,沒有獎金與獎杯的壓力,這是我的優勢。」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泰國選手佩娜帕今天前九洞結束,還居領先地位,抓二鳥及一柏忌,35桿;但後九洞抓一鳥後,在第十四洞三桿短洞,兩桿才打上果嶺,並出現「三推」打出「雙柏忌」五桿,被同胞小將超前,後九洞交出37桿;不過她仍然穩住陣腳,以平標準桿收場,尚落後領先的同胞兩桿。今天她的推桿共32推,比昨天多了5推。

張瑄屏與謝瑀玲今天都抓三鳥及二柏忌,兩人都是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而錢珮芸則是抓四鳥及三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6桿,三人明天在決賽要超前搶冠,得要加把勁多抓小鳥。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兩位台灣職業女將余珮琳與陳孟竺,今天在後九洞都遇上亂流,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均不順手,余珮琳前九洞一鳥一柏忌,保持36桿,後九洞吃下四柏忌及一鳥,39桿,交出75桿,以兩回合143桿暫退居第九位,落後領先者五桿。

陳孟竺前九洞尚保持三柏忌二鳥,卅七桿,但是在後九洞兩個五桿長洞第十三洞及第十六洞分別因開球木桿歪,球道木桿也歪,推桿也不佳,第十三洞並打出「遺失球」,兩個洞都苦吞「三柏忌」八桿,後九洞四十三桿,交卡80桿,退出逐冠行列,並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退居並列第十八位。

今天全國球場天氣仍是晴時多雲,不過有些悶熱,球道因前晚下雨有些溼軟,選手揮桿距離判斷較難拿捏,今日只有四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今日兩回合結束,大會取156桿以內共55位選手包括五位業餘球員,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冠軍可得獎金台幣50萬元,亞軍獎金25萬元。

此次大會設有特別獎頒給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可再獲得獎金台幣30萬元。

這是歡樂友緣球隊首次冠名與TLPGA合辦台巡女子公開賽,創會會長郭台強於2002年結合一群熱愛高爾夫,又講究生活品味的志同道合朋友,成立這支歡樂友緣球隊,共有六十多位隊員。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