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9-23

總獎金250萬元的2014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3日)起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開打,三位台灣女將職業的余珮琳丶陳孟竺及業餘球員陳之敏與泰國選手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均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時並列領先。

五位中外選手以兩桿之差的70桿,暫並列第五,包括澳洲的艾希莉(Ashlee Dewhurst)丶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及台灣的石惠如丶82年次劉依貞。

余珮琳今天打得很順手,尤其是推桿,十八洞25推,相當好的準頭,助她抓下四隻小鳥,還有一隻老鷹,另有二柏忌;她在第十三洞第二桿以七木自距果嶺180碼處打上果嶺,距洞12呎,一個左曲下坡推桿一推進洞獵下今日全場唯一「老鷹」。四隻小鳥都是六呎至九呎推桿進洞,最長的一推桿是在第五洞有廿一呎長推。前後九洞均是卅四桿。
她許久未打出這麼好的成績了,她說:「今天我的鐵桿丶短桿與推桿都好,下場揮桿的感覺也不錯,全國球場果嶺保養得好,讓我敢直攻旗桿,希望後兩天能hold 住好成績。」

而陳孟竺今天也是切桿與推桿準頭夠,十八洞27推,助她射下五隻小鳥,另有一個柏忌。她今天一下場第一洞就發揮鐵桿工夫,拿下一個「O K小鳥」,其後的小鳥推桿都是長推,如第五洞與第六洞分別是廿多呎及廿七呎的下坡長推,第十三洞及第十八洞也分別是廿多呎及十二呎的長推小鳥,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五桿。

她表示,最近針對以往失誤較多的切桿與推桿,加強練習,今天顯現成效,有兩洞小失誤,也是靠短切桿與推桿救「帕」(平標準桿),

在桃園球場培訓的十七歲業餘選手陳之敏,目前是和平高中三年級學生,今天也是鐵桿與推桿佳,抓六鳥,另有二柏忌,前九洞洞卅二桿,後九洞卅六桿。她今天有三洞都是距洞不到五呎一推進洞,另有兩洞距洞十二呎及廿呎也都是一推。

她今天十八洞有十五洞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而十八洞廿九推也可以接受,不過她對自己的開球木桿成功打上球道只有九洞不甚滿意。

而廿六歲泰國選手佩娜帕今天也是鐵桿加推桿發揮水準,今天推桿27推,抓下五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卅二桿,後九洞卅六桿。她最好的一洞是在第四洞,第二桿未上果嶺距洞16碼,第三桿直接切進洞抓鳥。

她轉入職業四年,也算是台巡賽常客,不過戰績起起伏伏,曾在2012年台豐女子賽名列第四,是台巡賽最好名次;不過今年的表現在進步中,在中巡賽已有四場比賽名列前十,最佳名次是在三月的珠海精英賽並列亞軍,目前在中巡賽獎金排名第十二,不過她在上一場台巡及中巡共同認證的中信女子賽被淘汰。

今天全國球場天氣宜人,晴時多雲,球場果嶺狀況也不錯,首日有十五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有六個國家77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包括13位台灣業餘選手,冠軍可得獎金台幣50萬元,亞軍獎金25萬元。
明天第二回合賽程,依成績分組,選手們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點開球。

由於此次大會設有特別獎頒給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可再獲得獎金台幣30萬元,台灣選手們均卯足全力,爭取佳績。

另外,並設有四個一桿進洞獎項(第3, 6,13,16洞),獎金各為一萬美元丶一萬美元丶一萬美元及兩萬美元。

這是歡樂友緣球隊首次冠名與TLPGA合辦台巡女子公開賽,創會會長郭台強於2002年結合一群熱愛高爾夫,又講究生活品味的志同道合朋友,成立這支歡樂友緣球隊,這是郭台強個人第一個,也是唯一高爾夫球隊,共有六十多位隊友,大多是企業主,由於平日工作壓力不小,因此每月球隊例賽日就成為隊友們的解壓日,球隊就像個大家庭般,每次打球日都是歡笑不斷,球隊宗旨也創新地定為「歡樂又頹廢」,創會會長希望所有隊友健康打球50年,快樂頹廢歲歲年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